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9-22 01:27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南僑今年各月獲利 南僑近幾年的營運概況 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第四季人民幣應該不可能再貶值4%,就算再貶4%,今年獲利也會比去年好。 (資料照片)

 南僑今年各月獲利 南僑近幾年的營運概況 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第四季人民幣應該不可能再貶值4%,就算再貶4%,今年獲利也會比去年好。 (資料照片)

 受到人民幣匯價重貶,兩岸烘焙用油大廠南僑8月份獲利較去年同期大減94.8%、僅440萬元。南僑表示,由於8月人民幣大貶逾4%多,大陸廠美元借款產生不少匯兌評價損失。不過,南僑若扣除匯損因素,還原1.33億元,8月獲利達到1.37億元,仍是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陳飛龍:人民幣已回穩

 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表示,目前人民幣已經回穩,若回升則有機會回沖,且第三季適逢中秋節慶,整體營收表現還算不錯。此外,他很有信心地說,第四季人民幣應該也不可能再貶值4%多,就算再貶4%,今年獲利也會比去年好,因為各事業群都呈正向、健康發展。

 8月匯兌損失1.33億

 南僑今年1至8月獲利為6.96億元、年增9.7%,每股稅後淨利2.81元。南僑進一步說明,由於經營大陸油脂事業的美元等外幣借款約1.36億美元,在人民幣大貶下,產生未實現匯兌評價損失,影響稅後損益金額為台幣1.33億元、影響每股盈餘0.53元。

 受惠中秋節旺季效應來臨,對於烘培用油需求增加,南僑8月營收13.95億元創單月新高,月增率9.32%、年增率2.92%;累計今年前8月營收破百億,達100.55億元,年增率3.53%。昨(21)日股價下跌0.9元,收在70元。

 法人預估Q3營收新高

 法人預估,在秋節商機下,南僑9月營收有機會超越8月的13.95億元再創新高,Q3營收也可望創新高;至於Q4適逢年節送禮旺季需求,加上泰南僑小廚師泡麵即將回台,業績不看淡。

 不過,由於人民幣重貶,使得8月獲利大減,若未來幾個月人民幣回升可望回沖;但若人民幣續貶則不利獲利表現,原本市場法人大都推估,南僑下半年每月可望有1億元的獲利,但人民幣變數攪局,全年獲利仍應有挑戰10億元高點的機會,EPS上看4元。

 統一:受匯率衝擊不大

 至於在大陸也有龐大業務量的統一企業,面對人民幣大貶則顯得老神在在。統一中控總經理侯榮隆表示,7、8月人民幣值有大波動,對統一影響是有的,但不大,主要在於統一中控負債部分以人民幣居多,美元借款部位較低,非人民幣的融資占比不大,且沒有炒匯,所以人民幣貶值對統一而言,衝擊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