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25 13:07:11 記者 周瑩慈 報導

 

漆包線榮星(1617)今年受惠電子產品如筆電、平板、伺服器電動自行車等產品帶動自融線、特殊線需求,累計前三季EPS 0.88元,已超過去年全年的0.62元,營運在疫情中逆勢成長。展望第四季,公司預期基本面有望維持第三季高檔水準,並使全年EPS較去年倍增。

榮星第三季營收7.9億元,季增20.53%、年增10.77%;毛利率16.93%、營益率均為歷史新高;稅後淨利0.6億元,季增77.82%、年增60.9%,EPS 0.42元。累計前三季營收20.83億元,年減1.93%;毛利率15.38%,年增4.27個百分點;營益率7.15%,年增5.1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26億元,年增65.79%,EPS 0.88元。

公司表示,今年在疫情後,3C產品如筆電、手機、平板、伺服器,以及電動自行車等產品需求攀升,帶動利潤較佳的自融線及特殊線營收佔比自過往的2成提升至3成,而傳統的一般線及耐熱線佔比則降至7成,需求持穩。

展望第四季,公司看好需求及產品組合續佳,毛利率、營益率等有望與第三季良好表現相當。法人推估,榮星全年EPS有望達1.3元,較去年的0.62元倍增。

展望後市,公司看好5G電動車等趨勢能持續拉升自融線、特殊線比重,而公司無論技術、品質均在市場上有一定口碑,營運穩健成長可期。

針對價走揚,公司則指出,考量原物料價格波動劇烈,與客戶均協議機動性調整價格,當銅價升,產品報價升,反之,報價也會隨及調整,而公司庫存控制在約0.8個月,盡力降低庫存評價利益對獲利的影響。

為配合客戶需求,榮星去年赴越南購地,目前建廠中,初期主要提供日系及台系客戶利基型電線,預計明年第二季開始量產,也因訂單已確定,有望量產後迅速開始貢獻營收獲利。

公司為多元化發展,去年成立榮星科技,持股79.55%,藉此跨入陶瓷基板市場,目前客戶認證中,同樣望明年第二季進入量產,力拚3年內開始有實質貢獻。

 

 

MoneyDJ新聞 2015-08-26 09:31:4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光纖龍頭大廠古河電氣工業(Furukawa Electric)25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該公司和旗下100%持股子公司Furukawa Magnet Wire(FMGW)將進一步擴大和台灣漆包線廠商榮星(1617)的戰略合作關係,將增強榮星台灣工廠的高耐熱漆包線及車用細圓漆包線產能。目前FMGW持有榮星21.15%股權。

古河電工表示,目前漆包線需求遠超該公司原先預期,故即便古河已擴增自家工廠產能,但仍舊追不上需求,且因古河集團已和榮星締結製造授權契約,故決議擴大與榮星的合作,計畫將超過古河集團產能的漆包線需求轉由榮星台灣工廠應對,因此將逐步增強榮星台灣工廠的產能。

古河表示,該公司已將車用細漆包線製造技術轉移給榮星,讓榮星生產的產品特性、品質已可媲美日本國內生產的產品,且古河原先已委託榮星中國工廠(廣東省東莞市)生產一般用細圓漆包線,不過為了因應當前需求持續擴大,故也決定將透過該座中國工廠生產車用細漆包線產品。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上午8點50分為止,古河電工漲1.04%至194日圓;榮星25日收盤勁揚1.49%至6.79元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