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8月28日19:17 
 

 

刑事局偵查大隊第一隊會同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配合大陸上海公安局,今天偵破於2013年6月13日發生在北市中正區立法院區旁廣隆大樓槍擊案,警方提供情資由對岸公安在上海抓人,並於今天下午4點將涉嫌開槍傷人的槍手陳威達(35歲、毒品前科)搭機押解返台。

刑事局偵查第一大隊及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中正第一分局共同組成專案小組。警方深入調查,發現李姓被害人因涉入竹聯幫和堂及天道盟美鷹會、美國華青幫共同經營的簽賭網站要求瓜分利益「插乾股」不遂。被害人自恃熟稔北部多位民意代表,強行介入竹聯幫和堂的既有利益不成後,就向電信公司及主管機關檢舉這些幫派的網路簽賭平台,導致黑幫簽賭網站IP遭封鎖屏蔽。
 
警方發現竹聯幫寶和會會長邵柏傑等幹部6人事後不滿李姓被害人檢舉作為。教唆手下陳威達持制式90手槍當天對李姓被害人雙腿連開三槍後逃逸。警方追查發現陳嫌事後並未立即逃亡,而是在和堂幹部庇護下,直到6月19日陳嫌才持和堂寶和會會長邵柏傑的身分證,從高雄購買機票飛往金門,之後再偷渡前往大陸。
 
警方事後得知陳嫌藏匿大陸東南沿海一代,今年初轉往上海。警政署長陳國恩今年7月與刑事局長劉柏良出訪大陸公安部進行兩岸警務高層工作會報時,請求陸方協助搜捕立院開槍造成社會矚目的行凶槍手,上海公安局於本月3日在上海市逮捕陳嫌後通知我方,並於今天押解遣返歸案。
 
刑事局指出,比對槍擊案發後監視器影像,陳嫌偷渡逃亡後養尊處優身材變胖,且8月初遭對岸公安逮捕,台灣警方派員趕赴對岸初訊,陳嫌堅持否認涉及立法院旁開槍殺人案件,但警方已掌握關鍵證人供詞及相關事證,將以陳嫌涉殺人未遂、槍砲、組織等罪嫌帶返台後深入追查。(突發中心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2015-08-28  17:4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發生在102年立法院旁槍擊案,當時中國公關顧問公司負責人李世仁遭槍擊腿部後,警方逮捕教唆的主嫌竹聯幫和堂寶和會會長邵柏傑等到案,但手下槍手陳威達案發後,冒用邵嫌身分搭機到金門,再偷渡中國,案經刑事局偵一大隊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本月初中國公安單位在上海市將他逮捕,今天下午4時已押返桃園機場,但初步偵訊始終否認涉案。

  • 男子陳威達被押返歸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陳威達被押返歸案(記者邱俊福翻攝)

  • 立法院旁槍擊案槍手犯案時穿著一身黑衣、戴口罩,被監視器錄下身影(記者邱俊福翻攝)

    立法院旁槍擊案槍手犯案時穿著一身黑衣、戴口罩,被監視器錄下身影(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調查,全案因一個國際賭博網站經營糾紛引發,邵嫌居中想找被害人溝通未果,引起邵嫌不滿,邵嫌便安排手下陳嫌伏擊槍擊教訓。

當天,被害人欲至立院旁的廣隆大廈七樓辦公室,但走入進入廈大廳等候電梯時,陳嫌尾隨進入,便從其身後朝腿部連開3槍,被害人雙腿槍傷,陳嫌犯案後便潛逃至中國藏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