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洲(4306)集團旗下新洲全球(3171)因去年一次性打銷呆帳,去年合併稅後淨利0.3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65元,年衰退逾5成。新洲全球表示,若排除打銷呆帳的影響,去年本業獲利其實優於前年,而今年看好台灣包材市場依舊穩定成長,加上大陸市場重新布局可望開始獲利,可望推升今年營運優於去年。

新洲全球去年雖因大陸市場改變銷售策略,去年營收16.11億元,年減4.86%,但受惠台灣區包材訂單仍然表現穩定成長,本業獲利增加轉虧為盈。不過因公司打銷一次性呆帳,導致去年稅後淨利僅0.39億元,EPS 0.65元,年衰退53%。

 

新洲全球指出,去年起大陸市場重新布局,改變銷售策略,以鎖定大型質優之目標關鍵製造廠商為目標,在台灣包材訂單仍能維持穩定成長,加上大陸市場開始獲利,預估今年獲利將可呈現大幅成長。

而公司去年獲利雖較前年衰退,但今年擬每股配發0.35元現金股利,優於去年的0.25元,更是2007年以後的新高,配息率約54%,以今日平盤價15.15元計,殖利率約2.3%。

(時報資訊)

  •  
  • 2015-11-26 01:15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新洲(3171)今年在調整大陸呆帳、營運策略後,重啟凝聚獲利動能。董事長江文容表示,明年台灣將開發過去較為忽略的花東地區,大陸除改變經營策略,掌握大型指標性客戶外,並增加廣東、山東兩家據點,已接獲線材廠與光電廠大型客戶訂單,預計明年第1季開始出貨,提振營運動能。

 新洲全球在大陸改為尋找指標型的目標大型客戶,搭配台灣市場提升附加價值,增加多次加工比例,前3季獲利0.75億元,EPS 1.27元。

 江文容指出,今年中國區業績因為有打銷存貨與呆帳,幾乎沒有獲利貢獻,全年潛在損失恐達100~200萬元人民幣;台灣區今年獲利貢獻預估則約每股1.5元。

 新洲全球短期目標將放在中國區成長;明年呆帳不再打消,加上新客戶貢獻,中國區獲利可望倍數成長。5年目標則以大陸、台灣收益貢獻比達各50%平穩狀態。

 

MoneyDJ新聞 2015-09-22 08:01:3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炎洲集團子公司新洲全球(3171)宣布近日正式獲得科風(3043)不斷電系統(UPS)產品的台灣區代理權。新洲全球副總經理黎民華表示,公司長期提供經銷客戶完整專業的規劃與服務,特別與20多年致力於UPS專業產品與服務的科風進行結盟,簽訂代理合作,目的是為了提供客戶更好的服務,讓新洲全球的產品線更臻完備;同時,也藉由這次的合作,創造互惠與雙贏的合作夥伴關係。

科風資深經理胥傳鑫表示,公司旗下UPS商品線,適合家用、企業、公司行號,甚至可運用在工業領域,以提供客戶完善的電力保護規劃及服務;而新洲全球全台擁有兩萬多家包裝材料的客戶群,預期藉由此次的合作,讓公司產品可以擴展到更多的通路範圍。

炎洲集團旗下新洲全球主要經營兩個項目,其一為包大師品牌,提供完整的上、中、下游垂直整合資源及供應鏈支援,為專業的包材通路;其二是雲端事業處,擁有多年專案系統建置與維護的技術經驗,主要係對於雲端應用提供虛擬化系統建置以及資料安全與網路安全等服務。

 

新洲表示,旗下產品線在加入科風UPS系統後,可為客戶提供完整的專業規劃與服務,讓新洲全球提供的服務及規劃更加完整;科風20多年致力於生產UPS不斷電系統及各種電力保護相關產品,無論是在產品設計、製造、行銷、維修都有完善的規劃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