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北美豪華遊艇廠東哥(8478)受惠於遊艇銷售增加,2016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15.71億元,年增1.13倍,毛利率38.92%、營益率 25.13%,優於去年同期的33.42%、15.03%。稅後淨利3.84億元,年增達3.67倍,基本每股盈餘5.78元,較去年同期1.27元大幅 躍升。

 

東哥表示,遊艇產業近年持續成長,並朝巨型遊艇趨勢發展,上半年營收主要受惠於北美市場遊艇銷售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且船型尺寸也大幅增加。此外,遊艇仲介、維修服務、零件銷售等其他收入,上半年亦成長達1.01倍,帶動整體營運顯著躍進。

 

展望後市,東哥表示,由於北美遊艇市場客戶需求暢旺,東哥目前接單情況良好,且維持產能滿載狀態,將尋求擴廠與策略合作夥伴,以解決產能受限問題,並進一步提升獲利能力。

 

東哥原於7月11日申請股票上市,不過8月15日時董事會決議先自行撤回申請,主要便是考量目前面臨的產能滿載受限問題,預期在整體經營策略適當調整後,將再次辦理股票上市事宜。

(時報資訊)

2015-11-09 00:04:46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東哥小檔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首家以戶外休閒精品登錄興櫃的東哥企業(8478),主攻遊艇製造,目前在手訂單達八艘之多,長度由72呎至100呎不等,接單能見度排至2016年底,伴隨工程進度推展,營運將穩步攀升。最快明年轉上市。

東哥企業是在9月23日以每股200元正式登錄興櫃,上周五(6)日興櫃收盤參考價為204元,市場預期在業績成長動能顯現下,股價可望有所表現。

東哥是在1978年由創辦人闕詒流所設立,不同於台灣其它遊艇業者以往以代工模式營運,為國內第一個成立自有品牌「Ocean Alexander」的業者。主打北美豪華遊艇市場,累積銷售遊艇總量已超過2,000艘。

目前在美國布局自主銷售通路,美東地區方面,透過全球最大遊艇通路商MarineMax(為美國上巿公司)的營運據點作為銷售平台;美國西岸方面,在華盛頓州與加州均設有銷售據點及維修廠區,整合行銷、業務、售後服務等領域。

該公司指出,2008年起雖然全球經濟起伏動盪及商品消費市場持續調整,但依據遊艇專業機構Boat International的統計,全球大型豪華遊艇(78英呎以上)銷售市場仍呈現穩定成長。

東哥在貼近市場脈動下,及早調整營運模式及產品線,反而更因此拓展市占率,目前在手訂單總共有八艘,長度由72呎至100呎不等,接單能見度排至2016年底。

法人指出,東哥近幾年持續獲利,以去年來看,營收為6.35億元,毛利率為28.0%,稅後純益0.5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04元;今年上半年營收為7.36億元,毛利率33.4% ,稅後純益0.82億元,EPS為1.52元,預期今年營運及獲利將呈現倍數成長。

 

 

 

 

 

2015-09-16 02:21:39 聯合報 記者余佳穎/台北報導台灣遊艇品牌東哥企業(8468)昨指出,將在9月23日登錄興櫃交易,登錄價200元,並由凱基證券擔任主辦承銷商。東哥遊艇預計規劃在明年上市掛牌。

東哥企業成立38年,主要業務為製造及銷售豪華遊艇跟相關零配件,並成立自有品牌「Ocean Alexander」,是第1個成立遊艇自有品牌的台灣廠商,累積至今銷售遊艇數量超越2000艘;產品以78至85英呎遊艇為主,未來也持續朝向100英呎以上的更大尺寸遊艇發展。

通路方面,除自有銷售通路,全球最大遊艇通路商MarineMax也是東哥遊艇美國東岸銷售商。根據統計,東哥去年在美國大型遊艇市場上,市占率排名第1。

東哥前7月營收7.61億元,毛利率32.99%,稅後淨利6659萬元,每股盈餘1.19元。去年營收則為6.35億,毛利率28.03%,稅後淨利5622萬,每股盈餘1.04元。

東哥指出,由於大型豪華遊艇消費客群皆為金字塔頂端,東哥遊艇自遊艇接單銷售、製程安排、海運船期到交船與船主及售後服務已有完整架構,訂單能見度高,未來的產業前景持續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