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亞:TBG澳洲經澳洲證交所同意,於2/3掛牌交易
(105/02/02 14:49:17)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176)基亞-代子公司TBG澳洲公告股票上市交易事宜

1.事實發生日:105/02/02
2.公司名稱:TBG Diagnostics Limited(TBG澳洲)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子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基亞子公司TBG澳洲,經澳洲證券交易所(ASX)同意,訂於105年2月3日掛牌交易,股票代號TDL。
8.因應措施:無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持有TBG澳洲51.76%股份。
  •  
  •  
  • 2015-12-08 01:31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基亞子公司TBG小檔案

基亞子公司TBG小檔案

 基亞(3176)檢驗試劑布局報佳音!旗下子公司TBG在反併購澳洲上市公司Progen,進軍澳洲資本市場後,此次辨理的現增更是超額認購逾5成,其中,更以長興(1717)入股拿下近20%股權,成為第二大股東最受關注。

 已積極由化工領域延伸至生醫材料、綠能布局的長興,為了開創營運新局,去年已由長興化工正式更名為長興材料,該公司由於有能力生產檢驗試劑材料,也讓TBG和長興的結盟,被視為是一加一大於二的最佳拍檔。

 基亞公告指出,子公司TBG與澳洲上市公司Progen股份轉換案,7日Progen股東會中通過,雙次換股比例為1:1,而經由股份轉換,Progen也正式以TBG Diagnostics Limited在澳洲上市掛牌,核心業務轉為檢驗試劑相關業務。

 為了加速TBG運作,TBG近日也正在辦理現金增資,每股現增價格為0.21澳元,該現增案原本預計增資是800~1,000萬澳元,但目前已湧入1,200萬元,超額認購逾5成,預期在9日(周三)截止日前,金額應該還會增加。

 在檢驗試劑開發已有戰果的基亞,2012年11月才將轉投資上海浩源,以6,800萬美元(約台幣20億元)出售給國際大廠PerkinElmer(珀金 埃爾默公司、簡稱PKI);由於開發檢驗試劑的技術經驗豐富,加上還有長興的材料因應,成本競爭優勢,將可推波TBG自明年起即可望有營收貢獻,後年則受惠廈門廠取得大陸認證,加入量產行列,營運將見爆發性成長。

 基亞副總經理歐朝銓表示,TBG專長為DNA、RNA分子診斷試劑,目前營運主力為器官移植和骨髓移植前的基因配對檢測(HLA),該產品已取得美國FDA和歐盟認證,而積極開發中的產品包括病毒、病原體和癌症檢測。

 由於辦理現增股權轉換,上周五已先停牌的Progen,收盤價為0.225澳元,法人預估,待12月16日以TBG恢復交易後,股價可望有不錯的表現,並確立基亞再生了一隻金雞母。

2015-07-23 16:07:15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上櫃股基亞(3176)董事長張世忠今天針對公司營運規畫說明,基亞不是只有PI88一款藥在研發,基亞是朝著生技集團的方向前進,旗下的TBG(德必碁生技)公司,預計今年第4季會在澳洲上市,正式進入澳洲的資本市場。

基亞長期朝著集團化發展,積極在新藥、疫苗的開發深耕,旗下目前共TBG有及基亞疫苗生技制劑,另外,2014年取得溫士頓醫藥68%的股權,積極朝著全方位生物醫療集團方向前進。

張世忠指出,目前基亞的新藥開發進度,PI88已經在進行資料整理,而且整理到非常完整,積極進行分析跟解盲,今年底明年初就會有結果。OVP-301與台大進行合作,進行亞洲人體試驗第1期及第2期;長期擴增研發品項,加速抗新藥標的產出;另外,單抗平台產品開發進展,也將成立單抗藥物MBG-101與MBG-102專利布局8月底完成。

TBG已規畫在澳洲上市,預計成為基亞集團旗下首家海外掛牌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