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0-20 11:04:1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恩德(1528)去年起開始調整營運架構,並陸續併購木工機廠Giben、金屬加工廠Monforts,不過法人認為,併購案屬於中長線題材,短期來看,恩德營運仍看CNC木工機、PCB機台業務,而恩德去年一次性提列庫存損失後,今年本業獲利有機會較去年改善,明年則觀察大陸、美國等市場表現。

恩德主要生產PCB鑽孔機、成型機與CNC木工機械,目前亞洲市場仍是最主要市場,而歐美市場比重則持續增加。恩德去年起開始進行組織調整,而去年下半年收購了國際木工機廠Giben美國與巴西公司100%股權後,今年Q3又完成收購德國金屬加工廠Monforts。

恩德上半年營收雖與去年同期相當,惟因整體組織架構還在調整,營業費用相對較高,上半年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略少,而業外又有匯損干擾,致上半年EPS僅0.05元,較去年同期的0.23元下滑。

 

展望下半年,恩德整體營收表現依舊穩定,而台幣貶值預計也有助於恩德Q3增添匯兌收益,不過因恩德收購之兩家廠商營運都還需調整,收購效益尚待顯現,短期來看,恩德營運動能仍來自既有業務。

恩德今年既有業務仍看穩,而相較於去年下半年一次性提列大筆庫存損失,法人認為,恩德今年則較無此問題,本業表現應有較去年改善的空間,中長線則持續關注收購案效益何時發酵。

MoneyDJ新聞 2015-08-03 14:25:4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恩德(1528)繼去年收購國際木工機廠Giben美國與巴西公司100%股權後,經董事會決議通過,擬收購德國知名金屬加工機廠商Monforts。

恩德集團擬透過Monforts在德國經營了130年的品牌效應與精湛技術,與世界航太業與汽車業大廠客戶接觸,同時為集團產品線組合與應用市場進行延伸;完成收購Monforts後,恩德集團將可從木工及複合材料加工設備市場進入航太及汽車金屬零件加工市場,並掌握更高階的技術能力,以及穩健的世界級客戶。

此次恩德集團將以資產收購方式,收購德國Monforts,即接收其所有營運資產及智慧財產權,包括客戶訂單與服務契約、重要技術、生產服務員工名單及各項設計、技術圖紙及商標等,預計在8月初完成所有資產移轉作業。

 

Monforts的產品定位在高單價客製化的車銑複合工具機,主要客戶均為航太業及汽車業巨擘,訂單穩定,並簽署有長期的維護服務契約。恩德集團德國子公司主管Heiko König表示,非常興奮及期待這次的併購案,有了Monforts的加入,不僅帶給恩德集團技術面Know-how的競爭力提升,還有深具客戶信賴的精密機械車床產品,最重要的是,優質而忠誠的客戶名單!Monforts客戶群中有諸多是超過20年以上的業務往來,且大多為業界非常有實力的領先者,這可望為恩德開發及擴大高端客群基礎,帶來無限的潛力。

恩德集團美國區總經理Raymond Ward進一步說明,恩德在全球經營策略上,擬以Monforts作為一個德國的高端品牌,同時未來整個恩德集團的成長,將是藉由Monforts的平台,把目前已有的高階五軸複合材料精密工具機產品,推展到航太與汽車應用領域!而Monforts的產品線,在恩德集團全球銷售網絡的支持下,將提供客戶更完整的產品線組合,並且擴大到美國甚至國際市場。預計經過一年半的重整階段後,綜效會顯現,並對恩德集團的營收與獲利,有相當大的貢獻。

恩德集團於2000年已在德國Detmold成立恩德德國機械公司,主要生產及銷售恩德之CNC精密雕刻機。現有德國團隊,對於併購後的Monforts,在經營與管理上將駕輕就熟。

恩德集團主要產品為CNC五軸複合材料精密工具機,在木工機械PCB工具機業已耕耘多年,銷售遍及世界各地,擁有眾多銷售據點,包括中國、美國、巴西,歐洲,澳洲等地,於非金屬及木工精密機械市場具領先地位,這次的併購案,可為集團布局精密工具機市場,再攻下一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