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9月09日15:15 
 
 

上市櫃公司圓方創新前董座徐翊銘,2010年間投資新竹縣竹東成豐世界案,與現任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合資,籌組「神去村公司」,準備集資共同規畫開發一個渡假村,徐翊質疑李全教未依約定籌資,因此另找投資團隊投資入主,結果遭李全教所屬的元裾公司控告背信。台北地檢日前偵結,檢方認定徐涉嫌重大,依背信罪嫌起訴。徐翊銘今在新竹召開記者會大喊冤枉,表示他絕無違法,而且他是將資金導入投資開發的人,不會掏空公司,他會用司法證明清白。

檢方調查,竹東成豐世界因前王姓負責人因公司經營不善,虧損連連而逃逸海外,時任立委、現任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是成豐的股東兼債權人,擁有成豐公司1億3千萬的抵押權。李全教以元裾公司為名與徐翊銘合資開發成豐世界為渡假村。
 
李全教指控徐翊銘為圖不法利益,違背合資契約目地,未經由合資人同意,違反公司法方式,將資本額1億5000萬減資為1千萬,再由徐導入圓方創新公司資金進行投資,使李的元裾公司受到數億損失。檢方認定,徐等人涉背信罪嫌起訴。
 
徐翊銘今天澄清,現任台南市議長、時任立委的李全教,先前找他合資各半,開了家「神去村」公司,但公司名下沒有資產,且李全教要他先墊付資金,言明事後再給。後來,他在圓方創新董事長任內,接收前身是「成豐育樂世界」的「神去山」育樂世界,公司努力取得各項執照之際,準備在2019年完工渡假村,李全教卻控告他近20件官司。
 
徐翊銘強調,李全教已從兩人合資成立的公司領走上億元,過程頗有爭議,沒想到李全教還想以各種方式(包括濫訴及妨害他名譽等等)索取4億3千萬元,他說站在保護公司股東的立場,一定要捍衛到底。
 
徐翊銘表示,他也控告李全教,擅自以人頭取得神去山公司名下不動產案件,由於李全教並非原始起造人,新竹地檢署日前已依偽造文書罪嫌將李全教提起公訴。而台北地方法院民事法庭,日前法官也認定圓方創新已增資入股神去山公司的股權是有效,目前雙方仍有十多件官司纏鬥。
 
徐翊銘認為,李全教控告他背信部分,檢方把時序、事實及神去山公司與神去村公司間的關係混淆,未查證完全。事實上,李全教並沒有依合資契約出資,圓方創新公司合法增資神去山公司,那有掏空公司的問題?他希望未來司法還他清白。(突發中心楊勝裕/新竹報導)
 



 

圓方前董座徐翊銘表示,他導入資金投資,並沒有控空公司。楊勝裕攝

作者蕭博文╱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8月25日 上午

中國時報【蕭博文╱台北報導】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與上櫃圓方創新公司前負責人徐翊銘合作投資新竹神去村開發案,雙方持股各半合資成立子公司神去村,但徐翊銘涉嫌藉由減資、增資、擅自轉賣等方式,奪走李全教元裾公司持有的股權與土地,導致元裾損失18億餘元,台北地檢署昨日依背信罪,起訴徐翊銘及其母、妻、員工等6人。

李全教為神去村開發案與徐翊銘翻臉,雙方互告不斷。李被控向徐勒索4億3000萬元,但李反控徐擅自拿公司土地借款,還以減資、增資方式移轉股權,幾乎將公司掏空,他要的只是合理賠償,北檢認為李沒有恐嚇,上周處分不起訴。

位於新竹竹東的神去村園區原由成豐育樂經營,但王姓負責人連年虧損負債累累逃亡海外,李全教的元裾公司取得經營權,2000年10月與徐翊銘簽署合資契約,由元裾與圓方成立子公司神去村、孫公司神去山,各持近半股權,計畫打造度假村。

起訴書指出,徐翊銘先製造神去山虧損,藉此辦理減資,將資本額1億5000萬元減至1000萬元,另以神去村、神去山位於竹東鎮土地作為擔保,借款1億3000萬元。徐取得借款後,即以圓方名義增資神去山,取得神去山近7成股權,再由神去村將其所持有的神去山股權賣給圓方,成功消滅神去山。

檢方認為,徐翊銘等人違反公司法規定以神去村、神去山資產為擔保借款,還刻意製造神去山虧損現像,另違法讓身兼圓方代表的董事參與神去村董事會,不讓元裾派人參與決策,強將神去山出售圓方,徐翊銘身兼圓方、神去村代表人也未利益迴避。

元裾原持有神去山的近半股權,全遭徐翊銘等人奪走。檢方依據不動產估價師估價報告,認定神去山原有資產達37億1407萬元,元裾因此損失18億5666萬元。

2015-05-13  13:20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爭議不斷的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及一樁商業糾紛恐嚇罪!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傳喚他到案說明。

上櫃公司圓方創新前年宣布與國際精品酒店集團GHM合作,打算將新竹竹東荒廢的成豐育樂園區,開發為飯店「神去村」,但兩大股東圓方創新、元裾公司互控恐嚇、掏空等罪,圓方創新指控元裾公司實際負責人李全教,利用股東查帳方式,找人圍堵公司,另還找人打電話來威脅辱罵,提告李全教涉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

  •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商業糾紛挨告恐嚇,至北檢出庭說明。(記者陳慰慈攝)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商業糾紛挨告恐嚇,至北檢出庭說明。(記者陳慰慈攝)

歷經40分鐘偵訊,李全教訊後,痛批圓方創新董事長徐翊銘是詐欺慣犯,不但掏空公司1.3億元,還把公司拿去借貸,竟還對外抹黑他,告他及前往查帳的會計師、律師涉恐嚇,他也已對對方提出詐欺、背信等告訴,另一併加告誣告。

新竹竹東成豐育樂園區自創辦人違法吸金「落跑」後,地主和股東的利益喬不攏,2008年《壹週刊》報導,時任立委李全教當時被指控找黑道介入,吃下成豐51%股權及10億土地處分權,打算再找新買主,2011年以房地產起家的圓方創新買下不良債權,打算將成豐育樂園區改建為精品飯店「神去村」,如今兩大股東雙方對簿公堂,「神去村」開發案恐生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