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7月14日13:40針對網路流傳上市公司底薪只有13K,高雄市大發工業區台郡科技公司人資部主管今表示,網路所流傳的資訊有誤,是員工貼文貼錯,台郡公司其實有依勞基法來執行,現在7月調薪後,每月基本工資為20008元,若再加上輪班津貼、加班,伙食費、交通費、全勤獎金、職務津貼,實領約3萬2千至3萬5千元,絕不是13603元。

人資部主管說,因電子旺季,公司大量缺員,公司為鼓勵員工拉人進來上班,公司提出一套計劃,只要員工拉人進來上班滿3個月,拉人的員工就有6千元傭金,有員工就幫忙在網路貼文,想賺傭金,但卻只填到薪水單的一部分13603元,沒有把其他津貼加入,造成誤會。

但記者聯繫PO文員工,他否認有拿獎金,表示底薪是13603,正職多1千,但「靠那些加給給他加回來,總薪水有30k up」。

而勞工局勞動條件科長羅永新說,科技廠底薪普遍偏低,不過因薪資結構包括底薪、職務加給、伙食、全勤、工作獎金等,目前並未發現台郡有低於基本薪資問題,不過因召募條件提及員工必須日、夜輪班,每班工作12小時,必須進一步進廠稽查確認員工是否有確實領到加班費,及工作超時等問題。(林錫淵、周昭平/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