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年07月13日20:00 
 



新北市政府上周二度對塵爆案禍首,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瑞博國際行銷負責人周宏瑋提起假扣押,士林地院今天上午裁准,新北市府已派人領取裁定,同時將向國稅局調查兩人名下財產,新北市府委任律師李永裕今表示:「感謝法院迅速裁定,調查兩人財產後,有多少就會扣多少!」不料,市府今調查後發現,兩人帳戶內竟然「沒東西可以扣!」
 
據悉,通常國稅局調查後,可以得知債務人銀行帳戶內,去年度的利息有多少,再以此推估帳戶內有多少錢得以執行假扣押。但新北市府今調查呂忠吉和周宏瑋帳戶內卻沒有顯示利息,等於去年兩人銀行帳戶內並沒有現金,也查無不動產的資產。
 
市府律師團指出:「即便只有1元的利息都會顯示,但兩人帳戶內連1元利息都沒有,證明兩人去年根本沒有存款,如今才會沒東西可以扣。」律師團坦言:「很沮喪,但會再想辦法從法律制裁兩人。」

市府律師團聲請假扣押時表示,兩人被檢方列為塵爆案被告,加上呂曾向《蘋果》自承:「可以動用的現金不多」,市府認為兩人應負起損害賠償的責任,有假扣押的必要,因此補齊相關文件後,今獲得法院裁准。(吳珮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