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5年8月18日

上週五下午,台北地院原定拍賣新光金董娘許嫺嫺名下豪宅「新光瑞安傑仕堡」,因債權人­玉山銀和第一銀行聲請延緩執行才暫停。貴為身家百億的金控董娘,許嫺嫺的豪宅竟淪法拍­,令外界震驚,也揭開她幫娘家背債的祕辛。

許嫺嫺父親、太子汽車集團創辦人許勝發,八年前因轉投資萬泰銀行的現金卡風暴,拖累本­業,欠銀行、民間錢莊及企業友人二五○億元,許嫺嫺背書擔保逾十二億元。目前許家仍有­百億元債務,債權人索討聲聲急,連許嫺嫺與新光金董座吳東進結婚時,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送給許勝發的張大千名畫都不保,流入拍賣市場。

【台灣壹週刊】

 

2015-07-29

一周內,新光金控集團董事長吳東進連續遭逢二樁衰事,先是老婆許嫺嫺的上億豪宅傳出法拍,引爆各界八卦議論,接著女兒吳欣盈被揪出指使保全人員,調取前夫住處大門的監視器畫面,涉嫌侵害隱私,但遭否認。

 

 

 

《周刊王》調查,許嫺嫺甘願不顧百億夫家顏面,忍痛割捨豪宅,其實是經過精密算計,她的父親許勝發約10年前經營萬泰銀行時,身陷雙卡倒債風暴,為了籌湊資金,許嫺嫺當了父親的連帶保證人,為父背債至今,決定棄守豪宅只是她的斷尾求生之計!

 

 

 

據悉,該物件早在2011年2月16日就遭查封。抵押設定第1順位為玉山銀行的新台幣6千多萬元,第2順位是申請查封拍賣的第一銀行。

 

 

 

萬泰銀行在2005年陷入金融危機後,太子汽車首當其衝,在沒有萬泰銀行這個「金庫」的奧援下,許勝發擔心太子汽車會遭銀行抽銀根,開始到處借款周轉,為了順利取得資金,包括許勝發本人、兒子許顯榮、女兒許嫺嫺與許娟娟、及旗下勝昌公司、金泰公司、金來公司、金旺公司等關係企業都做了連帶保證,約定以新台幣8.5億元為限額擔保。

 

 

 

豈料太子汽車危機一發不可收拾,變成沒完沒了的無底洞,許嫺嫺深知錢坑幾乎無解,開始想辦法免除應負的保證責任;一銀為確保債權,要求法院查封處分連帶保證人資產,許嫺嫺以連帶保證無效的主張,跟一銀打起清償借款之訴。

 

 

 

訴訟過程中,許嫺嫺不僅強調因個人財務規劃,早已向一銀申請解除連帶保證人之責,而且反控一銀唆使太子汽車人員,在未經她同意及授權下,盜蓋其印章。只是,相關理由全被法院駁回,導致最終必須以豪宅拍賣方式,為太子汽車還債。

 

 

 

換言之,在法院同意執行法拍前,許嫺嫺仍在努力與太子汽車切割,一連打了幾場官司。外界認為,這筆帳的借款人是太子汽車,還錢是替太子汽車還,而非替許勝發個人還債,這些錢有去無回,也救不了許勝發,或許才是許嫺嫺不想代償的原因。

 

 

 

針對許嫺嫺豪宅遭法拍,《周刊王》致電新光金控副總經理徐順鋆求證,徐回應:「董事長夫人在新光金控集團內沒有任何頭銜,此問題與集團經營無關聯,此事為董事長夫人個人私領域的事,公司也毫無所悉,整件事與公司無關,因此新光金控方面不做任何回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本期《周刊王》

 

 

2015-07-18

瑞安傑仕堡12樓之一 吳東進夫人持有

〔記者徐義平、廖千瑩/台北報導〕景氣真有這麼差?連家族身價數百億元的新光金控集團董事長吳東進夫人名下豪宅也遭法拍!根據司法院最新法拍屋公告,新光金控董娘許嫺嫺持有的台北市瑞安街豪宅「新光瑞安傑仕堡」十二樓之一遭到台北地院法拍,底價達一.六億餘元,原因是「清償債務」。對此,新光金控僅低調說,這是大股東個人私領域的事,與新光集團事務無涉,無法做進一步的回應。

  • 新光金控董娘許嫺嫺持有的台北市瑞安街豪宅「新光瑞安傑仕堡」12樓之一遭到台北地院法拍,底價達1.6億餘元。 (資料照)

    新光金控董娘許嫺嫺持有的台北市瑞安街豪宅「新光瑞安傑仕堡」12樓之一遭到台北地院法拍,底價達1.6億餘元。 (資料照)

家族資產435億 許嫺嫺多家企業負責人

由吳東進主導的新光金控集團,根據其年報,合併資產總規模達二.五兆餘元、淨值破千億元;許嫺嫺除擔任新光建設董事長外,還擔任盈盈投資、新光海洋、東盈投資、朋進股份、東田投資、閒達有限及新誠投資等十餘家企業負責人。吳東進家族也名列二○一二年富比士台灣前四十大富豪,身價達十四.五億美元(約四三五億新台幣)。

根據公告,該法拍戶目前是空屋狀態,底價一億六○三二萬元,建物坪數約七十八.二坪,平面與機械車位各兩個,以一個平面及機械車位估價約四百萬及二五○萬元計算,扣除車位坪數與價格後,每坪底價約一八六萬元;預計八月十四日執行第一次法拍。對照地籍資料,債權人是玉山銀行與第一銀行。

知名藝人桂綸鎂 去年1.1億買頂樓之一

「新光瑞安傑仕堡」是「傑仕堡」系列少數對外出售的建案,傳是由吳東進親自操刀建案,由新光建設開發興建。

對照內政部實價網,這豪宅有兩筆揭露資訊,分別是二○一三年八月及二○一四年十月,後者是頂樓交易,也就是十三樓,揭露總價一億一五七○萬元,坪數八十八.六四坪(內含兩車位),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推估約一七一.九萬元,是知名藝人桂綸鎂所購買。

業界分析底價高過市價 首拍可能流標

知名法拍屋業者寬頻房訊分析,以新光董娘遭法拍戶底價一.六億餘元、每坪約一八六萬元來看,明顯高過實價行情,第一拍恐很難拍出去;不排除「自家人」於第二拍打折後再出面買回。

許嫺嫺並非僅持有這戶豪宅,其掛名公司還持有不少豪宅;早在去年六月,許掛名的公司曾出售「帝寶」對面的豪宅「仁愛SOLO」,是由閒達有限出售給朋進股份,兩間公司負責人都是許嫺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