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15 10:04:2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關節炎用原料藥的印度對手未大舉進入市場,原料藥廠旭富(4119)1、2月營收意外衝高,法人估計,3月還有機會維持高峰。而該公司耕耘已久的憂鬱症明星用藥-千憂解,原料藥市場拓展出現斬獲,近月可望首度供應美國製劑大廠。而在關節炎與憂鬱症用藥訂單有機會優於年初預期下,法人上修全年營收有機會轉為成長,全年以完全稀釋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力拼5元。

旭富是專業原料藥及中間體廠商,往來客戶不乏國際製劑大廠,近年成長最大來自關節炎用原料藥,2014年中因印度競爭對手原料藥遭FDA查廠未過,2015年製劑廠產品也禁銷美,帶動下游廠商轉單,旭富直接受惠。

不過,印度競爭對手因FDA查廠未過至今已近兩年,原市場及旭富內部估計,自去年下半年後該對手應有機會逐步重回市場,但據業界訊息,該對手今年元月仍收到FDA的Warning Letter,短期內還難回到市場供貨,因此旭富1、2月除因去年12月的重製品交貨,帶動營收走高外,部分觀望的客戶訂單也漸回流,使得前二月營收繳出15.4%的成績。

旭富坦言,因市場消息未明,印度廠是否恢復供貨?供貨比例多少?都還不能確定,但從客戶訂單看來,未來一季確實沒有太大下滑疑慮,下半年則將觀察對手情況。法人認為,因關節炎產品去年佔旭富的營收比重超過兩成,今年前二月甚至超過38%,該產品線動能對未來營收影響不小,而以目前接單看來,除首季貢獻超過預期外,第二季不排除也有挑戰去年的歷史新高實力。

除了關節炎用藥外,旭富布局多年的千憂解,今年也可望有斬獲。根據內部統計,旭富千憂解去年來自原料藥及中間體的營收貢獻,共6,900萬元,其中中間體主要客戶來自東歐,原料藥則是銷歐的西班牙客戶為主,據了解,公司耕耘已久的美國製劑大廠,近月將有首批正式單交貨,雖營收貢獻不大,但若順利的話,未來穩定長單可期。另外,旭富在中間體產品也與原廠等接觸,期望擴大市場。

相較於關節炎用藥及抗憂鬱用藥動能優於年初預期,帕金森氏症與抗骨髓癌臨床新藥產品,則維持年初保守看法,前者因主要客戶羅氏因應今年的產線調整,已提前拉貨,今年出貨量將較去年減少25%至60噸。抗骨髓癌新藥原料去年約挹注7千萬營收,但因客戶臨床不順,今年貢獻估減。

法人預期,旭富今年營收有機會從力拚持平,轉為成長,以CB完全稀釋後(目前約存1/3未轉)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挑戰5元。而以去年獲利與往年盈餘配發率計算,每股現金股利可望上看3.5-4元。

 

旭富:因認列銷貨退回約5500萬,致104年12月營收年減58.92%
(105/01/08 17:38:0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19)旭富-說明本公司104年12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58.92%原因

1.事實發生日:105/01/08
2.公司名稱: 旭富製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 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 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 不適用
6.報導內容: 不適用
7.發生緣由:
(1)104年10月及11月銷售給某一美國客戶計兩批之風濕性關節炎藥物,因產品粒徑粗細不符合其規格,因此於12月中旬要求退貨並另行供應新貨,此銷貨退回共計約新台幣5,500萬,認列為12月營收之減項;新貨預計於105年前兩季供貨。
(2)12月因歐美聖誕假期,傳統上客戶較少安排出貨。
8.因應措施:本公司將進行因應措施以符合該特定客戶之規格要求。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與客戶達成退貨協議時,即於當月認列銷貨退回,目前並無其他已知可能退貨情形。
 

 

 
 
 

 

MoneyDJ新聞 2015-07-15 11:41:0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骨髓癌臨床新藥原料出貨,旭富(4119)6月營收創下新高,法人估計,單月本業獲利也將同步締造新猷,第二季獲利將連二季創下新高,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將逾3.5元。不過,因類風溼性關節炎用藥原料提前備貨下,第二季營運恐為全年高點,第三季營收恐有兩位數季減幅度,下半年也不容易高於上半年。

旭富6月營收2.29億元,創下新高。相較於5月的增長,主要來自客戶骨髓癌臨床新藥的一次性出貨,對上月營收貢獻達7千萬元。也因6月營收衝高,第二季營收5.8億元,季增三成,高於市場預估。

法人估計,雖旭富上季底提列單一催化劑特化品的存貨呆帳損失,讓高毛利的臨床新藥與稼動率的正面挹注降低,但單季毛利率仍有機會略優於首季,上季獲利連二季創下新高,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超過3.5元。

展望下半年,旭富坦言,年初預期受惠印度同業停產效應的類風溼性關節炎用原料藥,全年出貨上看40噸,上半年已交貨39噸,客戶已將部分第三季訂單,提前於第二季出貨,本季交貨恐下滑。法人估計,該產品佔旭富上半年營收比重已超過二成,第三季在該產品挹注下滑下,整體營收恐出現超過15%的季減幅度。

另外,在骨髓癌臨床新藥部分,旭富是配合客戶進度,於去年7月與今年6月分別交了兩批次的貨。法人認為,在6月該臨床新藥交貨挹注達7千萬下,第三季該品項也不容易再有如此鉅額的營收貢獻。

至於其他產品線,包括帕金森氏症系列、銷日發炎藥系列與抗癲癇藥系列,旭富表示,下半年訂單預期與上半年相當,相對穩定。而近五年積極切入的抗憂鬱症用藥的原料藥及中間體,目前仰賴兩家歐洲客戶布局當地市場,法人估計,今年兩家客戶挹注將較去年倍增。另美國抗憂鬱症市場則有一家印度客戶有意深耕,但至今還處於正式出貨前的準備階段。

法人估計,因客戶提前出貨,旭富第二季營運恐見全年高點,下半年營運將難高於上半年,全年營收估年增25%,每股稅後盈餘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