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受邀人士1日也與中共總書記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面,除了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外,還包括:秦金生、新黨主席郁慕明國民黨、前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台灣工總常務理事胡定吾、中國航運董事長彭蔭剛、台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台企聯總會長郭山輝、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

 

 

 

 

2015-09-04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昨早原本要在中國北京天安門城樓旁的貴賓台上觀看閱兵,卻傳出臨上台前突因高血壓發作頭暈,因此取消閱兵活動。潤泰集團澄清指出,尹衍樑只是暈眩,目前無大礙,今天(週五)就會返台。

2015-09-03 17:38:11 聯合報 綜合報導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今天上午在北京心臟病發,被緊急送院治療。尹衍樑是受邀赴北京九三大閱兵觀禮,在天安門城樓旁的貴賓看台上發病,目前還在北京醫院搶救中。

尹衍樑在今年5月21日上午,於家裡的浴室摔倒,臉部撞到了浴缸,送榮總、並且住院14天治療,出院後自稱左眼視力剩下十分之一,需要三個月才能恢復。

尹衍樑,生於台灣台北,台灣著名企業家,現任潤泰集團總裁、中國文化大學董事會董事。

2008年富比世雜誌(Forbes)台灣富豪排行榜排名第30,2008年世界傑出華商協會組織評選全球華商500強排行榜第183名。2011年捐95%財產籌備唐獎,於2014年首度頒獎。他曾捐資建立北大光華學院、浙大光華學院。受到大陸學術界和政界備受禮遇。

 

【經濟日報/綜合報導】

據上海台商透露,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今天上午在北京傳出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院治療。本報剛剛求證,尹衍樑本人親自回訊,強調自己只是血壓稍低造成暈眩,無礙活動,目前已恢復正常,明日回台。

尹是受邀赴北京九三大閱兵觀禮,在天安門城樓旁的貴賓看台上傳出不適。

 

--

新頭殼newtalk | 林朝億 台北報導
彭孟緝之子彭蔭剛31日在聯合晚報刊登半版廣告,力挺連戰出席中國閱兵大典。圖:翻拍自聯合晚報
彭孟緝的兒子、中國航運董事長彭蔭剛31日在聯合晚報刊登半版廣告,力挺前副總統連戰前往中國參加紀念8年抗戰勝利活動;彭蔭剛說,他曾向總統府建議應該主動向大陸提出,台灣願意派國軍三軍儀隊代表出席;至於中國閱兵,彭還說就是要展現國力,給日本軍國主義者、台獨人士及自認是日本人的李登輝看。

彭蔭剛是1947年228事件時擔任高雄要塞司令部司令彭孟緝的兒子,30日隨同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前往中國參加中國閱兵典禮,31日則以「中華民國國民」身份在聯合晚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力挺連戰此行。

彭蔭剛表示,他身為軍人子弟,他父親曾在8年抗戰參加了各大抗日會戰。他認為,抗戰勝利是中華民族全國人民贏得的勝利,凡是中國人不分黨派、不分族群都應該共同慶祝。而台灣不熱衷擴大慶祝,「我們沒有理由反對大陸盛大舉行抗戰勝利大典」。

彭蔭剛表示,連戰此行已經準備好很多8年抗戰中重要歷史紀錄文獻資料給大陸,相信大陸在看到連戰提供的資料後,一定會對抗戰歷史真相非常重視以及做正確的修正。

彭蔭剛還說,6月24日大陸正式宣布舉行閱兵典禮後,他曾向總統府建議台灣應主動向大陸提出台灣願意派國軍三軍儀隊代表出席,並將抗戰勝利時使用的中、美、英、蘇國旗以打頭陣的方式參加遊行,但很遺憾此建議並未被接受。

彭蔭剛表示,大陸舉辦擴大閱兵典禮就是要展示現在中國的國力。他個人認為,其主要對象就是要給一批日本想恢復軍國主義者;又不肯承認侵略中國、不承認南京大屠殺、不承認慰安婦的人看。「另外對台灣而言,就是做給台灣的台獨人士及自認為是日本人的李登輝看」。

彭蔭剛指出,最後建議凡是在台灣反對台獨的人士不要再為難連戰去參加這次閱兵典禮。抗戰勝利紀念日即將到來,希望全球中國人一起來共同慶祝。
--
彭孟緝,字明熙,湖北武昌人,中華民國陸軍一級上將。1946年至1947年擔任高雄要塞司令部司令,其中在二二八事件的爭議在於其鎮壓群眾時殺害到許多無辜民眾,因而有人稱其為高雄屠夫,批評者不乏藍營人士。
 
後代1
後代2
  • 子:彭蔭宣,(約1936~2012.7.29),建築師,哈佛大學建築學研究所碩士,曾任職於貝聿銘事務所。由於其設計的建築多不適合多震的臺灣,因此雖然靠父親的餘蔭在台灣獲得很多公家建築案,但是基本上未到使用年限就變成危樓。
  • 孫:彭士佛,建築師,彭蔭宣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