2015年07月09日 04:10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ITO薄膜廠卓韋(3629)在去年減資之後,昨日宣布將再次減資,減資比率約51.81%,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約1.5億元。卓韋也正在和策略合作夥伴展開合作,計畫擴充營業項目,發展其他光電材料,新產品計畫最快要等到明年才會上路。

至於卓韋在6月份宣布的私募案,則是將在近期完成。卓韋說明,此次私募是純粹的財務投資,應募對象是東南亞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私募股數為1,000萬股,占實收資本額比例大約47.33%,此次私募定價為10元,預定在近期完成。私募資金將用於充實營運資金、償還銀行借款、強化財務結構等。

 

卓韋經營團隊在今年上半年大改組,昨日董事也請辭,預定在今年8月的股東臨時會中進行改選,公司將重新換血。卓韋表示,目前正在跟策略夥伴洽談合作,如果順利的話將在今年第4季拍板定案。(工商時報)

--

卓韋光電(簡稱:卓韋;代碼:3629),成立於2001年9月,係欣興轉投資,為國內專營觸控面板用ITO導電薄膜供應商,該材料廣泛運用於觸控面板、太陽能電池EL冷光面板、軟性顯示器、電子窗簾等領域,主要應用於觸控面板之導電材料,屬觸控面板產業上游之關鍵原料。
 
2012年產品營業比重:ITO導電塑膠薄膜100%。銷售地區:內銷 14%、大陸 85%、韓國及日本 1%。
 
主要產品ITO 導電塑膠薄膜(ITO Film),以Roll to Roll製程將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PET)利用物理濺鍍氧化銦( Indium Tin oxide)所製成,卓韋以單層及非結晶型導電薄膜ITO Film產品為主。ITO Film原料包括PET膜與ITO 靶材,PET膜製造商為三菱、東麗、住友,而ITO 靶材則以日鑛及三井為主。
 
ITO Film可廣泛運用於觸控面板、太陽能電池、EL 冷光面板、及可撓式顯示器等領域,而公司主要係應用於觸控面板之導電材料,是觸控面板上游之關鍵原料。
 
ITO Film製造商主要為日系廠商:日東電工、帝人化成、尾池工業等,近年國內不少業者也投入包括安可、嘉威迎輝、琦鑫、豪威等,另外國內華宏也與日本郡是合資郡宏光電生產ITO Film。其中公司、池尾、帝人都產銷單層ITO薄膜,日東電工和聯享則產銷雙層ITO薄膜,主要應用市場都是電阻式觸控面板,僅池尾應用於投射式電容觸控面板的ITO薄膜。
 
公司於2011年第三季投入表面玻璃/保護玻璃事業,並在新竹湖口設立表面玻璃/保護玻璃新產線,但因新事業初期費用較多,加上表面玻璃/保護玻璃競爭態勢轉趨嚴峻,導致公司從2011年第四季到2013年第一季連續6個季度虧損。為了止血,公司於2013年第一季結束表面玻璃/保護玻璃事業,回歸觸控ITO薄膜老本行。

2013年產品營收比重為ITO導電膜佔100%。

2013年銷售區域比重為台灣佔29%、大陸佔71%、韓國佔比小於1%。

 

圖片來自公司網站,http://www.join-well.com/

http://www.moneydj.com/KMDJ/Wiki/WikiViewer.aspx?KeyID=9a04e6ac-796d-4731-bdce-c5a45c530e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