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台螢貿易代理到期 收回產品

〔記者蔡淑媛、張菁雅、楊政郡/台中報導〕代理經銷蘭麗(LAN-LAY)綿羊油的台螢貿易公司負責人曾永安,去年二月底合約到期後,為避免損失,涉嫌將下游通路退回、數量不明的卅六種產品竄改生產日期和有效期限,逾期品也延長效期重新銷售,檢方已全數封存,中市衛生局責令業者十四日前下架,廿五日前完成回收。曾永安涉嫌妨害農工商罪、變造文書罪,以十萬元交保。

  • 台螢公司回收蘭麗品牌綿羊油等36項產品竄改日期重新銷售,圖中為蘭麗緊實抗老保濕霜。(記者蔡淑媛翻攝)台螢公司回收蘭麗品牌綿羊油等36項產品竄改日期重新銷售,圖中為蘭麗緊實抗老保濕霜。(記者蔡淑媛翻攝)

根據蘭麗官網資料,蘭麗公司在一九三六年研發出以天然的綿羊毛脂製成蘭麗綿羊油,由於配方溫和,能有效抗皮膚乾裂,風行全球,現任經營者Jack Lu先取得台灣代理權,回頭買下總公司,二○○二年更名為五大公司,再委由台螢代理經銷蘭麗商品。

不論過期否 重印日期再銷售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台螢公司代理經銷合約,去年二月底到期。曾永安為避免損失,只要有退貨,不論過期或尚在效期內,全以酒精擦拭原標示日期或更換瓶蓋,重新打印竄改製造日期與有效期限,再上架銷售。民眾使用不合格、過期或變質的產品,可能會對肌膚產生諸如過敏、紅腫、色素沉澱等傷害。

台中檢方八日指揮衛生局和警方,在台螢台中市南屯區的倉庫,查獲大量疑似竄改產品、打印設備和空瓶罐、瓶蓋,其中一款蘭麗綿羊油卅西西裝,製造日期為今年十月二日,有效期限為一○八年十月二日。台螢倉庫一樓五十坪、二樓三十坪,倉庫一樓七成都是成品及打印設備,二樓多為空瓶罐、瓶蓋等。倉庫內的竄改產品,數量多到連曾永安自己都搞不清楚,也無文件紀錄,檢察官已令全數封存。

數量有多少 負責人也不清楚

衛生局表示,蘭麗綿羊油、綿羊霜、綿羊乳液、活膚霜、手足修護霜、Q10緊緻抗老保溼霜、維他命E護唇膏、綿羊香皂、沐浴乳、洗髮乳、痘痘抗菌控油潔膚露、痘痘防護貼片等卅六種品項,都要先下架。民眾只要買到台螢經銷的蘭麗品牌產品,都可至原購買地點辦理退貨,或電洽台螢(○四)二三八三三二二○,聯繫退貨事宜。

台中市消保官謝明謙表示,「商業會計法」要求退費必須有憑證,但有些消費者可能找不到發票,業者應該接受信用卡刷卡簽單,或從賣場會員購買紀錄找到資料,或由製造商直接辦理退貨。

---

蘭麗健康事業有限公司 - 公司簡介

本公司的創始人Mr.Frank Whelzel於1936年5月於美國紐約市的第五大道創立了本公司,以Lanlay Cosmetic Oil—蘭麗綿羊油行銷於美國東岸的美容、美髮市場,因為此產品的主要成分Lanolin是採自天然的純羊毛脂,其溫和的配方深受當時的影星與消費者所喜愛。此後數十年間,並銷售到日本、台灣、香港、東南亞及歐洲的荷蘭。
目前公司經營者Mr. Jack Lu呂清松先生,於1972年取得台灣及東南亞的代理權,於1986年購得美國蘭麗總公司的經營權。旋即規劃全球行銷網路,並著手在全球尋找優良產品,將Lan-Lay改為Lanlay。
有鑒於天然草藥在未來人類健康的市場會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因此,於1988年起即在中國大陸、日本、印度、美國等地尋找產品研發者,並與其合作。有感於蘭麗產品所用之原料已非只有羊毛脂,而是採用全世界各地之天然原料,且以行銷全世界!因此,於2010年起將綿羊商標改成目前之商標,比較符合公司長遠經營之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