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金集團吸金案 4收押8聲押2交保



調查局破獲新加坡天金集團在台成立國際、奇異恩典貴金屬公司,利用多層次傳銷手法,違法吸金。圖為集團成員黃偉倫。(資料照片,陳信翰攝)
天金集團吸金案 4收押8聲押2交保
桃園地院法官以有逃亡、串證之虞,將44歲天金集團台灣區總裁林松茂(中)裁定收押禁見。(資料照片,陳信翰攝)

桃園檢調偵辦新加坡公司跨海來台吸金案,經漏夜偵辦,桃園地院法官以有逃亡、串證之虞,將48歲天金集團董事長謝思諒(星)、42歲總經理謝家葉(星)、44歲天金集團台灣區總裁林松茂、44歲奇異恩典貴金屬公司北桃園總管理處負責人黃偉倫4人裁定收押禁見。

39歲天金集團副總經理張寶龍(星)、57歲蔣自文(星)、52歲天金集團台灣區營運長廖信益、44歲執行長宋信樺、39歲巡迴全省說明會講師曾少里、45歲奇異恩典貴金屬公司副理吳政謀、40歲會計劉懿蕙、42歲講師朱竑志等8人,檢察官聲押尚未裁定。

51歲巡迴全省說明會管姓講師、24歲國際貴金屬公司許姓行政人員,分別20萬元、3萬元交保候傳。(中時即時)

 


  • 2015-09-22 01:29
  •  
  • 中國時報
  •  
  • 蕭博文、蔡依珍/綜合報導
新加坡天金集團來台吸金,台灣主嫌林松茂曾是直銷界名人,去年在友人引薦下結識謝思諒,林憑著流利口才為謝開疆闢土,不僅坐擁信義區台北101景觀豪宅,甚至購置千萬遊艇帶著幹部出海,全身名牌行頭,出入高級西餐廳,異性緣更是出奇地好,生活豪奢令辦案人員為之咋舌。

 林松茂自食品直銷起家,經營合法多層次傳銷多年,累積可觀財富和人脈;謝思諒等人去年有意在台大力推廣黃金投資計畫,便找上林擔任在台代理人,林也為謝繳出漂亮成績單,2年不到即協助吸金逾10億元。

 林雖僅掛名台灣區總裁,但業績遠超過上線廖信益、宋信樺等人,今年剛買下信義區「雲頂」40坪豪宅,主臥正對台北101大樓;林另耗資千萬購置10人座的「魅影號」遊艇,平常停泊在台北港,還為此考取遊艇駕駛執照,招待會員上艇出海炫富。

 其中像是巡迴全省說明會的女講師曾少里,因有姣好面容,被封為「黃金財富女神」,並受林所重用,她常在臉書放上一綑綑千元大鈔和一塊塊金磚,品名酒、啖美食,營造人生勝利組形象,集團以她為「封面女郎」,鼓勵會員只要努力找下線,都能像她過著豪奢生活。

 檢調發現,林松茂最愛到住家附近的高級餐廳JOYCEEAST用餐,更手提萬寶龍公事包,戴著百達翡麗名錶。

 不過,星籍主嫌謝思諒,平均每月來台一次,行事低調;前天桃園分公司辦開幕酒會,林松茂找來舞龍舞獅炒熱場子,就令謝思諒相當不滿,認為林行事高調早晚出事,沒想到竟成事實。

2015-09-22 02:50:03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陳俊智/台北報導

新加坡天金集團董事長謝思諒在台利用多層次傳銷手法販賣黃金,吸金十億元,台籍幹部林松茂將不法所得拿去購買豪宅、遊艇、跑車與名表炫富,調查局北機站前天拘提準備搭機離境的謝,帶回十四人偵訊。

同案約談包括天金集團總經理謝家葉(新加坡籍)、副總經理蔣自文(新加坡籍)、台灣區總裁林松茂、廖信益、宋信樺等,並帶回綽號「黃金女神」的吸金案講師曾少里,曾的外貌亮麗,吸引不少會員投資;該公司開幕時,甚至找來凱渥郭姓女模特兒拍宣傳廣告,並在臉書宣傳。

北機站為防止脫產,一併查扣林的「魅影號」遊艇、保時捷休旅車、豪宅地契、集團販售的黃金條六點六五二公斤、金片一百四十九片等物證,全案依違反銀行法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檢方晚間將謝思諒等人向法院聲羈押禁見。

謝思諒等人在二O一三年間,來台成立國際貴金屬、奇異恩典貴金屬及中東公司,並找來具有豐富直銷經驗的林松茂擔任台灣區總裁,利用老鼠會手法招攬會員,販售瑞士知名「PAMP黃金片」、法國「自由女神」黃金條。

據調查,國際貴金屬公司以每公斤兩百六十萬元,向投資人販售「PAMP」黃金片,宣稱搭配兩年期約,每月可拿回百分之一利潤,兩年就能回本,兩年後中東公司還會用原價贖回黃金,保證穩賺不賠;有投資人信以為真,花四千萬元買黃金,每月收取利潤卅九萬元。

北機站追查,「PAMP」黃金商品在國際上的行情,每公斤只有一百廿三萬元,天金集團販售的價格,明顯貴出市價一倍,價差都被集團高層作為紅利與獎金朋分花用。

該集團另以經營權模式招收會員,消費者取得入會資格須先繳交八萬零八百元,接著若再繳一筆八萬零八百元,就可以拿到一盎司黃金與經營權,之後再依吸收下線的人數,抽取百分之二至十六的佣金;謝思諒將不法所得匯往海外。

調查發現,林松茂的妻子是簡姓女藝人,他平日行事高調,穿戴都是名包名表,居住在信義區雲鼎豪宅,經常租借勞斯萊斯、藍寶堅尼跑車代步,還在遊艇上舉辦說明會炫富,誘惑投資人入會,估計會員五千人。

謝思諒、謝家葉、林松茂前天在桃園成立新據點,林還找人舞龍舞獅大肆慶祝,謝思諒、謝家葉當天要返回新加坡時,遭檢調攔查逮捕。

2015-09-22

牌價比台銀貴1倍 3千人入會

〔記者錢利忠、余瑞仁/綜合報導〕新加坡「天金集團」被控以直銷及炫富手法推銷「瑞士PAMP」精煉廠的黃金,標榜只要投資1公斤黃金(索價260萬元),保證月領紅利1%,且「2年到期,原價購回」、「2年利潤24%(即62.4萬元)」,雖然金價比台銀牌價貴逾1倍,但投資人可擁黃金做擔保,又可領紅利,2年來吸收會員超過3000人,非法吸金逾50億元。

  • 檢調查扣天金集團幹部名下的遊艇「魅影號」。(記者余瑞仁翻攝)檢調查扣天金集團幹部名下的遊艇「魅影號」。(記者余瑞仁翻攝)
  • 新加坡天金集團董事長謝思諒,在機場被逮捕。(記者余瑞仁攝)新加坡天金集團董事長謝思諒,在機場被逮捕。(記者余瑞仁攝)
  • 調查官查扣登記在林松茂名下的保時捷休旅車。(記者錢利忠攝)調查官查扣登記在林松茂名下的保時捷休旅車。(記者錢利忠攝)
  • 新加坡天金集團違法吸金案,北機站查扣一百多片黃金。(記者王藝菘攝)新加坡天金集團違法吸金案,北機站查扣一百多片黃金。(記者王藝菘攝)
  • 檢調發現天金集團台灣區總裁林松茂擁有遊艇,常招待投資人出遊。圖中為「黃金財富女神」曾少里。(記者余瑞仁翻攝)檢調發現天金集團台灣區總裁林松茂擁有遊艇,常招待投資人出遊。圖中為「黃金財富女神」曾少里。(記者余瑞仁翻攝)
  • 天金集團吸金案的巡迴講師曾少里,被集團妝點宣傳為「黃金財富女神」,昨天被約談到案。(取自臉書,記者余瑞仁翻攝)天金集團吸金案的巡迴講師曾少里,被集團妝點宣傳為「黃金財富女神」,昨天被約談到案。(取自臉書,記者余瑞仁翻攝)

天金集團董事長等4嫌聲押

前天,該集團在桃園市舉辦新據點開幕,新加坡籍的天金集團董事長謝思諒、總經理謝宗葉,及副總蔣自文、副理張寶龍,4名星籍嫌犯當晚要離境時,被檢調拘捕,昨再發動搜索、約談該集團台灣區總裁林松茂等7人,均依銀行法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

被告雖否認吸金,辯稱是正常商業行為,但謝思諒、謝宗葉、林松茂(台灣區總裁)、黃偉倫(北桃負責人),檢方以有串證、逃亡之虞聲押。

檢方指出,新加坡男子謝思諒(48歲)等4名星嫌,102年來台成立「奇異恩典」等貴金屬公司,吸收林松茂等台籍幹部,透過臉書PO正妹照攬客,推銷「瑞士PAMP」黃金;另招募會員,凡購8萬800元的「財富女神黃金商品」,可升主任,業績達480萬元可升副理,達1.2億元當副總。

董事長機場被捕 抄145片黃金

天金集團前天在桃園成立「北桃園區總管理處」,大咖全到場辦慶功宴,因偵悉主嫌當晚將回新加坡,桃園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站緊急收網,在機場逮捕謝思諒等人,並於昨早發動搜索,扣案1公斤黃金1件、半公斤黃金3件,及總重6625公克的黃金145片(價值不到800萬)、現金253萬元。

檢調指出,該集團幹部、講師常在臉書貼出黃金、現鈔與搭遊艇、跑車炫富照,被集團宣傳為「黃金財富女神」的巡迴女講師曾少里,敢穿敢露、身材火辣,她與講師管彩富被移送複訊。

檢調還發現,林松茂名下有北市信義路的「雲頂」豪宅1戶、千萬元遊艇1艘、市價298萬元的保時捷Cayenne休旅車1輛,平日提萬寶龍公事包,戴俗稱「PP錶」的百達翡麗名錶,常到高檔餐廳「JOYCE EAST」用餐,還租藍寶堅尼、勞斯萊斯等名車代步。

砸2600萬 有人不覺得受騙

不過,從事房產的林姓投資者以證人應訊,他受訪時說,花2600萬元買了10塊1公斤重黃金,每月抽成,不覺得受騙,反正黃金保值,10年後也能賣。

 調查局北部機動站偵破新加坡跨國吸金集團,查出「天金集團」利用投資黃金名義,向至少3000名台灣投資人非法吸金逾10億元,昨兵分17路搜索該集團據點,查扣主嫌名下保時捷、遊艇、北市信義區一戶「雲頂」豪宅及最重1公斤的黃金200塊,並約談14人到案,其中3名新加坡籍主嫌在機場遭攔截逮捕,預計下午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

檢調指出,這個吸金集團在新加坡名為天金集團,也曾在馬來西亞及中國活動。主要以販售瑞士的黃金為主,宣稱黃金1公斤260萬元,並台灣的130萬元黃金價高1倍,只要投資人買1公斤黃金,該集團2年後買回,並在2年期間給24%的利息。檢調在2年前接獲檢舉,本來要在今天收網,結果發現主嫌等人要離境,所以在昨天緊急收網。檢調目前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嫌偵辦中。(林益民/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