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各鄉鎮市公所十一月一至八日將免費提供農民滅鼠毒餌,但為避免肉食性動物攝食野鼠屍體,造成二次中毒,並維持環境生態的平衡,動植物防疫所長黃詩伊建議農友降低毒餌比例,以捕鼠籠代替滅鼠毒餌。

  • 11月即將收成的「黑金剛」產量銳減,農民估算被野鼠吃掉一半以上,損失慘重。(記者王峻祺攝)11月即將收成的「黑金剛」產量銳減,農民估算被野鼠吃掉一半以上,損失慘重。(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今年野鼠防除面積農地、公共地,各佔一萬五千九百八十公頃及九百公頃,為防治野鼠繁殖危害農作物,動植物防疫所加強宣導農地、公共地投放滅鼠毒餌,徹底執行滅鼠計畫。

黃詩伊表示,野鼠喜歡地勢高、乾燥及可避免外界打擾的地方,因此堤防、河岸、墓地與防風林都是野鼠喜歡棲居的場所,由於滅鼠毒餌成份主要為抗凝血劑,野鼠食用後會產生口渴反應,跑出洞穴找尋水源而喪命。

她說,現階段每公頃農地毒餌用量為一公斤(密度較高地區可提高至一.五至二公斤),為提升效果,可採分次毒殺法,或將毒餌分切成小塊,每小塊約二十公克,每公頃放置五十小塊,投放於野鼠出沒通道、鼠穴或作物蔭蔽處附近。

黃詩伊指出,屏東曾發生過老鷹獵捕食用毒餌的野鼠後喪命,導致數量逐年減少,遭到保育團體抗議,為維持環境生態平衡,毒餌發放比例將逐年降低,除針對有機農業專區外,也建議其他農民多以捕鼠籠代替滅鼠毒餌。



鼠害嚴重主計長:老鼠佔領紐約

在英國,專家發現老鼠的體型變大,疑似是因為過度使用滅鼠藥所致。(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5-11-02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老鼠讓人害怕,跟貓一樣大的老鼠簡直是噩夢。在英國,專家發現老鼠的體型變大,疑似是因為過度使用滅鼠藥所致。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害蟲控制協會(British Pest Control Association)表示,老鼠疑似因為人類過量使用捕鼠藥物,導致突變。這些「超級老鼠」體型壯碩、不怕毒藥和捕鼠器。如今鼠患狀況漸趨嚴重,鼠災區域居民晚上已不敢外出,專家則憂心超級老鼠數量進一步激增。

  • 鼠災區域居民晚上已不敢外出,專家則憂心超級老鼠數量進一步激增。(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鼠災區域居民晚上已不敢外出,專家則憂心超級老鼠數量進一步激增。(圖片擷取自每日郵報)


照片中老鼠的體型非常龐大,因此遭人質疑是合成的。(圖擷取自鏡報)

2015-07-09  2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老鼠可能不再怕貓了?英國最近出現了一隻「怪獸老鼠」,牠的體型比貓還大,也讓看到的民眾議論紛紛,甚至還有人覺得以後可能會看到這種「怪獸老鼠」追貓的畫面,不過這張照片的真實性卻遭到許多人質疑,認為照片是合成的。

據英國《鏡報》報導,最近在Facebook上流傳著一張照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照片中,一隻體型非常龐大的老鼠,被人鉗住頸部拎起,而照片的描述寫道:「大家午安,我在格里姆斯比碼頭(Grimsby Docks)找到牠」,立刻引來數千名網友分享。

而網友們也都為這隻老鼠的體型感到驚訝,紛紛回應這根本是「怪獸老鼠」或是「體型比貓狗都還大」;但也有不少網友質疑照片的真實性,認為這不過是經過修圖以後而成的照片,甚至表示「真有這種老鼠在路上跑,人們會看不到嗎?」

英國德文郡(Devon)普利茅斯(Plymouth)近來巨鼠為患!(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5-09-22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德文郡(Devon)普利茅斯(Plymouth)近來巨鼠為患!一名清潔工宣稱前幾個月還曾被貓一般大小的巨鼠追趕,牠們非但不怕人,還窮凶惡極追趕人類。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班蘭德里庫柏(Ben Landricombe)昨展示一隻巨鼠屍體,牠身長1呎(約30公分),蘭德里庫柏最先在垃圾桶發現牠,牠一點都不怕人類,即使被逼到角落也毫無懼色,甚至牠們還會追趕人類,他曾被追到無處可躲。

蘭德里庫柏說,幾個月前他還曾見過更大隻的老鼠,跟貓一般大小,他指出,近來,老鼠愈來愈大隻,也愈來愈凶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