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評社香港8月24日電/8月21日黑色星期五,緊接著8月24日黑色星期一。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下挫8.49%,這是1997年以來,A股歷史上的第四大跌幅。最大一次發生在2007年2月27日,當日滬指跌了8.84%,10年前的1997年5月22日,滬指跌8.83%,是為歷史第二大跌幅。第三大發生在2007年5月22日,跌8.83%。 

  兩次空前暴跌的背景都是金融危機。 

  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爆發,危機從亞洲各國匯率爭相貶值開始,帶動股市下跌。 

  2007年美國次貸危機爆發,這次危機的實質在於金融衍生品放大了金融系統的杠杆率,伴隨著美國經濟增速放緩,這就拉開了債務危機的大幕。 

  A股6月開始的暴跌緣於去杠杆,市場企穩不久,即遭遇即將來到的美聯儲加息和人民幣貶值。全球市場會否重演過去兩次的金融危機?聽聽市場人士怎麼看。 

  興業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市場過度反應了 

  我們認為,對於美聯儲加息和美元升值的預期可能過度反應了,雖然包括中國在內的東亞新興市場會受到衝擊,但是遭遇金融危機的概率不大,因為: 

  1.在美國經濟增長動能不足的情況下,美聯儲加息只是對貨幣政策恢復“常規”性操作的一步,是否會開啟加息長周期值得懷疑。 

 

新頭殼newtalk 2015.08.24 林序家/綜合報導

 

中國股市24日暴跌超過8%,引發全球股災,美國股市加入亞股與歐股大跌行列,三大指數開盤立即重挫,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開盤3分鐘暴跌1089點或6.6%至15370點,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隨後跌幅收斂震盪,納斯達克指數也暴跌近9%。

 

中國經濟走緩引發全球股災,歐洲股市24日也加入大跌行列,德國股市下午盤跌勢擴大,跌幅超過5.0%,法國與英國股市也重挫超過4%。

 

德國DAX 30指數盤中最低來到9520.41點,與上週五收盤時相較跌幅逾5%。國股市CAC 40指數盤中也大跌逾5%,來到4308.96點,倫敦股市金融時報百種股價指數(FTSE 100)午盤跌勢加劇,下跌345.80點,來到5841.85點。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5年8月24日電)美股和亞股大跌再度重創台股信心,盤中跌幅7.5%,史上最大。行政院授權國安基金適時進場護盤,台股跌幅快速收斂。法人表示,未來視量能和國際股市變化逐步打底完成。

台股終場下跌376.58點,以7410.34點作收,成交值新台幣1448.86億元。

美股上週末大跌530點,台股和亞股一片倒,台股盤中跌幅度達7.5%,指數下殺583點,差一點跌穿7200點,信心崩潰下,各類股全盤皆墨。

行政院授權國安基金適時進場護盤,台股跌幅立刻收斂到下跌237.68點,隨後多空交戰,指數再度下跌。

各類股皆墨,大型權值股大立光跌深後盤中翻紅到2825元,上漲1.62%,但終場仍下挫100元,收在2680元;台積電盤中有單筆多達1.01萬張的大單敲入,尾盤下跌4.96%,以115元作收。

漢微科盤中一度跌停,跌幅收斂後,尾盤再度不支倒地,收在1115元跌停價;聯發科走勢亦同,收在229元跌停價。

政府護盤力道反映在金融股身上,從盤中最重下跌逾6%,收盤跌幅收斂到僅下跌3%。另外,日月光宣布收購的矽品鎖在36.85元漲停價,委買高達88萬餘張,成為盤面異數。

國泰證券期貨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台股指數向下趨勢不變,今天最低下殺583點,留下200多點的下影線,若今天的低點7203點不破,並在3天內守穩的話,表示台股進入超跌區,隨後醞釀反彈。

簡伯儀指出,目前台股正在打底過程,未來要看量能變化,若每天成交量能擴大到千億元之上,台股本週有機會慢慢向8000點靠近;值得注意的是,國際股市要同步止穩,台股有機會逐步反彈向上,否則台股恐止跌不成反手繼續下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