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20 07:47:07 1953次閱讀 0次推荐 稿源:網易科技9月20日凌晨消息,19日晚間,慕和網絡CEO吳波突發去世,整個遊戲圈也陷入悲痛與震驚之中,業內人士紛紛發文追思。多位遊戲人表示不久之前還曾與吳波見面、暢談。曾有從業者說,進了遊戲行業就像進了墳地,沒日沒夜的工作、加班,甚至通宵。此前已有多位從業人員因過勞而猝死。死亡,對這個行業再熟悉不過,人們經常都在談論誰家的產品又死了,然而,對於身邊人,死亡這個話題似乎又非常的遙遠,今天,這個話題又極不情願被提及了。

慕和網絡CEO吳波

不想坐別人的末班車

吳波,2010年創立上海慕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擔任公司首席執行官。2013年3月吳波曾當選為“50位站上世界舞台的華人創新創意領袖”。大學畢業後,吳波投入創業大潮,賺到過一些“小錢”、組建過網絡公司,解散過團隊,2008年的那場金融風暴,也曾讓他遭遇過人生的最低谷,但沉重的債務沒有成為他的負擔。

2010年,他又燃起了創業的希望,隨後便與兩位合夥人決定投入遊戲產業,他認為想成功就不能坐末班車,新興的遊戲行業將是未來的熱點。這一次,吳波總結了之前創業失敗的經驗,再加上過硬的技術,第一款項目上線不到一個禮拜,他們便得到了投資公司經緯創投一筆一千萬人民幣的融資,並藉此迅速擴充了研發與運營團隊。

小團隊的大跨越

吳波曾說過,“專業的事情需要專業的人才去做。我知道很多遊戲公司,失敗在了管理層直接參與產品的策劃和開發,他們看到市場上賺錢的產品就要求研發團隊進行複制和移植,最後出來的產品往往變成了四不像。”正正是因為這種理念,讓慕和網絡成為了手游市場中的佼佼者。

2013年8月21日晚間,江蘇鳳凰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公告,公司擬對下屬子公司鳳凰數字傳媒增資3.2億元,收購上海慕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64%的股權,成為其控股股東,正式進軍手游領域。消息傳出時,慕和網絡CEO吳波正隨北歐移動遊戲考察團輾轉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馬爾默、赫爾辛基等地,展開歐美市場的深度考察和合作,積極拓展海外市場。

回想慕和創立之初,僅有20人團隊、一款遊戲,幾年之間飛速發展成為400人團隊,40款遊戲,年營收額過億的大型遊戲公司。

心懷社會責任感

去年,吳波帶領百名員工完成了來自上海駿夢網絡科技有限公司CEO許斌的冰桶挑戰,並表示將向天使投資人聖驥網絡創始人傅浩程,GMGC創始人秘書長宋煒,快樂網創始人陳富明三名朋友發起挑戰,將此活動延續下去。

或許正如“慕和網絡”的名字一樣,向風慕義,和而不同,堅持著君子義行的做事風格,心懷社會責任感。對於一個人生前的事情我們總是講不完,如今,斯人已去成追憶,只願此情長存在人間。吳波,2010年創立上海慕和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擔任公司首席執行官。2013年3月吳波曾當選為“50位站上世界舞台的華人創新創意領袖”。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手游內參


【國內財經】2015-07-05
近年來手機遊戲爆紅,遊戲廠商勇於砸錢買廣告吸引玩家注意,位於西門町商圈的廣告看板長期被手機遊戲包下。中央社記者羅秀文攝 104年7月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