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5  11:0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刑大隊偵七隊接獲線報,有自稱孟宗文男子,以代操期貨成立投資公司保證獲利翻倍為幌子,一人分飾教授、博士、上師、志工小妹、股票分析師、駐美武官之子,詐騙廣大投資人。

  • 嫌犯鄭立旺。(記者劉慶侯翻攝)嫌犯鄭立旺。(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經查,犯嫌為43歲的鄭立旺,102年2月間,開始在臉書上自稱「孟十八」,成立「夢想實踐家」家族專頁,公開發表期貨交易操作心得及績效,教導投資人進出交易,並多次於家族聚會中自稱真實姓名「孟宗文」。假稱自小與父親留學美國,13歲跳級雙博士,現為高雄應用大學教授,兒女現在英國念書,吹噓不凡身分背景。

待博取被害人信任後,他即表示將募集資金,代為操作期貨,並保證一年後獲利為投資金額數倍,所得利潤除將一半從事公益活動外,一半分配予投資人,詐騙投資人匯款至他指定帳戶。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鄭嫌向投資人誆稱因患有罕見疾病,將於104年9月28日過世,本命將投胎在日本九州武藏廟旁的本田家族,又因他有特殊體質,為密宗藏傳黃財神傳人,信徒如將現金交他加持,賺錢將更簡單、豐厚。

鄭又誆稱為了將他公益精神傳承下去,將另成立投資公司,要每位投資人投資20萬元,以聘請工程師製作投資軟體,籌設成立「懷若投資公司」,軟體完成後在期貨公司自動下單,以獲取期貨交易當沖獲利,俾便於過世後行善心願能永續綿延,且鄭嫌叮囑每位投資人「莫貪心!」,最多只能投資20萬元。

有的被害人受感動,紛紛入股投資公司,鄭嫌再個別以投資人生性善良,與神佛有緣,願意折損個人本命,讓投資人提高投資金額,不少被害人感動莫名,紛紛加碼投資,然而投資人匯款後,鄭嫌即避不見面。

隨後,鄭嫌再以暱稱「沈思」的假名,於家族臉書及LINE群組訊息留言,指「孟老師」因病於美國洛杉磯醫療中心急救,因病情危急,需要家族成員為「孟老師」祁福集氣,家族成員信以為真,紛紛於網路上留言,為「孟老師」加油打氣,完全未察覺這又是鄭嫌轉移目標之騙術。

案經警方循線查獲鄭嫌供被害人指認,被害人表示,鄭嫌與家族成員見面時都只騎自行車與會,避免被記下交通工具號碼,遇家族成員拍照留念時,都刻意低頭避免臉部曝光,對鄭姓男子僅僅高中畢業,卻英文流利,並對期貨、股票等盤勢,說得頭頭是道,被害人均表示不敢置信。

警方初步統計約有50餘人被詐騙,不法所得贓近千萬元,全案依詐欺罪嫌將鄭嫌移送新北地檢察署偵辦。

--

台北市一名自稱博士、擔任南部某應用大學教授的鄭姓男子,在網路成立「夢想實踐家」家族專頁,他自稱具有密宗法力,能夠教導有緣人致富,只要拿出20萬元現金讓他加持,便能用加持金投資,保證賺到100萬元,由於有超過50人受害,警方獲報後已經他逮捕,目前全案正擴大偵辦中。

警方調查,嫌犯鄭立旺(43歲)3年多前因涉及違反期貨法及網路詐財案,被判1年3月徒刑,遲遲未到案遭到法院發布詐欺通緝。鄭嫌逃亡期間,用多個假名在網路成立夢想實踐家,分享玩期貨賺錢經驗,稱他13歲獲得美國雙料博士,現為大學教授,因為鄭嫌說得一口流利英語,讓不少人信以為真。

警方調查,鄭嫌在網路以「孟十八」、「孟宗文」、「沉思」、「志工小妹」四個暱稱分飾四角,並常以單車車聚名義,與網友在高雄、台北等地分享密宗「黃財神」幫他賺錢致富,鄭嫌還稱自己具有超法力,會在教師節當天殉教,殉教後會在日本九州武藏廟轉世。他對車友表示,「我要趁有限生命造福有緣人。」

由於鄭嫌自稱密宗黃財神傳,有超強法力,只要拿出20萬現金讓他加持,每月可賺進100萬元,他並囑咐信徒不可貪心,每人只能拿20萬現金投資,但私下又以「黃財神說你很善良,願意幫你再多賺」,要求被害人再拿20萬元。

警方發現鄭嫌謊言沒多久就遭拆穿,隨即失聯,此時再有「志工小妹」出現表示「孟老師」病危,在美國洛杉磯醫院治療。一名林姓女子接到「孟老師」即將殉道的消息後,擔心老師真的出事,向警方求助,警方經過追查才揭穿這起詐財案,目前調查超過50人後害,詐騙金額約2000萬元。
 (突發中心張芳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