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記者蔡亞樺、何世昌、郭逸、盧姮倩、梁珮綺/台北報導〕根據北市人事處規定,凡市政府副秘書長層級以上皆可申請宿舍,雙北無自宅者優先入住;人事處昨首度公布入住名單,共十四人入住,其中六人在雙北持有房屋。市議員李傅中武甚至質疑在雙北置產的首長,舉家搬入宿舍,再將自家房屋出租當起包租公。

  • 北市首長宿舍位於中山北路二段四十四巷內,鄰近捷運中山站、雙連站,外觀新穎,原本月租只要七百元。(記者朱沛雄攝)北市首長宿舍位於中山北路二段四十四巷內,鄰近捷運中山站、雙連站,外觀新穎,原本月租只要七百元。(記者朱沛雄攝)

稱上班方便 否認自宅轉租

市議員簡舒培指出,據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入住的局處首長中,秘書長蘇麗瓊、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捷運局長周禮良、警察局長邱豐光、文化局長倪重華及消防局長吳俊鴻都在雙北有置產。這六位首長面對質疑,皆否認自宅轉租;多數首長對調漲租金也認同,但都抱怨北市房價太貴,買不起。

地政局長擁2房 火速遷出

簡舒培還爆料,在北市文山區及桃園擁房的地政局長李得全昨火速搬離,時機敏感。李得全回應,因自宅整修才申請首長宿舍,日前已申請搬離,遷出只是巧合。

蘇麗瓊昨說,因家中漏水預計十一月中完成修繕,屆時會搬回。

周禮良受訪時說,官舍就在他辦公室旁,入住不僅可走路上、下班,還能延長工作時間,雖在北市有自宅,但房屋暫時擱置,未來也沒有打算出租。

倪重華說他名下無房,妻子名下有一棟在仁愛路二段的房子,目前閒置,全家入住官舍,「因為我從小在中山區長大,想帶著孩子回到成長的地方。」吳俊鴻被問及房屋有無出租,他表示「不方便回答」,並強調自己依市府規定申請宿舍。

警察局長邱豐光坦言,他在北市景美有房屋,現由太太居住未出租,因他警察工作需要才向市府排隊申請官舍,從官舍到辦公室僅八分鐘距離。

至於其他首長在雙北沒房產。法務局長楊芳玲說,她與先生姚立明在雙北都沒房,她原住高雄,姚過去則住文化大學宿舍;社會局長許立民說,她與太太在雙北市都沒房;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表示,她名下沒房子,上任前和母親住在台北,上任後則和先生、小孩住在官舍。

簡舒培批評,市府每年編列七百多萬補貼首長宿舍租金,雙北擁房的首長卻低價入住,毫無居住正義;她要求人事處、稅捐處介入清查首長及其配偶,是否有出租雙北自宅,卻沒依法報稅。對此人事處承諾,下週一會呈交調查報告及清冊。


2015年10月27日15:22

北市研考會主委陳銘薰的「官舍若從700元漲到1萬5就打包走人」說法引發爭議,陳昨還在議會備詢台嗆離職走人,北市人事處今指,官舍申請對象第一優先是雙北沒有房子者,但若有房屋仍可讓雙北有房者入住,今午北市議員李傅中武在民政部門質疑,傳聞有官員在雙北有房出租收租金,卻全家遷入7百元官舍,違反居住正義,實在太不公平,要求人事處徹查。人事處則強調,將會儘速調查。

議員李傅中武質詢時要求人事處提供官員入住名單,人事處則指以書面提供,議員質詢結束後提供媒體官員入住名單,其中包括有秘書長蘇麗瓊、社會局長許立民、研考會主委陳銘薰、工務局長彭振聲、捷運局長周禮良、觀傳局長簡余晏、客委會主委鍾永豐、原民會主委陳秀惠、法務局長楊芳玲、兵役局長傅永茂、文化局長倪重華、消防局長吳俊鴻、資訊局長李維斌及警察局長邱豐光。

遭點名的秘書長蘇麗瓊今午在備詢時表示,她在台北市確實有房屋,但因房屋漏水進行整修,今年5月才搬入官舍,預計11月中旬房屋修整好會遷出官舍。至於還有其他哪些官員在雙北有住家,仍在查證中。(林媛玲/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