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17:38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相關媒體報導,曾任深圳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現任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驚傳今在家中自殺身亡,國信證券下午已公告證實。市場臆測,這可能和上月國信證券涉及放空股市,管理層遭約談有關。

  • 中國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驚傳自殺身亡,市場臆測和先前放空股市遭中國官方約談有關。(摘自網路)中國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驚傳自殺身亡,市場臆測和先前放空股市遭中國官方約談有關。(摘自網路)

公開資料顯示,陳鴻橋於1991年起任深圳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登記部副經理,歷任業務部副經理、總辦主任、總經理助理;1994年任深圳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副總經理;1997年任深圳證券交易所資金交收部總監;2000年任深圳證券登記結算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主持工作);2001年任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企業培訓中心主任;2003年起任深圳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2014年6月19日,陳鴻橋加入國信證券,擔任總裁,年薪221.38萬元人民幣。

國信證券總經理陳鴻橋家中自縊 系深交所資深元老

时间:2015/10/23 16:13:30 来源:金融界網站

國信證券總經理陳鴻橋家中自縊 系深交所資深元老

  金融界網站訊金融界網站從多方通路了解,國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國信證券)(002736,咨詢)總經理陳鴻橋今日自縊在位于深圳市梅崗路陽明山莊的家中。報警人袁宏偉(女,49歲,深圳人)發現丈夫陳鴻橋(49歲,深圳人,國信證券總經理,正局級)在家中陽臺用電線自縊身亡。

  此時距離他上任國信證券總經理以來僅僅一年零五個月。2014年5月19日,經深圳市委研究決定,陳鴻橋任國信證券委員會委員、副書記,免去胡繼之國信證券委員會副書記、委員職務,推薦陳鴻橋任國信證券總經理。

  陳鴻橋上任以來,推動國信證券(SZ.002736)于2014年12月29日在中小企業板上市。國信證券今日收盤于16.80元每股,上漲1.88%,未見明顯異動。

  深交所資深元老

  公開資料顯示,陳鴻橋為湖南攸縣高和鄉(現合并到菜花坪鎮)人,生于1966年,1988年畢業于北京大學國際經濟系,經濟學碩士。

  1989年創辦全國最早的電話聲訊臺——深圳168聲訊臺并擔任首任臺長。

  1994參與創辦全國最早的青年志愿者組織——深圳市義工聯并擔任理事長職務。

  1994年起擔任深圳證券結算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1997年任深交所資金交收部總監。

  2001年任深交所創業企業培訓中心主任。

  2003年起任深交所副總經理。陳鴻橋還曾兼任國務院戰略性新興產業決定文件起草小組與專家咨詢小組成員、科技部創新基金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國家開發銀行專家委員會委員。

  2014年任國信證券總經理。

  他個人著有《16節科學管理課》、《科學管理——理念、方法與案例》等管理類書籍。

  國信證券涉嫌做空曾被約談

  國信證券源起于中國證券市場最早的三家營業部之一深圳國投證券業務部,目前在全國57個城市設有11家分公司、84家營業網點,同時擁有三家全資子公司:國信期貨有限責任公司、國信弘盛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國信證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并參股鵬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前海股權交易中心、廈門兩岸股權交易中心、青島藍海股權交易中心。

  《第一財經日報》消息稱,據悉國信證券涉嫌做空曾被約談。9月7日下午,一份題為《國信證券股指期貨異常交易情況的通報》在社交媒體廣泛傳播。從上述《通報》內容來看,國信證券疑因股指期貨放空單及為客戶融券賣空提供便利而被通報,管理層也因此被約談。《第一財經日報》就此向國信證券高層及媒體聯系人員核實,對方均回復稱“不知道”、“不清楚”。不過,有證監系統內人士對《第一財經日報》表示,內部系統看到過上述通報。


http://www.haixiaol.com/n7470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