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0:19:04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即時報導


上市股王品(2727)傳出因台灣區營運疲軟,將有裁員動作,已經要求公司各部門提名單,將砍掉總部約20~30%的員工,且本月已有不少主管相繼提出辭呈。對此,王品表示,因將陸續開發新品牌,人力需求增加,並無外界所言的總部裁員計畫,也沒有要求各部門提名單。

不過,觀察王品8月底公布的台灣區集團同仁數,已較去年同期縮編1251人,台灣區員工減幅達一成。

由於去年食安風暴無妥善處理,引發消費者對品牌喪失信心,加上今年的經營權鬥爭,增添品牌負面形象。王品今年來營運持續面臨挑戰,雖然每年仍按照慣例舉辦徵才活動,但是一方面傳出部份部門已在進行縮編,加上品牌曼咖啡收攤,台灣人力需求有下滑現象,僅中國持續擴大員工人數。

對於裁員傳聞,王品上午表示,公司仍維持獲利狀態,營運狀況穩定,有充分資金運作,無借貸經營,且存款資金充沛。此外,今年以來舉辦多場大型徵才活動,今明兩年也將陸續開發新品牌,人力需求增加,並無外界所言之裁員一說。

不過,根據王品每月公布的集團人數,截至今年8月底人數約為 17,351 位,包括台灣 10,628 人、大陸 6,723 人,不過,去年8月的集團人數為17,594 位,包括台灣 11,879 人、大陸 5,715 人。就公告數字來看,集團在台灣區的人力編制確實在進行縮減。

王品否認將裁員2-3成 反而是「人力需求增加」

【經濟日報/記者黃冠穎╱即時報導】

市場傳出,王品台灣事業群總部由於營運不佳,將裁員兩至三成的幹部。王品集團說,王品仍維持獲利狀態,營運狀況穩定,有充分資金運作,無借貸經營,且存款資金充沛,今年以來舉辦多場大型徵才活動,今明兩年也將陸續開發新品牌,人力需求增加,並無外界所言之裁員一說。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5年9月21日 上午10:00媒體報導,王品新任董事長陳正輝上台後改革大刀闊斧,傳出大減福利且總部裁員約20至30%,對此,王品表示,前兩個月還在大型徵才,沒有市場傳出的裁員。

--

曾被新鮮人最嚮往企業第1選擇王品(2727)傳出大減福利且裁員,新任董事長陳正輝上台後大刀闊斧的改革,砍掉營運不佳的品牌與店面毫不手軟,更傳出將動手裁員,已經要求各部門提出觀察名單,將砍掉總部約20~30%的員工,本月已有包含主管近10人離職,員工士氣低迷。

2013年4月王品創下業界先例,推出開放店長等中階以上幹部「持股信託」創下業界先例,但由於遲遲未能走出食安風暴影響,營運大受衝擊,為了增加週轉資金,這項讓人羨慕的福利已經在今年初喊停。

2年前王品推的持股信託,5~6職等員工包括總公司的襄理級以上高層,包括2百多家店的店長、主廚等店主管都在範圍內,受惠者約1200人,每月提撥3%的薪資,王品就提撥10倍,以平均5萬元薪水來看,1個月就必須提撥1.65萬元,現在大砍這項福利後,等於王品每個月省下了將近2000萬元。

去年食安事件爆發後,受到消費者抵制,根據王品公布的月營收數據,去年9月前台灣地區每個月的營收年增率都在10%以上,10月起僅剩個位數的成長幅度,到了12月更連5%都不到,今年起更是每個月都出現10%以上的年減。

據透露,王品的週轉的確出現了問題,每月獲利不佳,分紅及每月的持股信託已顯得越來越困難,因此沒有多餘的錢可以投入,而福利喊停之後,也沒有告知員工是否有恢復的一天,本月王品總部包含主管已經有近10人離職。

除了砍福利之外,也傳出王品要開始動刀砍人。王品員工表示,陳正輝上台後,已經先砍掉了「曼咖啡」1個品牌,且一些經營績效相對不佳的店面也是說關就關,但原本的員工卻也只能離職或調職,原本的店長只能降職到其他事業處去當副店長,雖然這本來就是公司政策,但是現在已經傳出高層要求每個部門交名單,準備砍掉20~30%的人,目前內部氣氛並不太好。

對於看員工持股信託福利與裁員的說法,王品回應表示,前兩個月才開始大型徵才,所以目前並沒有裁員的動作,近期離職的人只是公司正常流動。對於持股信託取消,王品則說,內部決議希望可將同仁福利制度做的更完善,所以有重新規劃。(林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