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02:52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台肥(1722)不動產收益持續擴大,除原有的南港C6~C9權利金與租金收益外,今年還將新增C3案約6.1億元獲利進帳,C2飯店案規劃2021年開幕,五年內租金收益擴大到17億元。此外,市場傳出台肥有意另處分南港千坪土地,若今年售出,每股貢獻達1.7元。

南港大地主台肥在C6~C9、C3、C2案土地開發告一段落後,市場傳出台肥將出售手中台肥新村兩塊合計1,093坪地,對此台肥表示,公司土地資產活化是既定政策,目前出售土地計畫正評估中,但未定案。

法人估計,以台肥新村1,093坪土地,且當地每坪土地行情約150萬至170萬元來看,該案若順利出售,公司處分利益高達17億元,對台肥每股貢獻達1.7元;台肥昨(5)日股價收在43.05元,上漲0.05元。

台肥經過四年的不動產事業扎根計畫下,不動產開發事業效益逐步顯現,其中出租予中信集團做為總部的南港C6~C9土地,每年權利金加租金貢獻約2.76億元。

由中信人壽、台灣人壽攜手買下的南港C3地上權案,今年獲利開始完整貢獻,未來45年光是C3案權利金加租金,每年可幫公司貢獻6.1億元的獲利,成為集團不動產事業穩定金雞母。

南港C2案將打造兩棟飯店、一棟辦公大樓部分,預計全案2020年完工,2021年開幕,每年對台肥獲利挹注達8.1億元;法人表示,台肥在不動產金雞C6~C9、C3、C2案貢獻下,2021年不動產穩定收益達17億元。

台肥近五年營運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5-08-13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肥(1722)昨日宣布,南港經貿園區C3土地以設定地上權45年方式辦理公開招標案,由中國信託人壽與台灣人壽共同投標,權利金為150億314萬元。

台肥董事長李復興開心地說:「就像球賽延長賽一樣,我們盡力把標案給標出去了。」他指出,地上權標售案上次6月4日流標,當時權利金底價為300億元,地上權年限從70年延長至85年;這次把年數降低,45年地上權權利金底標為150億元,總計兩家壽險公司的得標金額為150億314萬元,且10年內若想繼續承租地上權,40年只收150億元權利金,且分15年付款、每年付10億元。

李復興表示,此次順利脫標,簽約後台肥將有150億314萬元的收入,但根據國際會計準則,這筆錢要除以45(年),分年計入每股稅後盈餘,而非一次性認列於今年的營收獲利,估計150億元除以45年,加上免付地價稅,台肥每年可以認列約6億元獲利,挹注每股稅後盈餘(EPS)約0.6元。

至於今年台肥還有哪些開發計畫?李復興說,花蓮的六星級度假飯店希望年底前可以動工,規劃至少250間面海套房,同時啟用海洋深層水SPA設備,預估2017年夏天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