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06日03:09

已下櫃的「和旺聯合實業」(5505)前董事長劉永祥涉與股市作手、金主共同炒作自家股票牟利,日前被起訴,檢調持續追查發現當初劉竟「引狼入室」,慘遭禿鷹集團放空對作,導致和旺股價連續17根跌停,還爆發逾億元違約交割。特殊的是,禿鷹集團的空頭部隊,高雄楠梓分局副分局長黃武璋疑涉嫌其中,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黃武的公室及其他金主住家,並以被告身分約談黃等人到案,今天凌晨訊後,以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300萬元交保候傳。

調查局北機站調查官昨深夜將二線四星的黃武璋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有疑似警務人員立即趨前用外套遮蓋、不讓媒體拍攝,記者詢問黃是否被冤枉、是否炒股,黃始終不發一語。檢察官訊問3個多小時,認定涉有重嫌諭令300萬元交保,據了解,原本哭窮拿不出錢的黃,在交保後不到10分鐘,部屬就提了300萬元的現金到北檢法警室辦保,讓同身為公務員的法警咋舌同為公務員,財力竟然如此雄厚。

據了解,2006年劉永祥入主當時不理想的和旺建設,還與美商Cordish合作渡假村觀光事業,擴張事業版圖,和旺與Cordish合作的題材,帶動和旺股價大漲,今年2月間股價曾飆高到歷史新高每股74元。然而當和旺大動作的宣示與Cordish合作後,卻又在今年4月7日公告未與Cordish合作,使得股價一路爆跌,4月21日還爆發違約交割,4月30日出現跳票1億4000餘萬元。

和旺自4月21日開始跌停,在連跌17根跌停退出股票交易市場,以融資、現股買入和旺的投資人,投入資金高達10億元,甚至有高達7億到9億元的融資斷頭擔保品要補足,不少散戶重創,因懷疑情況不單純,調查局北機站立案後,報請北檢指揮偵辦。

檢調發現,當時劉永祥涉引進的勢力,包括金主、黑幫成員、股市炒手,這些成員各懷鬼胎,甚至「引狼入室」,在與股票作手廖昌禧合作時,廖涉與禿鷹集團密謀,伺機放空和旺股票,造成和旺連續17根跌停,進而爆發逾億元的違約交割。

北檢日前將廖傳喚到案收押,先就炒股的部分將劉永祥起訴後,繼續追查放空的禿鷹集團,並發現廖昌禧與因涉犯《證券交易法》,遭通緝的炒手陳建霖合作,陳則找上財力雄厚的警官黃武璋,再結合炒手林士傑等人及江姓、白姓證券營業員,一手配和劉永祥炒股,另一手則放空和旺股票獲利。

專案小組對於堂堂一名副分局長,為何會與通緝犯往來?還一同炒股,據了解,黃僅表示會認識陳建霖,是因為友人介紹認識,一開始也不知是什麼身分,而因為本身有點錢,才會與陳一起買賣股票,否認有炒股、放空等不法行為。(呂志明、林益民、胡守得/台北報導)

2015-11-05  16:5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和旺炒股案,今年九月已將和旺前董事長劉永祥等十人起訴,為釐清和旺爆發鉅額違約交割及跳票事件的內幕,質疑有禿鷹集團趁機放空和旺股票,今再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站五路搜索,帶回炒手林士傑、黃武璋、金主張廣宇,以及負責股款交割業務的張清淵等四人,另約談六名證人,預定傍晚後移送北檢複訊。

  • 台北地檢署偵辦和旺炒股案,今年九月已將和旺前董事長劉永祥等十人起訴,為釐清和旺爆發鉅額違約交割及跳票事件的內幕,今再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站五路搜索,帶回炒手林士傑、黃武璋、金主張廣宇,以及負責股款交割業務的張清淵等四人,另約談六名證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台北地檢署偵辦和旺炒股案,今年九月已將和旺前董事長劉永祥等十人起訴,為釐清和旺爆發鉅額違約交割及跳票事件的內幕,今再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站五路搜索,帶回炒手林士傑、黃武璋、金主張廣宇,以及負責股款交割業務的張清淵等四人,另約談六名證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張清淵初訊後,檢調認為他僅單純負責股票下單及股款交割業務,初步排除他涉案,已將他請回;至於炒手林士傑、黃武璋及金主張廣宇等3人,仍在訊問中;據悉,黃武璋現為2線4星位階的高雄市警局楠梓分局副分局長。

2015年11月05日15:56

已下櫃的「和旺聯合實業」(5505)前董事長劉永祥涉與股市作手、金主共同炒作自家股票牟利,日前被起訴,檢調持續追查發現當初劉竟「引狼入室」,慘遭禿鷹集團放空對作,導致和旺股價連續17根跌停,還爆發逾億元違約交割,且該禿鷹集團成員,竟然包括高雄左楠分局二線四星副分局長黃武璋,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黃武璋辦公室及其他金主住家,並以被告身分約談黃武雄等人到案。

據了解,2006年劉永祥入主當時不理想的和旺建設,還與美商Cordish合作渡假村觀光事業,擴張事業版圖,和旺與Cordish合作的題材,帶動和旺股價大漲,今年2月間股價曾飆高到歷史新高每股74元。然而當和旺大動作的宣示與Cordish合作後,卻又在今年4月7日公告未與Cordish合作,使得股價一路爆跌,4月21日還爆發違約交割,4月30日出現跳票1億4000餘萬元。

和旺自4月21日開始跌停,在連跌17根跌停退出股票交易市場,以融資、現股買入和旺的投資人,投入資金高達10億元,甚至有高達7億到9億元的融資斷頭擔保品要補足,不少小散戶面臨破產,由於案情不當,調查局北機站立案後,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

不過檢調也發現,當時劉永祥引進的勢力,不僅有金主、黑幫成員,股市炒手,而這些成員不僅各懷鬼胎、甚至「引狼入室」,在與股票作手廖昌禧合作時,廖發現有利可圖,再與禿鷹集團密謀,伺機放空和旺股票,造成和旺連續17根跌停,甚至還爆發逾億元的違約交割。

北檢日前將廖傳喚到案後將他收押,在就炒股的部分將劉永祥起訴後,繼續追查放空的禿鷹集團,並發現廖昌禧與一名因證交法被通緝的陳姓炒手合作,與陳則找了警官黃武璋,結合炒手林士傑等人及江姓、白姓證券營業員,一起放空和旺股票。(呂志明、林益民、胡守得/台北報導)

2015年08月19日22:17 
 

股票上公司「和旺聯合實業」(5505)前任董事長劉永祥,涉嫌與股市作手、金主合謀,炒作自家股票獲取暴利,劉永祥在收押禁見後,檢調繼續追查,發現當初劉竟「引狼入室」,與股票作手廖昌禧合作時,廖發現有利可圖,再與禿鷹集團密謀,伺機放空和旺股票,造成和旺連續17根跌停,甚至還爆發逾億元的違約交割,北檢今天傍晚將廖傳喚到案後,以涉犯《證券交易法》重罪、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收押禁見。

10年前,特偵組曾偵辦股市名人「古董張」張世傑,利用電視台理財節目炒作合機(1618)等7檔上市股票,再坑殺散戶,獲利近10億元,特偵組查出當時擔任親民黨立委傅崑萁(現為花蓮縣長)助理廖昌禧,居間扮演金錢調度、與合機公司派接觸的角色。

據了解,2006年劉永祥入主當時狀況不理想的和旺建設,之後與美商Cordish合作渡假村觀光事業,擴張事業版圖,和旺與Cordish合作的題材,帶動和旺股價大漲,今年2月間股價曾飆高到歷史新高每股74元。但今年4月7日又公告未與Cordish合作,使得股價一路爆跌,4月21日還爆發違約交割,4月30日出現跳票1億4千餘萬元。

和旺自4月21日開始跌停,在連跌17根跌停退出股票交易市場,以融資、現股買入和旺的投資人,投入資金高達10億元,甚至有高達7億到9億元的融資斷頭擔保品要補足,不少小散戶面臨破產,調查局北機站認為案情不單純,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鍾曉亞指揮偵辦。

檢調著手偵辦後,才發現和旺股票的大起大落是人為炒作,並查出幕後黑手即是劉永祥,劉透過、金主陳聰明、多名股市炒手,自2013年5月起至今年4月底止,連續分7階段,以人頭帳戶炒作自家公司股票,使得和旺由每股18餘元,至今年2月飆升到74元,再逢高出脫持股,不僅以此獲利上億餘元,還坑殺散戶。

不過檢調也發現,當時劉永祥引進的勢力,有金主、黑幫成員、股市炒手,這些成員不僅各懷鬼胎、伺機獲利,擔任金主兼炒手的廖昌禧,竟然背著劉永祥與禿鷹集團合謀,伺機大量放空和旺股票,造成和旺違約交割,劉永祥遭自己人坑,也只能將苦水往肚裡吞,不敢對外明說。(呂志明、賴又嘉/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