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5年4月23日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23號排定水土保持法修法,環保團體聚集立法院大門,反對修法要求撤­案。這次修法重點,將刪除水庫集水區及保護帶,水庫集水區內需特別保護者才劃設「特定­水土保持區」,廢除水庫集水區禁止任何開發禁令。環團認為,這等於是放寬水庫集水區開­發,加上許多水庫淤積嚴重,修法後,等於放寬水庫邊興建旅館,為財團大開方便之門。

目前農委會只劃定8千多公頃的特定水土保持區,嚴禁任何開發,但將近兩百萬公頃的水庫­集水區至今還未公告,就要先修法,律師詹順貴認為,行政院修改草案,對於「特定水土保­持區」土地範圍如何畫設,沒有明確規範。

經濟委員會內,民進黨立委輪番砲轟農委會修法不周詳,甚至抗議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硬要排­案修法,翁重鈞也出面解釋。

農委會水保局回應修法爭議,表示目前有10萬5千多公頃的原保地為在水庫集水區內,也­必須被劃定為特定水土保持區,並且限制開發,對於環保團體提出訴求,認為實際執行有困­難。

農委會表示,因特定水保區限制任何開發,後續劃定多次遭到各地居民反對,造成執法困難­,強調這次修法是希望能順利劃定,草案中雖然刪除「禁止任何開發行為」,但還是有其他­法規限制開發,表示將持續跟各界溝通。

--

 

發佈日期:2013年4月14日

住在都市的樹,有些被安插在道路兩旁,日子有苦難言。住在一兩公尺寬的小方格裡,根部­像是裹了小腳,無法伸展,枝條伸長了,就要被砍。大多數人把它們當做城市裝飾品,卻忘­了它們,是活生生的古老生命...

我們的島 第701集 委屈了行道樹 (2013-04-08)

--

 

2015年08月13日16:25 
 

 

台北市長柯文哲颱風天被老婆「自爆」在家中渡過,引發反柯民眾不滿。現在更有自稱「國民黨」的臉書粉絲專頁,以此呼籲民眾一同罷免柯文哲!

粉絲專頁《國民黨》凌晨PO文,「請支持罷免柯文哲」!寫道「蘇迪勒肆虐台北,台北市民在喝黃泥水,柯文哲卻在家快樂的“清冰箱”!」

「身為台北市長的柯文哲非但沒有向台北市民表達應有的歉意,還狡辯“難道颱風天要市長去吹颱風嗎?”“颱風天一定要坐在市長室發呆嗎?”」

「原來柯文哲這個台北市長在颱風天是不能在外勘災指揮吹颱風的!原來柯文哲這個台北市長在颱風天里只會在市長室內發呆的!」


並喊話「如果你認為台北市不需要柯文哲這樣的無能,硬拗,毫無同理心的台北市長,請支持罷免柯文哲」並呼籲大家努力分享「因為分享才有傳播力,才會有力量」!

文章PO出15個小時也有四百多人分享,但也只有409人按讚!但只是「來亂的」似乎也不少。就有網友PO文「我支持罷免柯文哲,不過現在罷免門檻異常的高,所以請國民黨推動下修罷免門檻。泛藍選民請跟我們一起連署下修罷免門檻以及修改公投法的不合理規定,讓柯文哲罷免案能夠實行,有意者可到時代力量臉書下載連署書,謝謝各位!」

PO文一小時就有一千兩百多人按讚!不少人也開始接龍「我高雄,我後悔投柯P!」、「我住彰化 我也後悔投柯文哲」、「花蓮後悔投柯p」!更有網友紛紛留言「留言怎麼比PO文更好看?」(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