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6  16:5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上櫃公司和進電子(3191)爆出內線交易?和進前董事長龔俊仁與副董事長陳盈全涉於102年10月間,將五股工廠3億元土地出售入帳利多消息,於公司重大訊息公布前,提前透露給湯姓友人收購股票,湯於102年10月至11月,投資1億多元、收購4800張和進股票,雙方協議獲利均分,涉嫌內線交易。

  • 檢調搜索消息一曝光,和進股價馬上打入跌停,今以20.10元收盤。(圖擷取自雅虎奇摩股市)

    檢調搜索消息一曝光,和進股價馬上打入跌停,今以20.10元收盤。(圖擷取自雅虎奇摩股市)

新北地檢署金融專組檢察官賴建如今指揮桃園市調處,兵分2路搜索和進公司及龔俊仁位於台北市大同區住處,帶回龔俊仁、陳盈全及3證人等5人,預計晚間移送新北檢複訊,全案朝違反證交法偵辦。消息一曝光,和進股價馬上打入跌停,今以20.10元收盤。

據悉,因和進重大訊息公布後,股票不漲反跌,因此檢方除朝涉內線交易偵辦,亦不排除龔俊仁、陳盈全涉使用詐術,坑殺湯姓友人。

2015年07月16日16:52 
 

上櫃公司和進電子(3191)驚傳內線交易弊案!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查出,和進電子龔姓前董事長及陳姓副董事長涉嫌在2013年間,利用出售土地的利多消息買賣股票套利,檢調今前往和進電子及龔男住處搜索,預計帶回龔、陳及3名證人偵訊,全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嫌偵辦。
 
檢調查出,龔、陳2人在2013年間接任和進電子的正、副董事長後,以3億多元處分公司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一筆土地,卻涉嫌在土地交易完成前洩露這項利多消息給湯姓友人,指示湯姓友人事先大量收購和進電子股票,等利多消息發佈後,再逢高出脫持股,並約定對方獲利。

湯姓友人依約找來許多人頭帳戶,事先收購和進電子共4800多張、總價1億多元股票,不料和進電子公布處分土地的重大資訊後,股價竟不漲反跌,導致湯姓友人未因此獲利。檢調懷疑龔、陳2人除涉及內線交易,還可能聯手拋售股票,坑殺湯姓友人,但詳情仍待檢調進一步偵訊釐清。(法庭中心/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