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12 20:37:0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MoneyDJ新聞 2016-10-31 09:12:2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眾達日、美客戶回升,Q4營收季成長12%眾達-KY(4977)2016年第4季在日本、美國等客戶對光纖收發模組需求穩定接單,季營收季成長12%至4.8億元,將是近2年最好的一季。眾達的終端客戶以日本、美國與中國等市場為主,而以比例來看,中國大陸光纖應用比例不算高,預計眾達2017年營收年成長兩位數。

眾達在2007年設立於開曼群島,並於中國蘇州設有製造工廠,主要以光收發模組產品之研發、生產與銷售等。下游終端客戶以日本系統廠、美國客戶為主,近2年也加入中國系統客戶接單,惟來自中國接單的比例仍低於日本、美國客戶。

眾達的美國客戶為了投入更高端產品研發,2015年將光收發模組製造設備移轉給EMS製造大廠,但是製造端仍交予眾達。

 

 

(一)眾達第4季營收季增12%,營運回升:

 

受惠於日本系統客戶年底有一定的接單,美國客戶訂單仍穩健,法人預期,眾達第4季營收季增12%至4.8億元,跟現階段大多數的台灣光纖通訊元件廠相比,眾達今年第4季反而見到旺季效應。

眾達的毛利率表現,跟產能利用率有關;法人預期,在第4季營收回升後,毛利率可望不低於上半年的28%、29%水準。法人推估,全年EPS約在5.5元上下。

 

 

(二)眾達應用企業與雲端機房,跟消費用途不同:

 

眾達的10G連網速度產品的終端應用,在企業機房與雲端機房內,而非FTTx對應的消費者,所以比較不受到PON產品供應鏈近期庫存調整的影響。

從眾達今年第1、2季毛利率表現屢創高峰,就顯示去年底以來的中國光纖庫存調整,並不影響到眾達。

 

 

(三)日、美等市場成長,眾達2017年營收年增雙位數:

 

受惠於日本、美國等地對於高速光纖網路仍有需求,眾達明(2017)年初訂單能見度還不錯;第一季雖有工作天數減少的季節性淡季,明年訂單成長。

法人預估,因美國客戶持續將光纖收發模組的訂單轉給亞洲代工廠,眾達明年營收成長15%。

眾達科技(4977)在今(12)日公布第一季財報;第一季合併營收為4.63億元,稅後淨利0.7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48元;分別較2015年同期增加2%、6.2%與5%。而首季財報的亮點,是眾達今年第一季毛利率27.6%,與去年同季的23.8%相比,增加了3.8個百分點;眾達說,主要在於主力產品製程及產品組合改善。

在新產品方面,眾達下一世代的4G LTE Advanced光收發模組已開始大量出貨。在今(2016)年是中國及日本電信業者進行 LTE 及 LTE Advanced 基礎建設的高峰期,今年將持續挹注營收及獲利。

展望2016年,眾達表示,維持樂觀看法,公司主力產品將隨全球4G行動通訊與資料中心發展,持續快速成長。

 

 

 

(一)眾達首季4G光收發模組出貨量創新高,激勵毛利率增加:

 

眾達2016年第一季合併營收4.63億元,稅後淨利0.7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48元;分別較2015年同期增加2%、6.2%與5%。眾達表示,主要原因在主要客戶在中國及日本4G LTE電信設備的鋪設加速,隨著4G LTE電信服務不斷成熟,更多多媒體應用與服務開始大量使用,也導致都會區的頻寬速率吃緊。

因此,客戶持續對公司增加採購4G LTE及LTE-Advanced光收發模組,並帶動眾達第一季4G光收發模組出貨量創新高;由於4G光收發模組屬高毛利產品,亦推升第一季整體毛利率達27.6%。

 

 

(二)眾達32Gbps SFP+超高速光收發模組,目標在今年進入量產:

 

展望2016年,眾達維持樂觀看法。主要在於公司兩大主力出貨產品4G/LTE光收發模組,以及資料中心光收發模組都有明顯的成長動能。

眾達說,4G LTE 的基礎建設將會持續加速進行,在資料中心產品的發展,開始與客戶共同投入開發領先業界的單通道32Gbps SFP+超高速光收發模組,目標在2016年進入量產,此高階產品將可提供高端客戶對超高速頻寬的需求。

此外,2016年雲端資料中心硬體建置的需求暢旺,眾達認為,扮演火車頭的北美4大網路服務業者Google、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及Facebook都已宣佈將持續擴充資料中心,2016年將會有明顯出貨成長;且在規模經濟逐漸發酵下,眾達亦已提前佈局新世代光收發模組產品100G QSFP+光收發模組。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2ab7cc-0361-4b8e-b1d3-011d3d6fb01b&c=MB07#ixzz48VzjVoB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1-04 09:10:4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眾達Q1日系客戶較積極,持續開發中國市場眾達科技(4977)去(2015)年下半年遞延訂單在第四季發酵,11月有旺季效應。同時,今年第一季是日本企業2015財會年度最後一季;按往年紀錄,日本客戶在財會年度結束的最後一季,下單態度通常較為積極,眾達本季1月與3月業績,有機會延續接單效應。

法人擔憂,美國客戶將光纖設備售予鴻海(2317)集團的鴻騰精密,對眾達2016年接單,具有潛在威脅,並將眾達本益比區間略作調整。對此,眾達回應表示,事涉客戶本身策略動向,不予評論。

 

(一)法人預估去年EPS約5元;今年第一季日系客戶具接單潛力:

去(2015)年第三季美國客戶遞延訂單,反應在第四季,激勵眾達去年第四季11月營收為去年單月次高,僅低於去年1月份表現。預計整體去年第四季營收,將較第三季成長約9~11%,符合預期。

法人預估,眾達去年全年EPS約5元左右。

同時,日本電信系統客戶通常在財會年度最後一季(1~3月份)會消化年度預算,有機會增加10G光收發模組的下單量,眾達的1月與3月營收將受惠日本市場的需求。

(二)持續增加中國客戶比重,增加接單動力:

眾達2014年積極經營中國市場,2015年來自華為訂單逐步增加,預計今年華為占營收比重將再增加。法人則預朝,今年華為訂單對營收貢獻度,還無法取代眾達的美系客戶地位;暫估美系客戶沒有成長,眾達今年全年營收年增約8%~9%。

中國電信通訊大廠華為下游光纖客戶,主要來自中國,其次像是歐洲、東南亞與新興國家等,也是華為耕耘的市場;眾達與華為往來,有助於眾達本身營運的成長。

另外,眾達去年10月份已對外公告完成執行庫藏股2,000張,每股平均買進價格為59元。

 

MoneyDJ新聞 2015-07-21 09:18:14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眾達7月業績仍低迷,待Q3中下旬營收回升眾達科技(4977)的6月營收低於法人預期。法人預料其7月業績大致相去不遠、仍低迷,要等到8月或9月份營運才可望有機會回升。在獲利表現上,法人預期,眾達上半年EPS約2.3元;在第三季中旬Avago出貨轉順,第四季日本系統商傳統下單旺季,且中系客戶也擴大與眾達合作。據悉,眾達內部目標,今年全年EPS將有機會超越去年的5元。

眾達去(2014)年客戶營收比重,以美系、日系客戶為主,這兩家客戶合計有90~91%;而中系客戶去年營收占比約5~6%,其他客戶ODM廠營收占比約2~3%。

(一)眾達7月營收仍低迷,等8月、9月營運回升:

眾達在月前在證交所舉行的法人說明會時就指出,4月與5月份營收都低迷,主要受到客戶IC缺貨,影響到光收發模組出貨。其後6月營收公告數字亦沒有回升,低於外界預期。

 

眾達初估,7月營收,大約介於5月、6月數字之間,還沒有擺脫料源缺料影響。不過,替美系、日本客戶代工費收入沒有減少,所以利潤維持穩定。

(二) 法人估眾達第二季EPS 1元,上半年約2.3元:

眾達表示,第二季製造成本支出維持一定水準,但是營收較首季下滑,毛利率應該沒有第一季的23.8%來得高。

法人則初估,眾達第二季毛利率約在23%上下。以此估算,單季稅後EPS有機會達1元。累計上半年EPS約2.3元,略高於去年半年報EPS 2.29元。

(三)員工限制新股500張、兩年內執行完畢,初估一年影響EPS 0.4~0.5元:

眾達在本(7)月14日公告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50萬股,即500張新股。眾達此次發行限制員工權利新股為期兩年;一年內將發給績優員工共250張,兩年共500張。按規定,員工獲得新股後得交付信託,待閉鎖期過後才能在市場上交易。

發行價格恰是眾達此次股價波段低點,即是7月14日收盤價52.1元;500張限制員工權利新股與每張限制股票發行價格5.21萬元,大約每年影響眾達的EPS約0.4~0.5元。

眾達表示,按規定,限制員工權利新股將逐季攤提認在費用裡,預計每一季影響EPS約0.1~0.12元左右,影響獲利程度輕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