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基亞(3176)轉投資的基亞疫苗(6547)昨天表示,位於竹北生醫園區的工廠將於今年完工,2016年啟動試量產,屆時將是國內首座符合PIC/S GMP規範的量產規模細胞培養製程疫苗工廠。

基亞表示,基亞疫苗的優勢利基在於新型「細胞培養製程」量產技術,新廠採用可變換式壓差設計,擁有疫苗與單株抗體藥物生產線,且在疫情爆發時,可全區轉換投入緊急疫苗生產。

至於產品開發進度上,目前H7N9疫苗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待工廠啟用後,基亞疫苗將著手準備「模擬疫苗」藥證申請,進入政府的疫苗採購供應鏈。而腸病毒EV71型疫苗目前第二期試驗持續進行中,後續將透過指標案件滾動審查制度,加速第三期臨床試驗計畫。

另外,基亞疫苗今年將參加「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BBA)」,其中的疫苗產業專題座談中,將由疾管署長郭旭崧主持,除了4位國際專家外,並邀請到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醫師,另外基亞疫苗董事長張世忠也會與會,藉由充分交流與討論,激盪出促進台灣疫苗與生物藥品產業發展的策略與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