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一/台北報導

全球音樂市場近年來颳起「黑膠風」,老式的黑膠唱片不僅是行家的最愛,更開始普及到一般人。而錸德(2349)集團董事長葉垂景的尊翁葉進泰,就是當初出台灣第一片黑膠唱片的催生者,對此,葉垂景透露,正規畫讓集團旗下鈺德(3050)搶攻黑膠唱片市場的龐大商機。

鈺德在成立之初,就有別於一般CD-R光碟廠走的是「記錄」方向,而是以「預錄」作為發展方向。近年來,隨著競爭對手相繼退場,鈺德已牢牢掌握美國八大影業和五大唱片公司的訂單,葉垂景更以「完全沒有競爭者」形容鈺德當前營運狀況。

 

因此,鈺德若切入黑膠市場,不僅沒有技術上的障礙,更可延續原本的唱片公司客戶,對營運大幅加分。

從財報來看,鈺德的毛利率一向不錯,去年度更衝上31.06%、帶動EPS達0.84元,雙雙創下十餘年來新高。

就今年來看,鈺德第一季營收2.19億元,毛利率飆上34.4%、稅後純益2,100萬元,以股本14.25億元計算,EPS為0.14元。由於第二季營收2.23億元、高於第一季,單季獲利也將優於第一季,而下半年進入旺季,更有機會持續走揚,呈現「季季高」局面,全年度EPS可望從1元起跳。

此外,錸德集團的小金雞錸寶本周登錄興櫃,股價超過180元,而除了錸德握有持股之外,鈺德也掌握7~8%錸寶股權,潛在收益大增。不僅如此,鈺德目前仍含息0.8元,以昨(28)日收盤價11.5元來看,現金殖利率達7%,而鈺德目前淨值為15元,反映目前股價遭低估。

值得觀察的是,鈺德正籌建「唱片博物館」,不僅可傳達形象,未來也可與營運進行連結,地點就在陽明山文化大學附近,預計9月份就可對外開幕。

(工商時報)

2015-08-20 10:2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預錄光碟片產業歷經多年淘汰賽後,產業供需形成寡占市場,錸德(2349)集團-鈺德(3050)因是寡占市場中的受惠者,第二季合併毛利率大幅上揚至31.14%,年增8.5個百分點,毛利率大幅攀升,亦帶動鈺德獲利大躍進,第二季稅後盈餘達5178萬元,較第一季大增1.14倍,單季每股盈餘達0.29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達0.39元,營運出現轉機,由於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鈺德下半年業績有機會優於上半年,目前鈺德每股淨值約13.84元,隨著營運轉佳,鈺德股價有機會往每股淨值前進。

 預錄光碟片產業歷經多年淘汰賽,小廠陸續退出,產業供需出現反轉,不僅沒有供過於求,甚至還形成寡占市場,讓苦撐多年的鈺德成為最大受惠者,今年業績亦出現轉機,今年第二季合併營收為2.3億元,營業毛利為7187萬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31.14%,年增8.5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5976萬元,稅後盈餘為5178萬元,單季每股盈餘為0.29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85億元,營業毛利為1.46億元,合併毛利率為30.16%,稅前盈餘為7821萬元,稅後盈餘為6827萬元,每股盈餘為0.39元,業績表現逐漸回到往年水準。

 由於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依往年慣例,鈺德下半年業績有機會優於上半年,毛利率亦可望持穩在3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鈺德每股淨值約13.84元,隨著營運轉佳,鈺德股價有機會往每股淨值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