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2號」貨輪凌晨在桃園竹圍外海與基隆籍漁船「世暉31號」漁船發生碰撞,造成世暉漁船翻覆,9人失蹤待救。「亞泥2號」下午靠泊台北港,海洋巡防總局偵防查緝隊派員登船採證。(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19  19:2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裕民所屬的亞泥二號輪於18日(星期五)凌晨01:48於桃園竹圍外海與漁船發生擦撞。裕民再次對於海事的發生表示相當的遺憾,不過,也發布新聞稿指出,今日部份媒體不正確也不完整的臆測報導,均無助於整件海事事件的正式調查。待正式的調查結果完成確認後,裕民航運將據實的公布整起不幸事件發生的原因。

裕民持續提供任何的援助進行海上搜救活動,搜尋漁船「世暉31號」翻覆後失踪的9位船員,並持續配合所有的事件調查行動。

亞泥二號輪船長及該輪所有船員已經全力配合海巡署及航港局的調查,並提交相關的船長海事報告。

裕民航運指出目前服務於亞泥二號輪的船長及船員,均具備合格的海員證照資格且具備豐富的海歷經驗。裕民指出,亞泥二號執行例行花蓮至台中的運務,船員對此航線的營運均有多次的執行經驗。

裕民航運再次強調,在正式海事調查報告未完成前,並不會回應任何有關該海事案件發生原因的臆測,也將持續配合主管機關的相關調查。

2015-09-19  22:41

〔記者邱奕統、鄭淑婷/桃園報導〕亞泥二號二副曾德榮、菲律賓籍水手Julius晚間10點20分左右湊齊交保金後,在律師與船公司人員陪同下,離開桃園地檢署。

  • 二副曾德榮離開桃園地檢署。(記者邱奕統攝)二副曾德榮離開桃園地檢署。(記者邱奕統攝)
  • 菲律賓籍水手Julius,完成交保後低頭走出地檢署。(記者邱奕統攝)菲律賓籍水手Julius,完成交保後低頭走出地檢署。(記者邱奕統攝)
  • 菲律賓籍水手Julius上車後坐在前座,轉頭望向後座的二副曾德榮。(記者邱奕統攝)菲律賓籍水手Julius上車後坐在前座,轉頭望向後座的二副曾德榮。(記者邱奕統攝)

曾德榮身穿橘色衣服,表情凝重,Julius刻意將帽子壓得非常低,遮住臉龐,兩人都快步離去,不發一語。

2015-09-20

〔記者林欣漢、郭顏慧/基隆報導〕「亞泥二號」撞上「世暉31號」造成四死五失蹤,基隆拖網協會理事長陳傳文指出,若是在進出港口時不慎撞到,還情有可原,但亞號是從花蓮出發前往台中港,卻進到漁船作業的航道,「我不能理解,亞泥船長的航行狀態有非常大的錯誤!」

陳傳文說,現在是捕劍蝦的時節,「世」號這些小船在近海捕魚已有幾十年歷史,「亞」號未依規定走在十二浬外,也未鳴笛警戒,「是視若無睹嗎?」

基隆區漁會理事長游日興也說,「世」號被撞時,正在進行拖網作業,速度不快,以「亞」號貨輪的高度,應該可以見到才對,商船跟漁船的航線都有劃分,只要調閱「亞」號走的航線就能找到證據和真相。

航港局航安組科長趙崇峰表示,其實大型商船和漁船並沒有規定航行一定要離岸幾浬,基本上離岸六浬也還是商船合理的航行區域,畢竟對大船來說,航行離岸過近也有一定風險,因為近海漁船和暗礁多,而漁船有時候也可能為了追逐魚群到離岸十幾浬進行漁撈作業;離岸幾浬航行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船舶的避碰設施要確實做到。

裕民航運︰不會迴避責任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裕民航運發言人陳秀能指出,碰撞一事,主管機關正在調查中,裕民不會迴避法律責任;裕民所有船隻一定有保船體險,而人員方面也有保營運責任險,至於保費多少,以及主辦保險公司為何,基於商業行為不方便透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