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設備》圓剛擬取得Nvidia AI合作專案

時報資訊

 

圓剛(2417)今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司目前正取得和Nvidia的AI專案合作,合作4個面向包括一、建立策略合作夥伴;二、和Nvidia的通路合作;三、運用Nvidia的行銷品牌去擴充;四、建構簡易解決方案。圓剛希望透過和Nvidia的合作,取得更多OEM和ODM的合作機會。

 

圓剛的4大事業發展中心,提供以「CARS」為核心技術的解決方案,「Capture」代表視頻和音頻信號擷取,「AI and Audio」是邊緣運算的AI,「Record」是視頻和音頻內容記錄,「Streaming」是視頻和音頻內容串流。

 

 

 

圓剛去年以遊戲和直播領域對公司的貢獻較為顯著,而今年因疫情影響,個人視訊和串流服務營運竄起,展望未來,AI將會帶動較大跳躍式成長的項目,圓剛會以利潤最佳化為目標,由於品牌支出很高,所以未來也會尋找OEM的代工機會,不排除幫競爭對手作OEM,目前圓剛在技術端領先對手1年以上。

 

圓剛第一季經會計師核閱後財報,營收6.63億元,營業毛利3.48億元,毛利率52.60%,營業淨利122.6萬元,營益率0.18%,稅前盈餘1035.5萬元,淨利1029.9萬元,淨利歸屬母公司業主636.2萬元,EPS 0.03元。圓剛今年以來月營收步步高,4月營收3.17億元,創2011年3月以來新高,月增10.8%,年增為29%。

 

 

 

 

(時報資訊)

 

2017-10-17 02:46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圓剛科技(2417)跨入聲學領域的一體式音響(Sound bar)將在近期推出,規劃打入電競音效、電視、家用音響、汽車後裝音響等領域,成為繼遊戲錄影、數位直播、儀器檢測之後新銳產品,有助今年營運目標損平,明年邁向轉盈的契機。

圓剛昨(16)日指出,運用既有在電競音效喇叭的技術,延伸至聲學領域,新產品的一體式音響包括結合重低音的音效,可以用於電競、電視、家用、汽車後裝等的音響市場,看好產品的音效精緻度,成為第4季的營收新助力。

近年來圓剛積極轉型,由電視卡深耕遊戲擷取領域,以遊戲影像錄製及直播為主要發展方向,除了持續推出新的擷取設備之外,在直播軟體上亦不斷努力,以更符合玩家需求的功能為目標。

圓剛自結前三季合併營收18.85億元,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轉型躍身為數位影音技術品牌大廠的圓剛,日前上市新一代直播軟體RECentral 4,具備全新操作介面及功能,提供所有遊戲玩家及實況主們更好的直播體驗,搶攻直播市場,要當直播產業領頭羊。

圓剛指出,為提升工廠影像檢測效率,推出一系列工廠檢測相關擷取卡,讓檢測流程自動化。

著眼於影像技術從Full HD朝向4K推進,影像輸出量愈趨龐大,圓剛的4K動態影像串流檢測擷取卡,能快速過濾出精度與準度表現較差的品項,以順利幫助工廠進行不良品檢測。

MoneyDJ新聞 2015-10-16 10:29:4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圓剛(2417)因近年電視卡市場持續萎縮,已連續2年虧損,圓剛今(2015)年進行營運結構調整,持續降低電視卡營收比重,布局遊戲直播串流市場,並已與幾家電競廠商合作推出產品,並切入高毛利的產業影像應用領域,對於今年營運,法人表示,今年因研發費用仍高,且新事業客戶專案仍待陸續發酵,全年仍會虧損,展望明年,法人表示,遊戲市場及產應業用領域持續有接到新案子,且在消費市場將擴大銷售通路、加強顧客購買接觸點,明年營收將會成長,且公司進行組織精簡、將產線出售轉為外包,費用可下降,明年公司目標拚虧轉盈。

圓剛成立於1990年,成立初期從事數位影像技術研發,其電視卡在電腦消費性巿場居領導地位,並陸續將產品擴展至網路電視與消費性電子產品,近年也逐步切入產業影像應用領域。

圓剛持有圓展(3669)約42%股權,且併入合併營收,以營收比重來看,圓剛約佔近3成、圓展7成,不過以今年前3季圓剛合併稅後淨損達1.52億元,虧損主要來自圓剛,約佔9成。

若以圓剛產品營收結構(不含圓展)來看,主要分為智慧影音及採錄播(CRD)2個事業,智慧影音部分,主要為影像擷取、串流、聲學以及軟體加值產品,產品應用包括電視模組、遊戲直播串流等,目前電視模組約佔22-23%,遊戲產品約佔50%;另外新切入的採錄播事業,產品主要為產業應用的卡片及系統,目前約佔16%,其餘為其他。

圓剛因近年電視卡市場持續萎縮,營收規模下滑,已連續2年虧損,今年上半年營收達10.57億元、年減20.41%,營益率達-16.98%,虧損較去年同期擴大,主要為新事業產品在市場拓展期,營收規模還無法拉升,且投入新事業研發費用仍高所致,EPS則達-0.77元。

圓剛今年持續進行營運結構調整,在消費性市場方面,持續降低電視卡營收比重,布局在成長趨勢上的遊戲直播串流市場,並已與幾家台灣電競廠商合作推出產品,目前圓剛以AVerMedia品牌在遊戲直播串流產品全球市佔率約達20%、排第2名,市佔第1名為美國廠商Elgato。

Elgato優勢為銷售據點廣,不過因產品為外包,市場反應及研發創新能力較不如圓剛,而圓剛以往多僅透過亞馬遜銷售,銷售力道不如對手,未來圓剛將加強顧客購買接觸點佈建,結合區域經銷商、零售商、電商等,擴大銷售範圍。

另方面,除了消費性市場,圓剛也切入高毛利產業影像應用領域,布局包括數位看板、醫療影像、教育直播及傳播業,該事業已有中國及美國ODM案子在接洽,預期明年成長性較強。

圓剛預期明年電視模組營收比重會降至2成以下,而毛利率平均高達62%的採錄播事業則會持續攀升。

法人表示,今年因研發費用仍高,且新事業客戶專案仍待陸續發酵,全年仍會虧損,展望明年,由於遊戲市場及產應業用領域持續有接到新案子,並將陸續發酵,明年營收看成長1成以上,且公司進行組織精簡、將產線出售轉為外包,因而費用可望下降,明年公司目標拚虧轉盈。

 

 

短期營運方面,法人表示,圓剛第4季進入Christmas前拉貨旺季,預期美國及歐洲客戶會有拉貨需求,加上新事業也會有案子挹注營收表現,第4季營收可優於前季,惟單季還無法虧轉盈,不過虧損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收斂。

 

 

  • 2015-10-15 15:3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圓剛(2417)今舉行法說會,今年上半年仍呈虧損,已經連續第3年虧損,圓剛總經理林宗德今天表示,公司今年拚轉型,期待明年能轉虧為盈,2方向調整包括研發有四成轉到採錄播事業,明年業績可望明顯成長;此外,公司精實化降低費用,明年一定比今年好。

圓剛產品線包括:電視模組,遊戲、產業卡片及產業系統等。公司規畫未來產品線的轉型,從之前專注的電視模組轉型為影音模組和整機系統,產品轉為高毛利率比重較高。

圓剛(加計圓展)上半年營收為10.5億元,年減2成,稅後虧損為1.7億元。公司經營的兩大架構包括智慧影音事業及採錄播事業。智慧影音事業的四大產品包括:擷取、串流、聲學及軟體加值,目標市場為遊戲和跑步機,目前全球遊戲擷取串流的品牌市占率圓剛AVer Media排名第二,僅次於Elgato。而在採錄播事業,核心產器包括卡類、系統和軟體加值,目標市場為產業影像、醫療、教育和數位廣播看板等。

圓剛未來將走向精實化、無工廠的發展,人力調整增加核心技術人才,減少自製增加外包,重視速度彈性服務,減少流程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