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發展快速的南韓,街上竟然出現許多年長的「性工作者」,因為年老無依、兒女又不照顧父母,造成許多年長的婦人只能靠賣身賺錢維持生計,有人甚至以1萬韓圓(約新台幣300元)賣身。

美聯社》報導,美聯社記者日前在首爾街上,遇到一名76歲的婦人、一跛一跛的走過來說:「你想不想跟我走?我會對你很好的。」這名婦人透露,20年前他販賣提神飲料,數年後就開始賣淫,支付她每個月約250美元(約新台幣8270元)的關節炎醫藥費。

婦人無奈說,她與丈夫、兒子同住,兒子是低薪工人,一家人倚賴政府補貼,為了補貼家用,賣淫一事沒有讓家人知道。另外,警方在掃蕩賣淫人士時,曾抓到一名84歲的婦人,罰款後就釋放她們,一名警員坦言「我覺得很對不起她們!」

另有婦人說,她需要金錢照顧她生病的母親,另有人說是要照顧殘障的女兒,也有人說自己是被兒女棄養。一名婦人說,賣淫可以讓她一個月賺進20萬至30萬韓圜(約新台幣6016至9024元),但有年紀較長的婦人願意以1萬韓圓(約新台幣300元)賣身。

南韓人口老化嚴重

該報導分析,南韓近年人口老化嚴重,退休金等福利政策落後,65歲以上的人士中,每個月生活費不及全國平均收入的一半,過去25年,長者自殺率增加3倍。

南韓崇實網路大學(Korea Soongsil Cyber University)教授Lee Hosun 說,2013年底至2014年初,首爾鍾路(Jongno)區就有300至400名年長的性工作者,許多人年紀都在60歲至70歲。

--

在首爾的一個電影院附近,有十幾個老年人在旁邊的一個小廣場上閒逛,主要是聊天或看路過的人,這時候走過來幾個滿臉皺紋的婦女,她們是一群在街邊攬客的援交女,而她們的工作地點就在附近的汽車旅館。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一個大約70歲的女人一瘸一拐的走近說,「嘿,你想和我來一次嗎?我會好好招待你。」去年春天韓國首爾進行了一次掃黃行動,逮捕了33人,其中年齡最大的是一位84歲的婦女,儘管如此,在韓國首爾的Piccadilly影院附近還是能看見這些「Bacchus小姐」,這個綽號來自援交女們一直在出售的一款非常受歡迎的功能性飲料。

從韓國的中老年援交女和他們的客戶中可以看到這個國家較黑暗的一面,同情和鄙視,作為一個競爭異常激烈的中產階級,他們把經歷更多的放在了事業上,因此許多老年人都必須自力更生。

在1950到1953年朝鮮戰爭後,韓國的經濟發生了戲劇性的增長,許多老年婦女在韓國這個男性主導文化的國度下,在她們的青年時代沒有得到平等的教育和工作機會,喪偶、離婚或被他們的孩子拋棄的婦女們沒有社會保障,因此被迫當上了援交女,也有些婦女為了獲得一些報酬,偶爾陪老男人喝酒,甚至和老男人發生關係。

而一些韓國的老鰥夫和離婚男人尋找女人來滿足性慾或對抗孤獨,或者對二婚有揮之不去的偏見,所以只能找這些老年援交女,在2013年末和2014年初,老年援交女的數量最多達到3、400人,同時在電影院附近出沒,掃黃後,現在大約剩200人左右,但大多數都是6、70歲,雖然在韓國這種交易是違法的,但是為了生存,這種交易卻生生不息。

「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做」一個援交女一瘸一拐地說,「但沒有人養我,我就得餓死,所以我必須出來當援交女。」她拒絕透露她的名字,因為她的家人不知道她是個援交女。

大約20年前,她賣Bacchus功能性飲料,幾年前,她開始當援交女,她說她只有這樣做,才能支付治療關節炎的藥物,因為她每個月要賺大約250美元(大約8000元新台幣),她和她的丈夫與兒子一起生活,但是整個家庭的受辱偏低,一定程度上依賴於政府補貼,「每個女人都是瞞著家裡人做這件事情的」她說。

韓國一直以來都接受儒家思想的薰陶,以贍養父母為自己的責任,但是隨著韓國的年輕化來看,很多年輕的子女外出打工,顧不上父母,甚至不照顧父母,加上雖然韓國是發達國家,但是老年人的保障金很少,因此很多中老年婦女才走上援交這條路。

然而大多數援交女一個月也就170到250美金(約新台幣5500到8000元),最低的援交女費用一次僅8美元(約新台幣250元),沒有人喜歡當援交女,但是由於社會發展過快,導致很多人的生活節奏跟不上,才迫使人們走上了這條道路。

文章來源:男人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