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06日14:42 
 

食安風暴後,為落實源頭管理,85度C宣布與高屏地區酪農戶合作,將新鮮的牛乳供應給85度C通路,不過今日在PTT上,卻有網友打臉85度C,直指85度C牛乳的外包裝與味全林鳳營很像,向店員借來一看,驚見製造廠商是味全,網友覺得當下有被欺騙的感覺。

根據85度C官網上所提供的85度C高品質鮮乳的說明,不僅強調自家的鮮乳是與屏東及高雄地區酪農戶合作,上頭還提供包括屏東萬丹、里港、高雄大社及橋頭的酪農姓氏,向消費者說明85度C是將自有乳源就近委託與當地代工廠殺菌充填。

85度C回應表示,由於公司的牛奶用量很大,且堅持使用純鮮奶,如統一、光泉等大廠無法滿足85度C的需求量,加上也必須要確實進行源頭管理,因此在高屏地區有自己的酪農,在就近的原則下請味全代工填充殺菌。

相關流程也公布在官網上,更有農委會的核可,此次新聞是有心人刻意誤導,造成消費者對於85度C的負面形象。

對此,味全(1201)主管表示,不針對單一個案討論,但味全原就可提供客戶進行源乳均質及殺菌等工廠包裝代工服務,在經過農委會核可的情況下,目前可提供有自有乳源卻沒有工廠的客戶代工服務。(陳慜蔚、林海/台北報導)

 

2015-08-06 08:53:5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85度C鮮奶包裝。取自PTT

分享
 

先前頂新集團爆出黑心食品風波,讓民眾發起「滅頂」行動,但日前有人在大賣場捕捉到味全旗下的林鳳營牛奶又恢復以前搶購一空的盛況,滅頂宣告失敗。有一位網友到85度C買飲料,詢問店家用什麼牛奶,店家聲稱是自家生產,但該網友看完包裝,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網友paint1101在PTT發文,說他有天到85度C買飲料,詢問店員鮮奶是用什麼品牌,店員說是自家生產,網友不死心上85度C官網查詢,網站上寫是與高屏的酪農合作,自行將乳源殺菌充填,網友就安心買單了。

 

當店員在倒鮮奶時,網友又覺得包裝很像林鳳營,跟店員把盒子借來一看,赫然發現製造工廠寫的是味全食品高雄廠!進而詢問之下,店員也表示有跟公司反應過,又尷尬地說還是不太一樣啦。網友質疑85度C廣告不實,覺得自己是被迫買味全商品。

85度C鮮奶的製造廠寫的是味全。取自PTT

分享
 

 

對此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表示沒什麼大不了「外面飲料店幾乎都用林鳳營」、「很多食品都是別人代工掛自己牌子」、「有毒嗎?不爽不要喝」,但也有人堅決反味全「假奶抵制」、「欺騙消費者」、「難怪黑心廠商一直存在。」

 

去年滅頂熱潮時期,85度C曾發出聲明,自身非牛奶生產商,用量又大,因此積極尋找乳源。他們找了台農代工,並且開放門市自由選購台農與林鳳營,林鳳營只占出貨量的10%。若消費者無法接受開放品牌選擇,寧可缺貨也不用味全鮮奶。

 

--

美食達人股份有限公司聲明稿

~抵制黑心商人,企業責無旁貸。
但如果消費者不能接受開放品牌選擇,
85度C於此宣示:寧可缺貨也不用味全~

抵制黑心商人,企業責無旁貸。但事實是林鳳營風波自發生以來85度C因非牛奶生產商,用量又大,積極尋找乳源;起初爭取到光泉的部分乳源,但之後光泉與全家簽約。全台生乳乳源三分天下,農委會協調味全釋放出林鳳營的酪農戶生乳,第一波釋放出104噸,由統一跟光泉接手(統一占多數)。但,85度C也跟統一接洽過,統一根本不釋放鮮奶,統一爭取到的鮮奶自己的通路供消費者用。鮮奶三分天下,也只有這三家能夠處理殺菌,大量生產鮮奶。85度C還找了台農代工,但也只能佔一部分。現在是有錢也買不到既得利益者的鮮奶。

目前,85度C開放門市自由訂購台農及林鳳營,林鳳營僅佔出貨量的10%。11月15日統一要向農委會再度爭取乳源,這個時候突然在電子佈告欄BBS的超商版上出現全家咖啡使用的不是鮮奶而是調和乳,且85度C重新使用林鳳營的新聞登上版面;時機敏感時刻左打全家右打85度C,另一手再向農委會爭取乳源,其中得利最大的是誰?不言可喻。85度C在抵制頂新的過程當中已經盡全力爭取乳源,但握有通路及鮮乳生產權力的大廠此時不應該藉機打擊異己,不釋放乳源並提高價格,大賺時機財。

85度C堅持用鮮奶給消費者最好的品質,但其他通路早已退而求其次使用營業用調和乳及咖啡專用乳(也屬調和乳)。85度C向來是以消費者需求為最高依據,在乳源不足的情況之下,85度C已經盡了全力爭取乳源,無奈我們並非牛奶生產商,同時有通路跟生產牛奶權力的廠商藉此打擊咖啡對手,甚為遺憾。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11月01日開放兩種品牌供門市自由選購以來,林鳳營僅佔鮮奶出貨量的10%。如果消費者不能接受開放品牌選擇,85度C於此宣示:寧可缺貨也不用味全。請政府出來主持失序的鮮奶市場,不要再讓消費產品失衡漲價。

美食達人敬啟
2014年11月0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