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03:03:41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市場傳出,新光銀行經理級以上及數名客戶關係經理、逾10人,將集體轉戰台中商銀,這將是銀行圈近年少見的集體跳槽案。

由於台中商銀新任總經理賴進淵,就是前任新光銀行總經理。外傳本案可能是台中商銀挖角新光銀行。台中商銀發言人、副總經理方枝全昨天說,相關人事案目前還不能確定。新光銀行總經理謝長融則表示,他不便置評。

依規定,銀行經理級以上人員離職,須報董事會,新光銀行企業金融部門經理級以上,近期有6到7人同時提辭呈,報送董事會後,才讓本案曝光。

據了解,新光銀行此次轉戰台中商銀人員高達10多人,最高層級是一名企金資深副總經理先辦理退休,再赴台中商銀任職,另外還有數名經理、分行經理和資訊部人員、及客戶關係經理,都準備跳槽台中商銀。

銀行從業人員在市場轉戰各家銀行,司空見慣。但新光銀行企金部門這波人員離職潮,卻是集體跳槽到台中商銀,也讓新光銀行內部認為,被台中商銀大舉挖角;據了解,新光高層已透過管道,知會「對方」動作不要太大。至於被挖走的經理級人員,新光銀行也規畫以內部人員升任為優先,不會再挖別家銀行牆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