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潘建志不願退選 市黨部:依民調決定徵召人選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民進黨北市立委選舉佈局大致底定,僅第三選區(中山松山)懸而未決,據傳綠營評估已加入民進黨的醫師潘建志民調低迷,勝選機率渺茫,日前已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欽點徵召三立電視《54新觀點》主持人陳斐娟參選,對決國民黨提名的蔣萬安,近來陳已勤跑基層,也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尋求支持;同時,北市黨部也出面與潘建志溝通,盼潘退選以顧全大局,但潘不願意,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表示,將依民調結果決定徵召人選。

由於民進黨北市立委選舉「八區讓五區」,遭基層質疑「棄守北市大片江山」,第三選區佈局備受矚目。據悉,綠營已決定放棄民調低迷的潘建志,由蔡英文出馬勸進陳斐娟參選,蔡還向陳說,「不要擔心沒有做好從政的準備,我有看妳的節目,我相信妳可以做得很好。」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證實,綠營有與陳斐娟接觸,陳也有意參選,為避免爭議,將透過民調整合,擬納入社民黨參選人李晏榕與潘建志。

對決藍營蔣萬安 陳斐娟向柯請益、勤跑基層

陳斐娟昨說,她投身媒體二十年,若從政將帶來生涯巨大轉變,她近來參與民眾活動場合,聆聽民眾想法,也請醫師轉任市長的柯文哲分享經驗,了解媒體人可為社會做較多、還是從政做較多,坦言正陷入「天人交戰」;不過她也說,若需要她來為台灣承擔,她願意承擔。潘昨受訪說,已同意接受民調,仍盼獲民進黨徵召。

北市議員梁文傑因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多次點名「現任議員不該選立委」,因而退出第三選區立委選戰,綠營原有意徵召潘建志參選,但潘自參選以來爭議不斷,從太陽花、漂流木事件,到偷跑懸掛競選看板,民調始終低迷不振。民進黨中執委、北市議員許淑華也透露,潘曾透過網路言論攻擊梁文傑,造成綠營支持者分裂,遲遲無法凝聚基層力量,加入民進黨行為,也被外界認為做法投機。

地方人士指出,民進黨近來力勸潘建志退選,但潘不肯,甚至連做民調都不肯,陳斐娟原本大可不必答應,但為避免分裂選票,雙方最後同意,以內部民調方式整合。梁文傑則認為,在他參選期間,黨部協調他與潘民調,但潘態度反覆,遲遲未能整合成功,如今潘已入黨,黨若要徵召陳斐娟,潘應遵照黨的決定,「黨怎麼決定,黨員就怎麼做」。

2015年09月16日【林修卉、黃信維、郭建伸╱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的立委選戰布局大致底定,僅剩第三選區(中山松山區)懸而未決。消息人士指出,三立電視《54新觀點》主持人陳斐娟(阿娟)傳有意在此區參選,要跟國民黨提名的蔣家第四代蔣萬安一爭高下。陳斐娟昨告訴《蘋果》,經過一些朋友的勸進,她有從政想法,但未做最後決定。蔣萬安對陳可能參選表示尊重。陳斐娟透露,國民黨先前曾跟她接觸談選立委,但她當時並無意願;接著民進黨也有人找她談,因陸續有許多朋友勸進,「才慢慢有意願」、「慢慢醞釀從政的想法」。但陳強調參選涉及生涯規劃,尚未定案。

在第三選區,社民黨推出律師李晏榕參選,已加入民進黨的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也已宣布在此區參選;潘昨還說希望獲得民進黨徵召。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說,該區希望進步的力量能勝選,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將再做進一步協調整合。 

面對陳斐娟可能參選挑戰,蔣萬安表示尊重。資料照片

蔡:一個都不能少

此外,台北市議員李慶元遭國民黨開除黨籍後,以無黨籍投入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區)立委選戰,挑戰現任藍委賴士葆。據悉,李已獲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支持,後天(周五)將為李舉辦黨員座談,但卻引發黨內不滿。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昨解釋,民進黨在該區未提名人選,選對會在該區也未決定支持人選,參選人都可出席;但他坦言在選前會決定支持人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赴立院黨團會議,關切立委選情。蔡問綠委「誰覺得自己是艱困選區請舉手?」結果所有區域立委都舉手,引發哄堂大笑。蔡下令,選區域立委的,明年二月一日統統都要回來,「一個都不能少」;蔡還替黨團總召柯建銘加油說:「他(指柯建銘)是艱困中的艱困」,希望其他立委有餘力都去幫他助選。 

陳斐娟 49歲

●學歷:政治大學EMBA研究所畢業
●婚姻:已婚,先生姓沈,飯店經營者
●經歷:台視主播、年代主播、東森財經台主播
●現職:三立《54新觀點》主持人
●身材:160公分╱50公斤
●年收:800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2015/05/25

陳斐娟臉書全文:

最近很多朋友看到了新聞,紛紛來問「阿娟,你要去選立委喔?」
秀燕姐是我非常敬重的新聞前輩,她很誠意的和我談參選的事,我感受到國民黨想再站起來的急切。我第一時間在考慮這件事的時候,想的不是藍綠政黨、不是輸贏勝算,而是,我真的很熱愛這份新聞工作,我捨不得改變。而我堅持「媒體是監督施政永遠的在野黨」,也相信時事政論節目應該不問顔色只問是非,這一條我一直在走的路,也捨不得改變。
民進黨曾陷入阿扁風暴,國民黨則因馬英九而有了藍色憂鬱。任何一黨太弱或獨大都非台灣之福。希望民進黨不負衆望,也希望國民黨記取教訓。自助天助,台灣加油!
阿娟2015、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