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3 12:05:04 中央社 高雄3日電

高雄市勞工局今天說,7月31日接獲灣仔碼頭高雄冷凍水餃廠關廠的大量解僱書,該公司雖未觸法,也尚未接獲員工申訴,但仍將會為遭解僱勞工提供就業輔導等協助。

業者說,基於公司全球供應鏈重整考量,7月31日起關閉高雄廠,已與受影響的員工依法達成保障員工權益的相關協議。公司對已流入市面的產品仍設有客服專線等客服機制,不會影響消費者的權益。

高市勞工局說,對台灣通用磨坊公司關閉灣仔碼頭水餃高雄生產線,事前一無所悉;業者於7月31日送解僱計畫書至勞工局,預計9月30日解僱78人,包括高雄廠66人,高雄辦事處2人,台北總公司9人,台中辦事處1人。

勞工局說,該公司有在60天前通報大量解僱,並依法付薪並給假,並無違反法令;勞工局後續還是會對受波及員工提供就業輔導等協助,但迄今尚未接獲灣仔碼頭任何員工的申訴,也沒接獲該公司員工組自救會的消息。

灣仔碼頭是香港急凍食品品牌,以水餃著名,隸屬美商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公司,灣仔碼頭高雄廠今天人去樓空,該公司冷凍水餃日前甫在美商好市多高雄大順店賣場大張旗鼓舉辦試吃及限時搶購促銷活動,如今傳出關閉高雄廠,令消費者不勝唏噓。

2015年08月03日11:28

來自香港的知名冷凍水餃品牌灣仔碼頭,品牌母公司台灣通用磨坊今表示,因全球供應鏈重整及冷凍水餃市場規模逐漸萎縮影響,7月31日起關閉生產冷凍水餃的高雄廠,全廠包括39名作業員、27名管理人員等共66名員工,以及另外12名行銷管理人員,預計工作至9月30日後全部解聘,公司以優於勞基法條件與員工簽約,至於內容不便透露。業者說,高雄廠關閉後將不在台灣生產或進口灣仔碼頭水餃,待市場庫存銷售完畢,灣仔碼頭水餃在台灣即成絕響。

高雄市勞工局表示,7月31日接獲業者的解僱計畫書,預計9月30日解僱78人,其中高雄廠66人、高雄辦事處2人、台北總公司9人、台中辦事處1人,公司依法在60天前通報大量解僱,無違反法令,勞工局後續會提供就業輔導等協助,目前沒有其他個別勞工申訴。

灣仔碼頭水餃是現年70歲的香港水餃大王臧健和,30多年前在香港創立,從碼頭小攤逐漸擴張,如今賣遍港中台,也因美國Pillsbury冷凍食品公司入主,後又被美商通用磨坊併購,成為全球品牌,高雄廠於2006年設立,專門生產冷凍水餃,水餃一顆單價達4.2元,以高價著稱,在台灣市佔率曾達2成,位居首位。(周昭平/高雄報導)

2015-08-03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水餃品牌「灣仔碼頭」傳出關廠,將退出台灣市場?有民眾爆料,灣仔碼頭日前寄出聲明稿,宣布工廠即日起(指7月31日)關閉,台灣市場將暫時不會有灣仔水餃。消息傳出後,上游合作廠商紛紛感到錯愕。

  • 知名水餃品牌「灣仔碼頭」傳出關廠,將退出台灣市場?(取自YouTube)

    知名水餃品牌「灣仔碼頭」傳出關廠,將退出台灣市場?(取自YouTube)

《三立新聞》報導,「灣仔碼頭」水餃創辦人臧建和,先在中國和香港打下基礎,2007年來高雄大寮設廠,規模超過80人,年營業額約有3億元,冷凍水餃廣告主打現做手工及特調醬汁,免沾醬就很好吃,平均一顆冷凍水餃要價7元,並不便宜,如今台灣廠卻傳出悄悄喊卡。

報導指出,上游合作廠商透露,「他(指灣仔碼頭)是說他們要結束營業,一個月大概跟我拿十幾萬,沒有辦法人家就不做了...」。大賣場內最後一批庫存貨只賣到6月,接受理全台退貨。

不過灣仔碼頭還在7月28日上網路徵才,目前官網也沒有異狀,無預警關廠的傳聞讓人匪夷所思。《三立》記者實際到大寮工廠發現大門深鎖,按門鈴無人回應。高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許文瓊說,業者要在解雇日前的60日,向勞工局做大量解雇的通報,否則將罰1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