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1-03 11:34:2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百和集團(9938)旗下大陸廠百和興業-KY(8404),儘管12月起步入淡季,至1、2月營收將反映淡季效應,但公司近期仍傳出好消息,新產品緹花網布在去(2016)年11月通過國際運動品牌大廠認證,並進入應用於新鞋款的開發期,最快今年下半年可以逐步看到新品、新單效應,全年營運將重啟動能。

百和-KY為台灣百和集團旗下持股51.6%子公司,為集團在中國大陸的生產基地,主要生產據點在無和東莞,該公司產品主要為成衣、鞋類輔料黏扣帶、織帶等,過去也生產3C電子產品保護套及配件產品,但考量相關訂單毛利率偏低,百和-KY 2015年起進行產品組合調整,到2016年3C訂單全數結束,營收也因此缺乏能。

百和-KY去年前10月營收均較前年同期下滑,而11月營收走升,累計前11月營收為32.07億元,年增率由負轉正,為0.77%。法人估,百和-KY去年營收將在35億元左右,與前年相當。

不過,百和-KY為追求營運動能,去年決定跨入鞋面布領域,展開緹花網布機器設備的建置,截至去年底為止,共建置44台機器,並與國際運動休閒鞋大廠展開認證和合作開發,終於在11月通過第一筆大廠認證,最快今年度有機會將緹花網布導入大廠的新鞋款中,為營運增添動能。

百和-KY則表示,大廠訂單研發期長,最快今年第2季有機會開始小量出貨,較大的效益估下半年會較明顯展開;不過,百和-KY也強調,公司緹花網布已在去年9月接獲一筆小品牌的鞋款訂單,對後續的接單展望樂觀。

據了解,百和-KY今年將再建置2台設備,共計緹花網布機器將建置46台,可擴大經濟規模。

法人則估,百和-KY的每台緹花網布日產量可達1800~2000雙,年產值可貢獻9億元起跳,若今年度相關貢獻從下半年展開,則有機會推升公司營收展開明顯成長,全年營收增幅至少10%。

法人並看好,百和-KY原本就是大品牌的輔料供應商,包括:NIKE、ADIDAS、UNDER ARMOUR、PUMA、SKECHERS、NEW BALANCE…等,若緹花網布也能獲得大廠青睞,未來訂單將樂觀。

法人預估,百和-KY去年營收將在35億元左右,與前年相當,在結束3C訂單、進行組合調整下,去年毛利率估站穩37%,但由於去年配發股票股利1元,股本膨脹,估全年EPS將在1.9、2元左右。

法人看好,百和-KY今年在緹花網布新品加入下,營收有機會增加1成,上看38億元,由於新品毛利率佳,全年EPS也可優於去年,挑戰2.5元。 MoneyDJ新聞 2016-09-22 12:00:4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百和集團(9938)旗下大陸廠百和興業-KY(8404) 8月營收出現回升,反映出營運擺脫6、7月低檔,產業逐步進入旺季,公司表示,客戶近期已對明年度的春夏新款產品需求展開拉貨,預料9月以後營收可平穩;惟近期中國鞋廠有移往東南亞趨勢,相關變化確實將影響客戶下單量,今年營收成長動能將緩,但公司積極進行產品組合調整,有助獲利表現;至於新產品緹花網布,正與客戶進行開發中,最快第一筆訂單有機會在9月出貨,象徵意義大。

百和-KY為台灣百和集團旗下持股51.6%子公司,為集團在中國大陸的生產基地,主要生產據點在無和東莞,該公司產品主要為成衣、鞋類輔料黏扣帶、織帶等,過去也生產3C電子產品保護套及配件產品,但考量相關訂單毛利率偏低,百和-KY去年以來進行產品組合調整,如今3C訂單已結束,也導致今年以來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

不過,百和-KY為擴大營運觸角,今年以來開始進入鞋面布領域,進行緹花網布機器設備的建置,20台單針、10台雙針,共30台機器設備在今年4~6月陸續到位,並立即展開與國際運動休閒鞋大廠的合作開發,雖因研發期長,大廠訂單在今年難發酵,但公司也積極爭取其他品牌訂單,第一筆訂單有機會在9月展開出貨,小量挹注營收。

百和-KY指出,由於鞋面布應用於客戶新品的開發期長,通常需要1年時間,以公司產能在今年第2季開出,最快也要到明年第1季底才有機會確認新訂單,屆時才有機會挹注業績。

據了解,百和-KY考量雙針設備較少,擬再增添8台設備,包括雙針和特殊規格,盼產能再擴大更有利接單。
 
而法人則分析,百和-KY的緹花網布屬針織工法,產品具有彈性、且透氣性高,而緹花網布又具花樣的變化,相對傳統網布具時尚感,在目前的運動潮流下,未來產品的需求可期。而由於百和集團過去和國際大廠的關係緊密,鞋材和成衣輔料的供貨和品質深受客戶信任,如今跨入新的鞋面領域,仍有機會爭取商機。

百和-KY積極爭取的客戶包括:NIKE、ADIDAS、UNDER ARMOUR、PUMA、SKECHERS、NEW BALANCE…等,市場的需求相當龐大。

業績部份,百和-KY 8月營收達到3.02億元,月增33.25%、年增5.24%,累計前8月營收21.83億元,則年減3.62%。公司說明,8月營收仍全數來自既有的鞋材、成衣輔料產品,但因客戶需求擺脫6、7月的淡季谷底,8月營收開始增溫,目前看來9月需求仍平穩。

值得留意的是,百和-KY正爭取緹花網布訂單,公司表示,不管大小品牌,只要有需求,公司都會積極切入,預料第一筆緹花網布有機會在9月小量出貨,金額雖不高,但象徵意義大。

法人則估,百和-KY 9月緹花網布訂單金額不過數百萬台幣,貢獻度尚不高,真正的貢獻將在明年逐步顯現,成為明年度的營運成長動能。

今年業績部份,法人預估,百和-KY因製鞋業自中國大陸外移至東南亞下,第4季旺季訂單將受影響,全年營收估平去年,雖毛利率小幅轉佳,站穩38%,但考量今年配發股票股利1元,股本膨脹,全年EPS將在1.9、2元左右。

法人表示,百和-KY緹花網布30台產能的總產值估達10~13億元,若明年稼動率逐步提升,則全年營收有機會成長2成,由於新品毛利率佳,全年EPS也可望優於今年。

MoneyDJ新聞 2016-02-26 10:39:5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百和集團(9938)大陸廠F-百和(8404)第1季受中國大陸農曆年長假干擾下,1月營收已明顯走低,2月估更弱,不過,3月因即將迎接第2季的旺季,客戶為準備為製造當季新品拉貨,3月營收可望優於1月。F-百和表示,由於去年第1季公司仍有部份3C保護套訂單持續出貨,今年首季看起來營收會較去年同期衰退,但產品組合有利毛利提升,獲利將不致衰退,全年營收仍估將較去年成長,獲利展望也更佳。

F-百和去年下半年以來,單月營收多在2.8~3億元間,但1月營收降至2.5億元,月減14%,反映產業步入淡季,而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有1成左右的下滑,主因去年同期仍有3C保護套產品,今年則無。公司表示,預料2月營收仍將是全年最低點,由於不再有3C產品出貨,因此單月營收將較去年同期更低。

F-百和並預期營收從3月起即將開始增溫,有機會比1月更佳。公司進一步說明,由於公司營運全數以中國大陸為主,第1季在農曆年長假干擾下,營收看起來會比第4季旺季下滑多,此為合理狀況,而第2季通常為產業旺季,客戶在3月起即會為新品進行原料拉貨,因此3月營收可望增溫,4~6月更佳。

F-百和指出,通常第3季會再進行次淡季,第4季再進入旺季。

法人則估,F-百和今年第1季營收將在7~8億間,雖較去年同期衰退達1成,但從該公司元月自結EPS為0.15元,與去年同期的0.16元相當,預估單季EPS的獲利將不致低於去年。

而隨著F-百和的大客戶持續擴大亞洲佈局,尤其,NIKE、ADIDAS均已發佈今年將持續成長的樂觀看法,專注在中國大陸市場的F-百和,今年訂單也可望隨之成長。

F-百和表示,3C產品在去年起逐步降低出貨量,第2季底幾乎不再出貨,因此預估今年第2季起公司營收與去年同期相比,降幅將不再明顯,下半年並可開始出現成長,整體今年營收將重回成長的軌道上。去年F-百和營收為34.75億元,年減5.4%。

F-百和並表示,公司如今的產品組合多以毛利率較高的黏扣帶、織帶為主,毛利率在去年起也呈現走升,去年毛利率約在37.5%左右,優於前年的33.5%,而今年度毛利率有機會再走升。法人則估,F-百和今年毛利率有機會向38.5~39.5%挺進。

至於F-百和近期投入的網布新業務,目前機器設備已進駐11台,並開始試車、打樣和送客戶端認證,目標仍訂6月可以完成建置30台,並盼下半年有機會開始小量出貨,2017年對業績貢獻更發揮。

F-百和指出,由於網布材料為趨勢,已有不少大廠客戶積極詢問中,若公司產能、產品可以提早到位,貢獻業績的時程即可提早發生。

雖然近期中國經濟成長有雜音,但法人認為,在休閒風潮持續下,國際知名運動品牌在中國的銷量仍看增,今年若不計網布出貨,F-百和全年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小增1成左右,達到38億元,而毛利率提升至38、39%,EPS可從2.5元起跳,上看2.8元。

 

2016-01-19 04:04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百和集團(9938)朝多角化方向發展,位於大陸江蘇無錫高鐵商務區的住宅開發案,已訂3月中動工、2018年初完工交屋,宣告百和集團正式跨足中國大陸不動產開發市場。

百和昨(18)日代子公司無錫百宏置業公告董事會決議自有土地委託承造事宜。據了解,這塊位於江蘇無錫高鐵商務區的土地,開發面積達69畝(約1.38萬坪),將委由江蘇江中集團負責開發,開發經費為人民幣1.688億元(約新台幣8.5億元)。

這項開發計畫,主要內容包括興建六棟共300餘戶的公寓住宅,以及一座社區大型會館,由於無錫高鐵商務區擁有高鐵、地鐵與捷運三鐵共構,以及新市政中心計畫遷入等利多,目前房市行情看俏。百和昨日收盤74.1元,上漲4.5元。

另外,百和集團在附近還有一塊約13畝(約2,600坪)土地,預計規劃興建辦公大樓產品。百和集團於2014年初購入上述兩筆土地,購地金額約人民幣2億元。

據了解,無錫高鐵商務區是無錫錫東新城的中部板塊,規劃開發面積達45.62平方公里,其中圍繞高鐵站台的3.98平方公里,為高鐵核心區,規劃有現代物流、金融服務、國際社區等現代服務業。

無錫百宏置業為百和集團旗下F-百和百分之百轉投資的子公司,未來也是集團進軍大陸不動產市場的主要平台。F-百和為百和旗下持股51.6%子公司,為集團在中國大陸的生產基地。

展望未來,F-百和將積極切入運動鞋網布領域,第一台機器設備已在去年11月購入,預計今年6月底前增至30台設備。

圖/經濟日報提供

 

 

 

MoneyDJ新聞 2015-12-18 11:22:4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F-百和(8404) 9月開始營運進入旺季,連續3個月營收維持3億元高檔,公司表示,12月下旬由於耶誕、新年假期即將到來,再加上年底盤點因素,致產業進入淡季,預料12月營收將下滑,但幅度不致太大;預料明年第2季起營運回溫。至於網布設備的建置,第1部機台在11月進入廠區,尚在組裝中,今年估將無貢獻,公司維持30部設備明年6月底前到位的目標,但實質的業績貢獻將反應在2017年的第2季。

F-百和為台灣百和(9938)集團旗下持股51.6%子公司,為集團在中國大陸的生產基地,主要生產據點在無和東莞,產品主要為成衣、鞋類輔料黏扣帶、織帶等佔營收比重,今年以前並生產3C電子產品保護套及配件產品。而產品除中國以外,還大量外銷至越南等海外製造客戶。

F-百和今年以來積極調整產品組合,3C產品保護套佔營收比重從2成大幅降至3%,也因此公司今年以來累計營收均較去年同期下滑,不過,今年第4季旺季營收均守穩3億元大關以上,為今年以來的高檔水位。

法人表示,過去F-百和來自3C保護套的營收比重高達2成,單月平均營收貢獻達4、5千萬元,若將此部份營收移除,F-百和今年9~11月的營收實際在歷史高檔水位區,仍有旺季效應。

尤其,F-百和在經過產品組合調整後,毛利率明顯走升,今年第1季毛利率僅在34.9%左右,而第2、3季在3C產品比重大減後,毛利率彈升至39%和37%,致今年營收雖減,但獲利逆勢成長。F-百和自結前11月EPS 2.07元,亦優於去年同期的1.54元。

F-百和表示,12月受客戶需求影響,下旬訂單即縮減,單月營收將略低,但與過去相比,下滑幅度不致太大,而預料明年第2季將再進入產業相對旺季。

F-百和也坦言,明年第1季公司營收表現將明顯較今年同期下滑,主因今年首季3C產品出貨比重仍大,營收基期較高,明年第1季則3C產品比重已大幅下滑,將使營收看起來衰退,不過,在毛利率走高下,獲利相對有撐。

至於公司即將切入運動鞋網布領域,第一台機器設備正式在11月購入,並正組裝中,F-百和表示,今年、明年相關業務估無營收貢獻,主因明年6月底前30台設備完成建置後,將進入打樣階段,待客戶確認使用需要半年、1年時間,因此最快2017年第2季才有機會接單、出貨。

明年度的營運成長動能,法人則認為,F-百和的客戶許多在越南設廠,隨著TPP的效應,將使F-百和接單成長,明年將維持穩定成長動能。

法人估,F-百和明年營收看增10~15%,而在毛利率走升挹注下,全年EPS可上看2.7~2.8元,優於今年的2.2~2.3元。

 

MoneyDJ新聞 2015-10-30 09:46:5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F-百和(8404)今年以來積極進行產品組合調整,除縮減低毛利率的3C保護套產品比重外,近期更宣布將擴大產品線佈局,將投入4.77億元購入30台針織緹花網布設備,將生產鞋面布材料,爭取現正流行的「網布運動鞋」訂單。F-百和表示,今年底前第一台設備將進來,開始進行試車,而目標明年第2季前可以完成所有產線建置,最快2017年可以貢獻業績。

F-百和為台灣百和(9938)集團旗下持續51.6%子公司,為集團在中國大陸的生產基地,主要生產據點在無和東莞,該公司產品主要為成衣、鞋類輔料黏扣帶、織帶等佔營收比重,另生產3C電子產品保護套及配件產品,在去年以前,3C相關產品的營收佔比達2成,但考量毛利率偏低,F-百和今年積極進行產品組合調整,今年前3季該業務的營收比重僅剩不到3%。

為擴大營運成長動能,F-百和日前公告將砸下4.77億元,購置針織緹花網布設備,外界解讀,F-百和的動作與大客戶NIKE釋出2020年營收挑戰500億美元高度成長有關,擴大爭取大客戶訂單的企圖心強烈。

對此,F-百和解釋,公司為使產品線更多元,並爭取更多新訂單,因此決議購置全新的鞋面材料機器設備,增加對客戶材料供應。公司進一步說明,在經過研發團隊成功開發針織緹花網布的技術後,決定購置機器設備,第一台設備最快在年底即可進入東莞廠試車,若一切順利,則全數30台設備將在明年6月底前建置完畢,隨後即可對客戶進行產品開發和打樣,2017年有機會正式接單出貨。

據了解,F-百和新進的針織緹花網布技術是鎖定目前正夯的「網布運動鞋」,由於「網布運動鞋」有輕量、服貼、透氣等特性,已成為目前各大運動品牌 一定會推出的熱門產品,百和集團的大客戶像Adidas、PUMA、New balance、Under Armour、Skechers也都有相關鞋材需求。

F-百和表示,網布運動鞋在這幾年興起,目前鞋材仍處於供不應求階段,公司對投入後爭取相關訂單相當有信心。

法人則估算,該單一機台年產值2~3千萬元,若F-百和順利開出30台,並接單滿載,則每年最高可為公司帶來7、8億元的營收規模,惟實際貢獻仍需觀察接單情形。以此來看,若2017年新設備產能全開,則有機會使F-百和未來營收成長幅度達近2成。

目前業績部份,F-百和自結今年第3季營收8.56億元,與去年同期持平,營業淨利1.58億元,則年增35.04%,營益率18.45%,則年增4.76個百分點,稅前盈餘1.76億元,年增60%,稅後淨利1.16億元,EPS 0.53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34元。

F-百和累計前3季營收25.69億元,年減3.3%,營業淨利4.95億元,則逆勢年增26.3%,營益率19.27%,則較去年同期增加4.52個百分點,稅前盈餘5.5億元,年增36.8%,稅後淨利3.83億元,EPS 1.7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22元。

整體來看,F-百和今年在縮減3C產品下,營收呈現下滑,但產品組合調整卻有利毛利率表現,逆勢拉高營收走勢,而前3季的EPS 1.72元亦優於法人圈預期。

展望第4季,F-百和表示,本季產業進入傳統旺季,預料營收將優於第3季,獲利也有機會同步攀升。

法人則估,F-百和第4季營收有機會較第3季增1成,上看9.5億元,單季EPS估達0.7元左右,全年營收小減3~4%,但EPS將達到2.3~2.5元,逆勢優於去年的1.69元。

法人並估,F-百和明年可望溫和成長5~10%,而全年EPS則有機會挑戰2.8元;2017年預料若新設備、新訂單加入,可望推升營運展再成長。

除鞋材主要業務外,F-百和射出勾產品也搭上中國開放二胎政策,產品應用於紙尿布表材。F-百和則表示,射出勾佔公司營收比重約6~8%,小部份應用於尿布表材使用,中國開放二胎政策將有助相關需求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