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09 10:0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城際搭高鐵,在地開U-Car」的交通創新服務正式上路!易遊網購買高鐵來回票加價299元起,即可享用高鐵U-Car 4小時起,使用smart fortwo兩人座車型,首站由台南站開啟。

在台灣高鐵、台南市政府、格上租車與易遊網共同合作之下,高鐵U-Car正式啟動。台灣高鐵執行長鄭光遠表示,高鐵U-Car是改變台灣交通的革命性創舉,城際搭乘快速便捷的台灣高鐵,在地享受都會時尚小車smart。高鐵U-Car是由易遊網提案並統籌營運,首站於台南站啟用,其他站別將陸續開通,未來高鐵U-Car將於全台11個高鐵站串起南來北往的交通運輸,打造出最環保、便捷的交通新型態。

易遊網總經理游金章說明,旅客只要在易遊網購買高鐵來回票加價299元起,即可享用高鐵U-Car 4小時起,使用smart fortwo兩人座車型,預計12月起還會加入smart forfour四人座車型提供服務。此外,易遊網也提供「高鐵U-Car遊奇美博物館.保證入館」的旅遊行程,每人高鐵來回車票加價750元起,兩人成行。

2015-10-05

國旅又多了新選擇。旅行業者與高鐵合作,推出高鐵U-Car,讓民眾「長程搭高鐵,短程搭U-Car」;到外縣市出差或短暫旅遊,出了高鐵站,租用以「小時」計費的高鐵U-Car,不麻煩他人又省錢。

  • 旅行業者與高鐵合作,推出高鐵U-Car,從3日起在台南高鐵站率先啟用,提供的是賓士Smart。(易遊網提供)旅行業者與高鐵合作,推出高鐵U-Car,從3日起在台南高鐵站率先啟用,提供的是賓士Smart。(易遊網提供)

高鐵U-Car從3日起在台南高鐵站率先啟用,提供的是賓士Smart。未來高鐵全台共11個站點也將提供服務,每站提供50台高鐵U-Car。目前在易遊網購買高鐵來回車票加299元,可使用U-Car 4小時,加599元可用6小時,加999元可用8小時,每多1小時再加250元。(記者甘芝萁)

--

2015-10-09 03:07:23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台灣高鐵與易遊網合作推出賓士小車「U-Car」公共租車業務服務,不讓「YouBike」專美於前;U-Car昨天從台南首發,民眾到台南洽公或旅遊,多了一項交通新選擇。

台灣高鐵執行長鄭光遠表示,U-Car方便商務旅客搭乘長途高鐵到達目的地後,改開汽車短程代步,到市區與客戶談事情;U-Car以時計價,有別於一般租車業「日租」模式,輕旅行觀光客也可多利用,租車價格比日租便宜,不用自己開車出遊,盼能減少都會區交通雍塞,與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落實台灣高鐵一日生活圈理想。

U-Car昨從台南站首發,民眾只要上易遊網購買高鐵來回車票加價二百九十九元,就可租借賓士車四小時。

還送奇美博物館門票

U-Car未來計畫擴展到全台十一座高鐵站,並提供A站租車、B站還車服務,打造更環保、便捷的交通新型態。

鄭光遠表示,民眾昨起只要上易遊網預購高鐵來回車票,加價二百九十九元,可租借四小時、六小時五百九十九元、八小時九百九十九元,廿四小時一千九百九十八元,目前訂購再加贈奇美博物館免預約專案門票。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表示,公共租車的概念在歐洲相當普及,希望在台灣U-Car能讓更多人體驗這項方便又環保的服務。

賓士去年推出的新款小車「smart fortwo」強調低油耗、外型輕巧,相當適合在都會區行駛。台南U-Car目前配置廿輛smart fortwo雙人座車供民眾租借,年底還會增加四人座車型;未來全台高鐵站加入營運,預計每站有五十輛以上賓車車供調度使用。

鄭光遠表示,台南高鐵站昨天有不少遊客在討論U-Car,雖然買不起賓士車,但花近三百元就租到賓士四小時,很划算;若民眾反應熱烈,U-Car不排除推出A站租車、B站還車服務,等全台高鐵站陸續開辦U-Car,民眾搭乘高鐵再租用U-Car,將和搭乘捷運再借「YouBike」一樣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