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4

〔記者黃文鍠、王涵平、吳俊鋒/台南報導〕警界蒙羞又一樁!台南市警員劉建成(42歲)今年7月與地方人士泡茶時,居然偷偷「摸走」茶几上一只40萬多元的勞力士「紅蟳」金表,被害人發現後報案,劉員事後歸還手表;檢察官雖以竊盜罪提起公訴,但考量劉員有悔意,向法官建請處以簡易判決,劉員也自行請辭獲准。

  • 前關帝廟董事長魏淳吉的勞力士金表是20年前兒子從瑞士買回來,他很珍惜。(記者王涵平攝)

    前關帝廟董事長魏淳吉的勞力士金表是20年前兒子從瑞士買回來,他很珍惜。(記者王涵平攝)

  • 前關帝廟董事長魏淳吉的勞力士金表放在一旁的茶几被劉姓警員拿走,劉員當時坐在茶几旁的位置。(記者王涵平攝)

    前關帝廟董事長魏淳吉的勞力士金表放在一旁的茶几被劉姓警員拿走,劉員當時坐在茶几旁的位置。(記者王涵平攝)

東窗事發 警還表後辭職

起訴書指出,今年7月5日晚間,白河分局警員劉建成,執行家戶訪查時,前往拜訪女媧宮主委,由於主委不在,正好遇到住在隔壁的前主委魏淳吉,魏男便邀請劉員進屋泡茶。劉見魏把勞力士金表放在茶几上,竟趁魏男講電話之際,偷走手表,放入口袋後藉故離去;魏男後發現手表不翼而飛,立即報警。

警方指出,劉員擔任警職21年,平日表現不佳,是分局輔導對象,疑因之前投資失利,積欠銀行債務,遭銀行一再催討,才偷手表,企圖變現還債。經白河分局主動調查,突破劉員心防,劉坦承犯行,白河分局隨即積極輔導,劉員亦深感後悔,自覺無法再擔任警職,已於7月13日辭職獲准。

21年老鳥 投資虧錢動歪念

警察A走勞力士表的案例過去也有,民國79年,槍擊要犯「黑牛」黃鴻寓被捕後,向檢察官控訴,他有一只價值40萬元的勞力士滿天星手表在醫院被員警拔走,事後警方雖宣稱在押解他的偵防車內找到手表,但檢察官仍依侵占罪起訴A走手表的許姓刑警,許員隨後自行請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