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05 05:38:23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分享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興櫃精密網版廠倉和(6538)為精密網版研發、製造及銷售廠商,目前產品終端應用包含在太陽能電池、被動元件、光電、印刷電路板(PCB)等,近期跨足生物檢測晶片及OLED,其中在光電應用以觸控面板為主,總體客戶群主要分布台灣、中國大陸與東南亞等地。

倉和實收資本額僅2.79億元,今年8月12日興櫃掛牌,倉和生產據點包含台灣、蘇州、成都,終端應用以太陽能占比九成為最大,其餘則包含PCB與觸控面板與被動元件。今年上半年財報顯示每股淨值為38.54元,上半年累計每股稅後純益為3.18元,毛利率達44.1%。

市場看好,網版製造印刷邁向微米精密與精準,透過精密印刷技術生產具圖樣的薄層結構,應用至電子產品中,如太陽能電池、軟性電子、生技檢測、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印刷無線射頻辨識系統等光電相關產業,已被明確界定為電子印刷。

電子印刷在全球屬於新興產業,市調機構預估,全球市場規模可望在2020年內大幅成長至630億美元(新台幣逾2兆元),十年內產值增逾19倍,主要在亞太地區,倉和作為台灣精密網版廠具備潛在成長力。

倉和近期在生物檢測應用切入包含血糖測試片應用,日前也在2015觸控、面板暨光學膜製程設備、材料展覽會展出光電油墨,將油墨直接印刷在實際使用的玻璃產品上,以實際被印物做展示,向客戶推廣BM及鏡面銀油墨的效果。

倉和自結8月營收1.07億元,年成長14.8%,累計今年前八月營收8.85億元,較去年同期9.13億元下滑,年減3%;第2季營收3.4億元,季增率則為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