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12:07 鉅亨網 記者張旭宏 台北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原料藥廠展旺 (4166) 將於9月8正式掛牌上櫃,掛牌價暫訂25元,將發行23000張。但展旺上櫃前向美國FDA提出產品Ertapenem的學名藥申請後,原廠Merck Sharp&Dohme提出專利訴訟,公司表示,此專利訴訟為法規程序,因產品尚未上市,故無侵權賠償問題,公司營運一切正常。

 

展旺為全球培南藥物的主導藥廠,培南為靜脈點滴注射的抗生素,在醫院中屬於最後線抗感染用藥,公司產品包括美洛培南,佔營收8成、亞胺培南則佔2成及新開發的厄他培南,旗下兩個製造廠區,分別坐落於竹南的新竹科學園區與台南科學園區,其製造廠垂直整合原料藥與針劑產品,供應全球各大藥廠原料藥無菌製劑半成品與無菌針劑產品,已通過美國、歐盟與日本政府的查廠,為全球前三大培南藥供應商,其各國家銷售註冊案已超過200個,出貨全球30多國。

 

展旺日前向美國FDA提出產品Ertapenem的學名藥申請,並對橘皮書中的專利提出Paragraph IV認證,原廠Merck Sharp&Dohme,因此對公司提出專利訴訟。

 

展旺強調,此專利訴訟為法規程序,因產品尚未上市,因此沒有侵權賠償問題,對財務影響僅限進行訴訟程序所產生訴訟費用,日常營運資金應足以支付,對財務尚無重大不利影響。

 

 

2015-08-19  18:2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全球培南藥物領導廠商之一的展旺(4167),昨天宣布將於明年打入美國市場,市場預期展旺明年下半年現金流將可轉正,後年有機會損平。

  • 展旺經營團隊,右二為展旺董事長顧曼芹。(記者陳永吉攝)

    展旺經營團隊,右二為展旺董事長顧曼芹。(記者陳永吉攝)

展旺連虧數年,近年毛利率不到2位數,上半年每股仍虧1.23元,展旺董事長顧曼芹表示,主要是生產美洛培南、厄他培南的台南新廠,去年底通過 TFDA查廠通過,現在僅小量出貨,但折舊費用居高不下,導致上半年毛利率出現負數。

顧曼芹說,今年初跟國際大廠簽約合作後,最快今年第四季針劑的半成品就能開始出貨美國,另外品牌針劑或代工的針劑產品明年開始出貨美國,估計到明年上半年,公司的主要產品--美洛培南可以出貨美國達5噸,由於美國市場價格較佳,有助於公司營運表現。

除了美洛培南之外,展旺也已研發成功新一代的培南類抗生素--厄他培南,其專利將於2017年11月到期。展旺將攻P4(第四類學名藥)挑戰原廠專利,若展旺贏得訴訟(勝訴、和解、或撤案)且依時程通過FDA審查,展旺將會是首波上市厄他培南的藥廠,可搶攻3.56億美元原廠市場,可有效提升獲利能力。

展旺預計將於9月8日正式上櫃,承銷價約落在20元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