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6 12:10:05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審計部日前公布103年政府審計年報指出,文化部以「申請登錄世界遺產突破我國外交困境」等理由,耗資近七千萬元預算推動將台灣18個景點申請登錄世界遺產,現在預算全花完,至今十餘年來卻連遺產確認步驟都沒辦理,遭到檢討。

審計部指出,文化部為期藉由申請登錄世界遺產突破我國外交困境,及喚醒國人重視文化資產保存工作,並引進國際保存文化資產的觀念與技術,讓我國與國際文化資產保存發展接軌,經分別於民國92及98年度評選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18處,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自民國98至102年度編列預算數6897萬餘元,累計執行數6897萬餘元,執行率100%,委託印製各式文宣及書籍、培育人才、電視及雜誌報導、辦理特展、核定補助地方政府3134萬餘元,補助民間團體、專家學者出國參與世界遺產相關國際會議等工作。

審計部表示,經查文化部推動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申請登錄世界遺產情形,並未訂立潛力點退場機制等相關推動規定,以集中資源輔導推動意願較強及申請登錄可能性較高潛力點;再則補助各地方政府推動申請登錄世界遺產計畫多年,迄未辦理遺產確認步驟,不利遺產的保護、管理與監測等情事,已函請文化部督促所屬文化資產局檢討改善。

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摘要表。翻攝審計部103年政府審計年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