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10:1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振曜(6143)轉型電子紙顯示技術廠商有成下,已與行李箱大廠RIMOWA合作推出電子標籤,而轉投資的台灣生醫材料公司預計8月興櫃交易,明年2月掛牌。法人預估,振曜在電子標籤出貨成長帶動,上半年營收可望年增70%以上,上下半年營收比約45:55,全年挑戰80億元,年增30%以上。

  • 振曜董事長呂俊德。(記者王憶紅攝)

    振曜董事長呂俊德。(記者王憶紅攝)

振曜董事長呂俊德指出,繼RIMOWA電子標籤前年底陸續出貨後,目前也有多家行李箱廠商、航空公司洽談合作計畫,而電子書方面,目前振曜電子書1年出貨約200萬台,市占約20%,未來也將積極爭取新客戶訂單。

據了解,全球行李箱市場約8000萬個,預期250美元以上的行李箱在未來1~2年也會加裝電子標籤,而250美元以上的行李箱約占20%,RIMOWA行李箱1年市場量約100萬個。呂俊德說,電子標籤市場比電子書更大,且價格比電子書高。

呂俊德說,今年本業會比去年好,而整體營表現仍看匯率影響。

振曜目前電子書加上物聯網行李標籤佔營收約80%,網通產品占比約7~8%,NB揚聲器7~8%。

除本業外,持股99%的西伯電子,已於5月8日在中國(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申請通過掛牌。另外,持股約20%的台灣生醫材料器材,預計8月興櫃掛牌交易,預期明月2月掛牌。

台灣生醫材料公司為2012年工研院所衍生成立的新創事業,目前資本額2億元,國發基金持股13%、工研院創新公司持股13%。

 

《通信網路》匯損吃掉Q1獲利,振曜Q2仍看匯率臉色

 

MoneyDJ新聞 2016-06-27 09:13:2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振曜Q3單月電子標籤出1萬片,對客戶滲透率拉高振曜(6143)受電子書、網通設備需求產業淡季影響,初估6月營收在3~4億元之間。不過,客戶RIMOWA所推廣的行李箱電子標籤於第一季投產,並獲漢莎航空認可與獲准託運,5月份電子標籤拉貨量約7、8千片,預計第三季單月拉貨量可達1萬片。振曜可望是未來2~3年RIMOWA的21吋以上行李箱電子標籤供貨主力供應商,單一客戶潛在商機與現今電子書規模相近。

振曜表示,RIMOWA是市場等級最高的行李箱業者,其推動電子標籤設計,可望成為其他行李箱同業的標竿,長遠來看,也有機會打開後裝市場。

振曜累計今年1~5月營收年增3.4%,主要係上半年是電子書閱讀器、網通設備出貨是相對淡季。

 

 

 

(一) 振曜電子標籤產品門檻並不低,供貨地位穩固:

 

振曜指出,電子標籤產品看似進入門檻不高,實則不然。振曜2016年第一季才正式對客戶出貨,距離當初透過系統商找上RIMOWA,累計花了3年時間才完成開發。主要的門檻是(第1.)要符合飛安要求,得經過航空公司的認可;(第2.)耗電考量;(第3.)不能影響行李箱結構、且不能破損。

RIMOWA電子標籤訂單在今年第一季才完成測試、並正式下單。同時,旅客電子標籤的登機內容,是透過App釋出內容,是航空公司在掌握,而內容程式則由振曜開發。

由於軟體、飛安、結構設計等考量,預料未來3年RIMOWA在電子標籤的主力供貨商將是振曜一家。

 

 

(二) 因應電子標籤需求,振曜揚州廠有擴產計畫:

 

振曜2015年EPS 6.04元,僅配發2元現金股利,股利配發率僅33%,主要是2017年中期的發展與擴產計畫。

振曜的電子標籤模組,目前只在台灣竹北廠組裝,未來要逐步移往成本較具競爭力的大陸揚州廠。揚州現今1條SMT線,預計2016年下半年還要添購設備,2017年揚州廠還有第二步擴產計畫。

 

 

(三)振曜Q2營收季增雙位數,而旺季要等Q3:

 

振曜6月電子標籤單月出貨行李箱客戶RIMOWA增至8、9千片,占營收比重近1成。

振曜表示,今年第三季一個月出貨達1萬片,占營收比重可望將超過1成。

振曜的5月營收4.02億元,預估6月營收介於3~4億元之間,算是淡季。

預計第三季7月與8月營收會回到4億元以上,而電子書的出貨旺季,則要等9月下旬才會開始。

振曜表示,電子標籤占第二季營收接近1成,而下半年的第4季時,因電子書的出貨旺季,電子標籤的貢獻度也逐步增加,可望占營收比重10%~20%。

在獲利方面,振曜第一季本業尚可,但是因匯損影響,首季稅後EPS -0.91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f2f456d-ac02-48a6-9ac1-88c92c5405bf&c=MB07#ixzz4ClMyOXf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 2015-11-03 11:2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電子書代工大廠振曜(6143)公布第三季財報,第三季單季合併營收11.84億元、稅後純益3.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達4.09元,一掃上半年營運頹勢,惟振曜第三季財報顯示,儘管每股大賺逾4元,但本業營業淨利卻是虧損2424萬元,對此,振曜發言人林致茂回應,第三季受惠新台幣大幅貶值下,振曜匯兌大進補,業外大賺4億多,依照公司員工分紅、董監事酬勞規則進行一定比率提撥後,才會導致本業帳面數字呈現虧損,他也強調,第四季將會是振曜全年營運高峰。

林志茂指出,振曜第三季每股稅後純益(EPS)達4.09元,但財務報表上本業淨利卻是虧損2424萬元,主要原因為第三季振曜受惠於新台幣貶值,振曜持有的美金部位很高,所以替振曜帶來可觀的匯兌收益,單季業外收益達4億多,注入單季EPS達4.09元,因此,公司必須按照一定比例提撥員工分紅、董監事酬勞,比例約13%,才導致本業帳面上轉為虧損。

林志茂強調,目前第四季看來,依舊有旺季效益可以期待,在聖誕節等年底送禮商機下,看好第四季會是今年營運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