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稿時間:2015/10/25 13:24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5年10月25日電)8月國際股市動盪,有多家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自救,其中,有超過3成公司執行完畢;不過,有近4成公司執行率不到5成,有4家公司執行率甚至為0%,淪為口水護盤。

今年8月中國大陸股市跌跌不休,重創市場信心,引發國際股市劇烈震盪,台股也一度跌破10年線。

除中國人民銀行緊急宣布降息,並降低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挽救股市,避免經濟前景進一步惡化;國內也啟動國安基金護盤,還有多達162家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自救,數量直逼2008年9月金融海嘯時的水準。

其中,已有126家公司實施庫藏股期滿或執行完畢;據統計,有41家公司執行完畢,約占32.5%,另有6家公司執行率超過9成水準。

只是隨著國際股市回穩,台股指數也站上8月來新高,不少公司買回庫藏股動作轉趨保守;有49家公司實施庫藏股執行率不到5成,約占39%。

其中,恒耀、F-聯德、奧斯特、昇銳、雷科、合庫金及凌陽7家公司執行率不到1成。

凌陽、合庫金、雷科及昇銳執行率甚至為0%;其中,凌陽因庫藏股執行期間,股價一直高於買回區間價格新台幣6.97至10元,無法買回庫藏股。

合庫金、雷科及昇銳儘管庫藏股執行期間,股價多在買回區間價格內,不過,考量股價回穩,及資金有效運用,並未買回庫藏股,淪為口水護盤。1041025

2015-07-22 02:52:57 經濟日報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證期局昨(21)日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有61家上市櫃公司尚未執行庫藏股,預計可買回金額最大有189億元。

近來金管會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以及召開業績說明會、充分對投資人說明經營績效。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麗真昨天表示,從5月1日到7月21日止,申報要實施庫藏股的上市櫃公司件數有94件。依規定,申報要實施庫藏股後,原則上二個月內要執行完成,這94件中,到目前為止,尚未執行的還有61件,預定買回的最大金額有189億元。

受到出口值連續衰退等因素影響,這幾天台股成交量都不到1,000億元,由於外銷訂單連三黑,會否不利下半年上市櫃公司營收表現?

張麗真表示,今年上半年上市櫃公司營收有14.3兆元,跟去年同期比較成長1.6%,目前上市櫃公司營收情況還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