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一名年僅24歲研究助理艾瑞克(Eric)最近獲得了一個特別的副業,就是將自己的大便捐獻給實驗室製藥,每捐一次大便就賺40美元(約新台幣1300元),他笑稱已經靠捐大便賺了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2700元)了。

這是艾瑞克平凡的一天,每當他有「便意」時,他必須離開工作崗位,先搭上火車,然後再換公車,接著再走一段路,雖然他早已經過了無數個廁所,但他不能在那些地方上廁所。

最後,艾瑞克到達一個距離麻省理工約30分鐘路程的男廁,看起來就像一般廁所一樣,毫不起眼,但在這裡大便不僅能賺錢還可以拯救生命。

艾瑞克會在馬桶掛上塑膠桶收集他的大便,接著再蓋上蓋子,拿到「OpenBiome」實驗室,讓實驗室人員檢視今天的大便是否「足夠健康」,若是健康的大便就能加入生理食鹽水攪拌均勻,之後再進行過濾,去除掉各種纖維後,剩下來的巧克力色液體就是充滿益菌的藥,接著被送進冰櫃保存。

這項「糞便移植療法」(fecal transplant)製成的藥能拯救受困難梭狀芽孢桿菌(Clostridium difficile)感染所苦的病人,像是偽膜性大腸炎。每年,美國就有逾1.5萬人死於偽膜性大腸炎,全美更有近50萬人感染這種病。

目前美國有47個州當中的350家醫院都有提供這項療法,透過兩種方式讓藥進入病患體內:一個是藉由大腸鏡從肛門輸入,另一個則是通過鼻胃管進入腸道。

然而,想成為一名有效的大便捐贈者並不容易,必須通過109項身體檢查評估。據悉,篩選後僅3%的大便捐贈者是健康的,這使得艾瑞克的大便變得值錢。

過去2個月中,艾瑞克已經捐了10.6磅(約4.8公斤)的健康大便,可以製作約133份藥。

相關影片:

實驗室人員會檢視大便是否健康,再加入生理食鹽水攪拌均勻,之後再進行過濾。(圖擷自CNN影片)

去除掉各種纖維後,剩下來的巧克力色液體就是充滿益菌的藥,接著被送進冰櫃保存。(圖擷自CNN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