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3 04:30:15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暑假才剛剛過了一半,旅行業界傳出,向來是最搶手的北海道行程,今年暑假銷售意外崩盤,已經有旅行社推出「半價清倉」拍賣,四天行程砍到1萬9,900元,業界憂心從去年一路旺到今年的日本旅遊可能出現降溫訊號。

每年6月下旬到8月,是北海道的超級旅遊旺季,滿山遍野的紫色薰衣草花田盛開,富良野化身「日本的普羅旺斯」,畫面令人印象深刻,總是吸引全世界旅客前往朝聖。不過旅行業界傳出,今年暑假北海道產品的銷售情況不如預期,擔心火熱的日本旅遊降溫。

易飛網業務總經理林恭慶說,今年暑假北海道行程定價太高,一張來回機票甚至要2.1萬元,比其他亞洲城市的整個旅遊團費還要貴,把客人都嚇跑了。

今年暑假北海道行程銷售崩盤,許多團都招不滿,8月暑假尾巴,旅行社大力促銷清倉,易飛網就搭配復興航空,推出四天北海道只要1萬9,900元破盤價,比起華航、長榮航行程動輒要3萬9,900元,等於半價出清。

雄獅旅遊副總游國珍表示,北海道賞花行程一向是每年暑假最搶手的產品,但觀察今年銷售情況,9月、10月的需求都已開始,但8月卻還有空位沒賣完,相較以往銷售速度慢,的確很不尋常。推測原因,主要應該是價格拉太高,消費者卻步。

因日本團太旺,去年暑假一度出現缺車、缺房而出不了團的情況,今年國內旅行社都提前備戰,先以高價鎖住床位和遊覽車,加上今年北海道航班增加不多,導致機位價格居高不下,各項成本都偏高,售價降不下來。

2015-08-03 04:30:17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楊文琪/台北報導

受惠日圓貶值,國人赴日旅遊人次過去三年翻倍成長,不管是老牌的航空公司,或新加入的廉價航空,都瘋狂增班日本航線,只要機位一釋出,幾乎都能填滿,連航空業者都直呼有點不可思議,但也擔心供給過多最後造成崩盤。

根據觀光局統計,隨日圓貶值,國人赴日旅遊人次激增,從2011年的113萬人次、2012年的156萬人次、2013年的234萬人次,到去年達到297萬人次。而今年上半年已達184萬人次,年增率26%,全年幾乎確定將突破300萬人次。

一位航空業者分析,日本一向是國人海外旅遊的熱門地點,但這波日圓貶值所帶動的需求能維持這麼久,還是讓人有點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