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2月31日18:14


新北市議員曾煥嘉的11個月大么子,今年7月中凌晨在住處猝死,但負責照護的印尼籍看護未立刻通報曾煥嘉夫妻,反倒用臉書傳訊給表姊詢問該怎麼辦,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不過法醫解剖後認為,男嬰有肺炎等病症導致中樞神經休克、多重器官衰竭死亡,死因和是否有及時通報送醫急救沒有因果關係,新北地檢署今處分看護不起訴。

 

處分指出,印尼籍看護帕迪瑪(27歲)自去年12月起,受僱在新北市板橋區議員曾煥嘉住處,負責照顧曾煥嘉疑似發展遲緩的11個月大么子。今年7月17日凌晨1點左右,帕迪瑪發現房內的男嬰身體冰冷、沒有呼吸,卻因擔心誤判男嬰狀況,打擾曾妻睡覺而被責罵,因此沒立刻通知隔壁房的曾煥嘉夫婦,反倒用臉書傳訊給在新竹幫傭的表姊問該怎麼辦?

 

直到1小時後,帕迪瑪才用電話聯絡曾妻通知男嬰有異並送醫,但已回天乏術。曾妻因此怒告帕迪瑪沒有及時通報、送醫,且么子疑似有窒息現象,涉嫌業務過失致死。

 

不過帕迪瑪辯稱,她凌晨1點發現男嬰有異狀時,因擔心自己判斷錯誤,因此不敢敲門,不過曾打2通電話給曾妻但沒人接,凌晨2點時曾妻回電,她才告知狀況。

 

法醫解剖男嬰後發現,男嬰死因為肺泡通氣膨脹不良、間質性肺炎、氣腫局部間質性纖維化併吸入性肺炎,腦膜有增厚與慢性發炎併皮質萎縮,心肌層有明顯脂肪組織浸潤,最後導致中樞神經休克、多重器官衰竭死亡。嘴唇上的傷口則為舊傷。

 

再者,男嬰因中樞大腦病變再併發肺炎與心肌疑舊發炎致心肌層脂肪層浸潤等,症狀並不明顯,死亡結果與回報時機、送醫時間應無相當因果關係,而是與慢性腦膜炎已達腦性麻痺、腦萎縮等病灶,有因果關係。也就是說,即便帕迪瑪當時及時通報並送醫,男嬰也應藥石罔效。

 

而解剖發現男嬰食道有食物逆流、氣管內有食物大量存留,應為肺炎、缺氧、腦性麻痺等症狀,加上急救時按摩胸腹部導致,因此曾家質疑男嬰有窒息,應為男嬰嘔吐及吸入氣管造成。檢方因此認定,帕迪瑪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游仁汶/新北報導)


2015-07-23  12:1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曾煥嘉不到1歲的愛子,17日凌晨被印尼籍外籍女看護工帕迪瑪(音譯)發現,男嬰動也不動,她緊張不敢告訴雇主,反用臉書詢問友人,至2點才叫醒嬰兒母親,曾煥嘉隨後將愛子送醫,仍回天乏術,由於男嬰死因不明,檢警原訂昨偕同法醫解剖釐清,但曾煥嘉父親曾文振堅持要到場看孫子解剖,解剖日將延至下週三。

 

  • 新北市議員曾煥嘉的愛子猝逝,印尼籍外傭帕迪瑪(右二)涉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市議員曾煥嘉的愛子猝逝,印尼籍外傭帕迪瑪(右二)涉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曾文振3年前參選新北市板橋區立委,被控以1票500元代價向選民買票行賄,依違反選罷法判刑,據悉,曾文振在獄中得知孫子猝死,難過不已,因服刑將屆滿出獄,他因此提出延後解剖屍體要求,下週三將與兒子一同到場了解孫子猝死原因。

 

曾家則對帕迪瑪提出業務過失致死告訴,新北地檢署訊後將帕女責付仲介。

 

 

2015-07-17  19:16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曾煥嘉的次子將滿週歲前不幸猝逝,檢警相驗後,曾煥嘉對印尼籍保母帕迪瑪(音譯)提出業務過失致死告訴,但據透露,這名保母今天凌晨1時許發現曾煥嘉幼兒一動不動後,沒有直接告知曾煥嘉妻子,而是傳臉書問友人,友人要她「趕快通知老闆,然後祈禱他沒事」,但帕女仍遲至1個小時後,約凌晨2點許才通知老闆娘,隨後由曾煥嘉送至台北市西門醫院,仍在凌晨近3點許宣告不治。

  • 外籍看護工帕迪瑪(中)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記者吳仁捷攝) 外籍看護工帕迪瑪(中)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記者吳仁捷攝)

據瞭解,曾煥嘉夫妻於檢警相驗愛子時,難掩哀慟,眼眶泛紅,曾妻複訊時向檢方提控,質疑27歲外籍保母延誤通知近1小時,無法諒解她的疏失,隨後對帕女提出業務過失致死告訴,警方隨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新北市勞工局事後瞭解,照顧曾煥嘉兒子的印尼籍外傭帕迪瑪為去年底入境,雇主為曾煥嘉堂弟,以家庭看護工名義申請來台,照顧曾煥嘉的祖母;勞工局說,將再確認帕女為照顧曾家祖母時,發現男童不適,或平日就由她實際照顧男童,若帕女確實從事許可以外之育嬰工作,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57條,裁罰3萬至15萬。


新北市議員曾煥嘉(小圖)家中的印尼看護,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黃楷棟攝

【黃楷棟、游仁汶╱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市議員曾煥嘉的11個月大么子,昨被照顧他的印尼籍看護發現沒有呼吸心跳,看護竟未先通知隔壁房的曾煥嘉,而是用臉書簡訊問同鄉該怎麼辦,同鄉要她「向上帝禱告」,1小時後曾煥嘉獲知,駕車將子送醫,仍回天乏術。

檢警調查,曾煥嘉家的看護帕迪瑪(27歲),是其堂弟去年申請要照顧年邁祖母,後到曾煥嘉家照顧疑發展遲緩的么子;曾煥嘉原準備月底幫么子過周歲生日,怎料看護延誤通報讓他痛失愛子。
警方說,前晚9時許看護餵了曾的兒子半瓶牛奶,男嬰睡著後,她一邊滑手機,一邊與同鄉聊天,昨凌晨洗完澡時,驚覺男嬰沒呼吸心跳,竟發訊問同鄉該怎麼辦,1小時後才通知隔壁房的曾煥嘉,但男嬰送醫仍救不回。昨警訊後看護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檢方裁定責付給仲介業者。
檢警指出,男嬰無外傷,衣著乾淨、沒有嘔吐物,但無法排除溢奶窒息死亡的可能性,將擇期解剖釐清死因。北市勞工局也說,曾家聘用看護照顧祖母,若查明實為照顧嬰兒,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處罰3~15萬元。 

--

 

2015年01月16日17:35 
 

 

曾任台北縣議員的曾文振,2011年底參選新北市立委選舉時,被控透過板橋區鄰、里長等樁腳以現金5百元買票,或提供社區免費餐會到場拉票,新北地檢署認為曾文振兒子新北市議員曾煥嘉、姪子曾煥棨皆涉案,但新北地院今下午認為事證不足判兩人無罪。
 
當時檢方指控,曾文振(62歲)2011年投入新北市第7選區的立委選舉,由於選情緊繃,民調不佳下決定買票,與曾煥嘉、曾煥棨等人多次開會討論,一度想用5兩重金塊、儲蓄險等,透過里鄰長、樁腳買票,最後決定以每票5百元現金賄選。
 
曾文振等人預計在溪崑地區買2000票,加上樁腳酬謝金,共投入110萬元;12月還出資在板橋區「新都市社區」舉辦聖誕餐會的花費近4萬元,另出資3萬餘元,在「金陵餐廳」舉辦尾牙。
 
有關曾文振涉案部分,最高法院去年12月24日已駁回上訴,維持高院更一審依《選罷法》預備行賄罪,判處曾文振9月,褫奪公權2年確定。(孫友廉/新北報導)
 --

2012-05-23

〔記者李忠憲/新北報導〕今年初涉嫌幫身為新北市立委候選人的父親曾文振賄選的市議員曾煥嘉,昨到板橋地檢署投案,隨後被帶往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偵訊,檢方晚間複訊後裁定五百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本案目前僅剩曾文振姪子曾煥棨通緝未到,檢方研判,他近日應會循曾煥嘉模式出來投案。

曾煥嘉昨到板檢時,上半身用外套遮蓋,其姊姊和另二名家屬刻意阻擋媒體拍攝。交保後走出拘留室,又戴起口罩及鴨舌帽,用衣服遮擋,走出後快跑上車。

曾煥嘉在應訊時仍否認賄選,並稱通緝四個月期間到處借住中南部友人家,但檢調對其說詞持保留態度。

由於地方制度法第八十條規定「直轄市議員連續未出席定期會達二會期者,解除其職權」,目前新北市議會已進入第三次會議,據了解,曾應是擔心若再不出席將喪失議員資格,才會選擇此時出來投案。

--

涉賄選!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曾文振遭收押 兒曾煥嘉跑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開年第一樁!立委候選人賄選被收押,議員兒子疑跑路!新北市板橋區立委候選人曾文振,涉嫌透過樁腳買票,檢方經過2個多月跟監蒐證,說服曾經相挺的里長出面認罪,還上繳90萬元買票贓款,其他競選幹部紛紛招認,在5日約談曾文振並羈押禁見,兒子曾煥嘉疑似跑路,不知所蹤。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手牽著曾文振,左手牽著曾煥嘉。(圖/翻攝自朱立倫部落格)
大選接近,賄選傳言不斷。根據檢方調查,在新北市板橋東選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曾文振,透過後員會幹部黃忠海,以及相挺的板橋區崑崙里里長魏峰智,以每票代價500元進行買票。檢方經過多月跟監,日前發動搜索約談樁腳,且在呂姓競選幹部與賴姓樁腳的住家內,搜到不明來元現金30多萬元。

板橋地檢署在5日清晨6點拂曉出擊,會同新北市刑大、北機站、新北市調處、等單位,共動員160人力,兵分32路搜索曾文振競選總部、多名里長服務處、涉案人住所,同時約談曾文振與7名里鄰長及5名競選幹部到案。檢察官審訊後,認定賄選情節重大,將曾文振收押禁見。

日前曾文振也被檢舉疑似發動「走路工」,付費動員群眾參加造勢活動,5日同時約談10名疑似領取「走路工」費用的民眾;檢方同時約談曾文振兒子,也是新北市議員曾煥嘉,但發覺曾煥嘉失聯,檢方發已出多張拘票,時效至明天中午12時,若屆時曾煥嘉仍未到案,將會發布通緝。

曾文振在新北式尚未升格前,曾任5屆台北縣,是老資格議員,上屆議員選舉他將棒子交給兒子曾煥嘉,曾煥嘉在父親援助下一舉登上議員寶座,在地方擁有強大影響力,而曾文振則把目標放在立委選舉。

曾文振過去曾是綠營,2004年總統大選才被挖到藍營,目前依然擁有國民黨籍,但他過去參選都以無黨籍出征,依然獲得連任,地方實力堅強,宣佈參選立委後,還曾邀集板橋多位里長出面力挺拍成競選文宣,在地方系統台強打廣告,強調「父子兩代服務,中央地方搭配」,對國民黨籍的參選人,也是前板橋市長江惠貞帶來不少壓力,沒想到在投票不到兩週時被收押。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106/1730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