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  01:04

〔中央社〕南韓樂天集團接班問題引發手足之爭,創辦人辛格浩的次子辛東彬今天下午從日本返國後,與父親辛格浩會面,競爭對手大哥辛東主是否在場未獲確認,情勢顯示兩人仍持續較勁。

 

韓聯社報導,現任韓國樂天集團會長的辛東彬下午抵達首爾金浦機場後,為自己和長兄辛東主爭奪經營權而引發的混亂三次鞠躬道歉。他強調,以父親辛格浩名義針對他發佈的「解職令」沒有法律效力。

 

辛格浩是旅日韓僑,樂天集團最早由他在日本創立。1965年韓日恢復邦交後,辛格浩於1967年在南韓成立樂天製果公司,就是如今樂天集團的前身。

 

辛東主和辛東彬的經營權爭奪戰始於7月27日,當天辛東主在辛格浩的支援下嘗試重返經營舞臺,宣佈解除辛東彬和日本樂天控股公司6名董事的職務。但辛東彬迅速回應,28日宣佈辛東主發佈的解職令沒有經過董事會表決,因此無效。

 

日本樂天控股公司隨後召開緊急董事會會議,解除辛格浩代表理事職務,並宣佈日後在股東大會上任命辛格浩為名譽會長。

 

辛格浩與辛東主分別於7月28日和29日從日本來到南韓。辛東主30日表示將儘快召開日本樂天控股公司的股東大會,更換董事。31日,辛格浩的弟弟表示,辛格浩把長子辛東主當作繼承人,並公開了任命辛東主為韓國樂天會長的親筆簽名文件。

 

起初南韓媒體多認為辛東主策動「政變」失敗,而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辛格浩為長子辛東主撐腰。但由於變數很多,今後樂天兄弟爭鬥中孰勝孰負還難以預料,事態要到日本樂天控股公司的股東大會得以召開後才會有一定眉目。

 

2015年07月30日07:55    來源:環球時報

由於家族經營等原因,韓國大企業集團經常上演真實版的《繼承者們》。韓國排名前兩位的三星集團和現代集團在繼承和財產分割方面就風波不斷,甚至上演兄弟互相控告的戲碼。而韓國的另一豪門——樂天集團也上演了一出兄弟反目的恩怨大戲。但這場“長子的叛亂”最終以失敗告終。

  韓國《中央日報》29日稱,韓國樂天集團的“兄弟之戰”迎來大結局:樂天集團創始人、總會長辛格浩(94歲)離職,僅擔任名譽會長。樂天集團28日對外宣布了這一消息。表面上看,這是年事已高的創始人選擇“解甲歸田”,將營業權交給自己的二兒子辛東彬(60歲)會長,但實際上此次人事變動是前日本樂天副會長辛東主(61歲,辛格浩總會長長子)於本月27日所主導的“政變”的進化版。

  今年年初,辛東主已從日本樂天的主要職位上離職,從而被排除在了企業繼承人選之外。27日,辛東主和部分親屬將年事已高的辛格浩接到日本,並宣布將除自己之外的日本樂天控股的6名理事全部解僱,其中包括辛東彬會長以及日本樂天副會長佃孝之(71歲)。大兒子的“政變”看似成功,但辛東彬隨即做出反擊,僅用一天時間就實現了逆轉。28日,日本樂天控股對外表示,27日的決定並未經過理事會,而28日召開了緊急理事會之後,決定將辛格浩轉為名譽會長。

  韓國《朝鮮日報》29日報導稱,樂天集團“長子的叛亂”以失敗告終,辛東彬接班體制更加穩固。韓國財界相關人士評價稱:“從本次事件可以看出,辛東彬已掌握日本樂天理事會,在股份結構上也佔上風。此次事件辛東彬完胜”。但也有觀點認為,從韓、日樂天集團股份結構來看,辛東彬與辛東主都沒有明顯的優勢。也就是說,辛東主有反擊餘地。此外,目前辛格浩患有老年癡呆,其精神狀態並不穩定,“經常下達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指示”。韓國KBS電視台29日的報導也認為,辛東主和辛東彬兩兄弟圍繞樂天集團經營權展開的鬥爭已結束,今後將由次子辛東彬完全掌握樂天集團經營權。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張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