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2-11 12:23:22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台系封測代工廠商勝麗(6238)11月營收2.43億元、月增3.83%,另外,公司因被列為注意股,公布自結10月獲利4210萬元,單月EPS 1.02元,前10月EPS則達7.08元。由於勝麗CMOS Image Sensor於Q4營收佔比可望從上季80%提升至逾九成,在產品組合轉佳下,該季毛利率有望再升至29-30%,而公司也對Q4獲利看樂觀,認為會優於上季。法人估,勝麗今(2015)年EPS可逾9元,且下季為車用電子傳統旺季,單季營收還有機會再成長。

勝麗在2015年1月合併勝開後,取得其CMOS Image Sensor(CIS,影像感測器)及Memory(記憶體)封測技術,並轉型為聚焦影像感測器封測代工廠。勝麗目前更聚焦於車用及安控等利基型CIS應用領域,並持續降低記憶體領域業務,目前記憶體業務僅服務既有客戶及舊有產品線、佔比約10%,CIS封測領域佔比達九成〈上半年約60%、Q3約80%〉,其中主要客戶為ON Semi,約占營收比重50%。

勝麗11月營收2.43億元,月增3.83%、年增117.61%,表現不錯。勝麗表示,由於車用CIS封測占比持續提高下,優化了毛利率表現,Q4毛利率估可再提升至29-30%,單季獲利會優於Q3,法人預估全年EPS可達9元以上。

在明年第一季展望上,由於該季仍為傳統旺季,加上農曆春節歐美市場並未休息,因此估不會影響營收表現,可有5-10%季成長。據市場分析,雖未來五年CMOS年成長率約僅5-10%,但車用及安控領域的成長率則達20%,加上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未來性,明顯帶動了車用CIS的成長力道,其中其客戶ON Semi更預估自家成長率超過25%,因而,勝麗樂觀看2016年業績。

事實上CMOS Image Sensor主要市場目前還是在手機,佔比達四成,且因為車用跟安控佔比小,一般半導體大廠多不願切入,因此勝麗選擇聚焦在這一塊利基市場,而其主要客戶ON Semi除了是全球前20大半導體廠商,更在車用及安控領域市占達全球第一。目前ON Semi的車用、安控相關產品有超過90%交由勝麗代工封裝。

勝麗表示,目前公司掌握了500多項專利,其中有六成以上專利是針對CMOS領域,加上已經通過多家車用Tier 1廠商認證,因此建立了進入障礙跟跨越難度。但法人認為,在車用CIS封裝領域,目前台灣跟大陸很多廠商都有興趣切入,雖然卡在國際大廠認證期長(約1-2年),讓勝麗短期有超額利潤,但隨著競爭者加入,後續營收動能表現上,須持續予以關注。若以今年法人估值來看,勝麗目前本益比約在19~20倍,同業(通路/IC封裝/汽車電子)本益比則約僅10倍水平。

  • 2015-11-02 01:31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勝麗(6238)今年併購勝開科技,取得CMOS影像感測半導體封測技術,打入車用CMOS影像感測供應鏈,上周五(10月30日)公布前3季自結EPS6.06元,年增高達765%,董事長劉福洲看準車用影像感測受惠ADAS發展長線看俏,明年還將優於產業平均年增25%動能。

 勝麗主要客戶On Semi(安森美半導體),旗下影像感測元件廠Aptina打入車廠供應鏈,受惠美國立法要求2016年起,全新車款要配備CMOS攝像頭系統,帶旺勝麗下半年出貨超旺,法人認為,第4季車用出貨旺季滿載動能強,將持續受惠較佳產品組合獲利優於第3季。

 勝麗前9月營收18.61億元,年增120.47%,主因併購新業務帶來全新成長動能,累積毛利率由上半年21.94%,提升到24.25%,稅後獲利2.48億元,年增12倍,自結前3季EPS6.06元。其中第3季滿載動能強,單季營收6.56億元,年增222%。

言日 2015/10/29 言時 18:21:35 發日 2015/10/29
言人 劉福洲 言人職 董事長 電話 (03)5535888
主旨 澄清市場不實之謠言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4/10/29

2.公司名稱:勝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針對近日內有不肖人士不實散佈本公司因財報不實或涉及不法交易

而遭檢調搜索調查,企圖影響本公司股價,不法圖利特定人,本公司提出嚴正駁斥如下:

8.因應措施:

一、此番謠言純屬子虛烏有、空穴來風,本公司素來誠信經營,絕無涉及任何不法情事。

二、就該等散佈不實謠言之行為,本公司認為恐已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55條第6項「意圖影

響集中交易市場有價證券交易價格,而散布流言或不實資料」之規定,針對此等違法亂紀

行為,本公司絕不寬貸,目前已委由法律顧問提出評估,將視後續發展,提出法律訴追,以保

障本公司及股東合法權益。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